close

怎样同化宇宙特性,真正走正中间大道(同修交流)

(2013.10)
            
归路:
看到大家谈到对空空36集的讨论,我也谈点自己的认识。
我是去年初一次偶然在慧因正悟的博客里面看到空空交流集的部分内容,主要是针对邪悟、末法佛教等等,看了之后,觉得相当震撼。因为我周围的人有不少邪悟的,看到交流中分析的非常透彻,觉得空空法理非常清晰,对法的证悟相当高深。于是根据交流集的人物找到了空空的qq空间。花了两天时间把留言板的交流看完后,觉得受益匪浅。特别是师姐到空间前后的那段时间的交流,真的是太精彩了!
整体来看,这些交流的形式是以空空为主导,这也是必然的。因为空空是qq空间的主人,所以其他同学发帖子,空空作为空间的主人,回帖是很自然的。这并不是所谓的专门解答大家的问题,更不是解法,空空谈的也是其个人在法上的证悟。从内容上看,主要是围绕着三件事来谈,并不像邪知那样故弄玄虚去绕来绕去,探讨理论。交流的内容也没有偏离法,应该说都是在法上的。所以空空的空间能够促使同学们更加精进。这是身在其中的同学都能够体会到的。
这跟那些所谓的演讲乱法根本不是一回事,也谈不上乱法的问题。那些演讲乱法采取了大报告的形式,最主要的还是那些人讲的很多东西偏离了法,不在法上,会起到误导同学的作用。而空空36集的交流集却只是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交流, 是同学们在助师正法的那段时间的历史记载,其中的交流是同学们围绕三件事在法上的交流,对更好的理解法会起到很好的作用。这是根本的不同。
36集确实只适合于一定层次上的同修看,所以我们也不一定要给其他同修看。有些人比较僵化,观念比较重,看了会冲击其观念,可能就会说是邪悟。当然真正对法有一定领悟的同修,会看出其中的精彩的。



归途:
嗯,赞同归路,说的很中肯。只有对法有一定层次的领悟才能看出36集中的精彩和珍贵,这个强求不得,需要比较高的悟性才行。记得空空在哪里也提过,师尊对空空的36集是很赞赏和欣慰的。所以对于没修到那个层次的同学,反而会流于表面看问题,认为是崇拜等等啊(当然不排除有人确实用人心崇拜空空),其实不是。说句实话,你对法的领悟有多深,对空空的理解就有多深,是成正比的。(这话少有人懂,再说高了更听不懂,所以很多话我也不愿多说了)。从交流集里可以看出,那些法理最清晰的修的最好的,对空空也是谈的最多的,比如空空平台原来那个师姐和慧心师姐。为什么?这个只有靠自己去悟了,反正我是在这方面深有体会,而且体会越来越深。

归路:
再谈谈对于明慧弟子的看法。
明慧弟子这个概念对于那些比较僵化的同修来说,真是太尖锐了!
但我们都知道,空空提出这个概念只是形象的比喻。在林思空的空间交流里,空空提到了三个名词:邪知弟子、明慧弟子、空空弟子,都是很形象的。都是比喻那些不能真正以法为师的修者。
明慧弟子的概念显然就是指那些不能真正以法为师,把明慧网的东西一概视为权威,不能用法来衡量的那些同修。
那么,这里有这样几个问题:
1.明慧弟子的现象到底存不存在?
2.提出明慧弟子是不是意味着反对明慧?
3.如何对待正确对待明慧网?
4.如何对待明慧弟子的问题?
首先,我认为明慧弟子这个名词虽然很敏感,但这个现象是存在的。
从对待奇人甲和空空救助这两件事情上,可以看出明慧编辑部是存在僵化的。
奇人甲写小说,是为了启悟和唤醒常人的,其对象是常人,并不是针对同修内部。小说中有法的内涵,这是必然的。但明慧编辑部的文章却认为是盗法、乱法,这显然是比较僵化的。而很多同修本来不认为奇人甲盗法,但看了编辑部的文章,从而认同了奇人甲盗法,那么在这件事情上,这些同修并没有用法来衡量,而是把明慧当成了权威,以明慧的意见来衡量,在这件事情上不就是以明慧为师了吗?假如说,奇人甲的这件事情对于大家是一大考题,考核大家如何用法来辨别,那么在这个问题上有多少人通过了考核了呢?
还有空空的救助,被很多人说成了集资。对于不了解具体情况的同修,有误解的话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空间的不少同学都给明慧写了信去澄清事实真相,尽管明慧不了解大陆的具体情况,但明慧编辑部的一些同修为什么会选择去相信那些诬蔑之词,选择登载那些不实的诬蔑文章呢?甚至把一些参与救助的同学的信息公布在明慧网上!这难道不是明慧网的失误,或者说错误之处吗?当然也是因为明慧里面的一些同修存在僵化理解法的问题。师父法中提到过,由于明慧同学做事的需要比较封闭,跟外面的交流少,修炼上更困难些。(大意)而大部分同学之所以一直把空空的救助说成是集资,不是完全把明慧的意见当成了自己的认识了吗?他她们真正去了解事实真相,用法来衡量了吗?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同修不正是以明慧为师吗?

归途:
明慧弟子肯定是存在的。除了明慧自己的问题,许多人以明慧为师也与他们自己很重的人心、不太懂法、不能真正做到以法为师密切相关。其实明慧弟子也可以引申成僵化教条理解法的都属于此范畴,我觉得还是有一种明慧弟子,就是因邪知之事害怕倒退成僵化教条理解法,这可以说是另一种状态下的明慧弟子,这种人以后就只学法,其他东西都不太接受了,包括对空空交流集和空空本人也产生怀疑了。还有一种明慧弟子就是慧心上次说的,那些因明慧过错形成的邪知弟子其实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明慧弟子。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围绕明慧的问题,引出的不同的人心触动,旧势力设的这个局真是险恶啊,路很窄,必须走的非常正才行,偏一点都不是中间大道。

归路:
接着谈对于空空救助的认识。
为什么空空救助会被很多同学说成是集资呢?当然有些人不明真相说集资不足为奇,但是奇怪的是,有些人了解这个事情的具体情况,为什么还把救助说成集资?不能不说是这些人学法的僵化所致。
最典型的就是清蓝,照说清蓝对空空算是比较了解的。为什么一谈到救助他就躲开了,最后还把救助说成了集资,在网上到处攻击,大肆渲染。还有我们这边也有同修,本来说要参加,后来有同学拿来师父关于集资的经文,就说怕做错了,不敢参与了。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些人学法比较僵化,他她们对法已经形成了观念。师父的经文很多都是有针对性的,是不能割裂经文的时间和语境的。而有些人比较喜欢断章取义。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有些人对师父集资这篇经文已经产生了观念。不能碰钱,看到空空发起救助这件事情涉及到钱,那就冲击了他的那个集资的观念了。所以清蓝后来甚至说要死守师父的法,这就是教条式的学法,被观念障碍了。
那么,法中有没有谈到学法不要僵化的问题呢?
我觉得法中是有这个内涵的。在《转法轮》中师父谈到作为修炼人要尽量做到无为,以免于失德。但同时师父又说了,你看到杀人放火要不管那就是心性问题,就不算是个炼功人。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来师父其实是讲了学法不要僵化的问题了,我们不能因为无为,最后连杀人放火这样的事情都不管,把真善忍的最根本都忘掉了,那不是太僵化了吗?。在谈到杀生的问题时,师父同时也谈到了不要走路都怕踩死蚂蚁,要堂堂正正的修炼的法理。这里面都有这样的内涵,学法修炼不要僵化,不要走极端和取中的内涵。这是我的个人理解。
所以,在救助这件事情上,作为我们知情者,我们都知道法性制约于心性。对于空空这样的同修,对法的证悟相当高深,那么其心性就在那一层次上了,所以能够谈出这样清晰的法理的同学是不可能会出现骗钱这种事情的。这是我当时的最基本认识。
对于救助这件事情的性质,在被救助同修子女面临生活困境的情况下,我们怎么能够被集资的观念所障碍,而不用真善忍的基准来衡量呢?我们用真善忍的基准来衡量,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件反迫害、助师正法、同学作为整体的大善之举。这相当于在面对邪恶杀人放火的时候,我们难道会因为怕是集资而不敢动,不敢去有所作为、不敢救助那些生活面临困境的同修子女吗?
所以这里我有一个基本判断,那些了解救助的实情的人,如果还认为空空是集资的话,就是因为学法僵化,在这个问题上,被观念障碍了。而那些不了解事实真相,人云亦云的人,把空空的救助说成是集资,在这件事情上就是以明慧为师了。

归途:
归路说的好!

慧心:
空空那首诗,有针对玄玉的内容。
在复杂的网络世界中,修炼者要不动初心,保持心的宁静与纯洁,这就是修炼!万万不可随着环境的复杂,而使我们的心境也变的复杂!相由心生,当由心灭。心生便是业生时。

归路:
玄玉对明慧弟子的提法好像不认同,可能对救助的性质也发生了怀疑,认为是集资了吧?甚至认为空空的36集起到了干扰的作用。

慧心:
质疑空空???!!!玄玉遇到了什么样的心魔?
空空是在大道的最中心位置,质疑空空也就离质疑大法不远了!这一点,不同于其他不了解空空的生命啊。后者还情有可原。而做为历史深缘觉者,这是偏离的预兆!
对三十六集,我们自己要适度。这个交流集主要是助师正法的,而在个人修炼方面,只可借鉴,不可执著。
明慧弟子,已经浮出水面,如果不能彻底归正,会出现大量的死亡率!我们做为真修弟子,万事当以真善忍为参照,为指针,其他种种,皆为浮云。
看到明慧网的错误,善意指出没有错。修炼不是多数人所认为的那样一帮哄就行了,真正修炼是心境如如不动。提高层次是根本。
大法弟子,在理念上应泾渭分明,逃避就是妥协,是对过关的放弃。

归途:
是的。最近对法的体悟越来越深刻,感觉自己现在的提高是飞速的。这和自己认同和理解空空的悟法是分不开的,要想修上去,对于许多生命来说,这个对空空的认识过程简直就是不可少的,先认同,再提高,再自己实修,最终才能跳出来,才能真正知道如何修炼,什么才是真修,法是什么,走正自己的路。
当通过实修真正更加深刻的理解法,也就更加深刻的理解空空的36集,当超越上去了,也没有原来的对空空的依赖心态,完全可以通过自己走正路,知道自己如何通过大法去修,越修越微观,层次在不断往上冲,高层的法理不断的显现给我们。而不是象有些人明明对法理还没理解那么深的时候,甚至还需要空空去带你提高的时候,为了去掉对空空的一些执著心,而刻意去回避空空,说什么是以法为师。,我觉得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以法为师呢。就象一条路上中间出现断层,不可以跳过去让你提高上去的。

归路:
还是归途对36集的感悟深刻,祝贺归途!

归路:
说实话,这好像是玄玉的一贯特点啊,她一有与自己想法不一样的时候 , 她就逃走了, 她也不跟你辩论,不理你。

慧心:
玄玉你好,你和历史上的你的真我差异较大,那时候的你可以独当一面的。
我们的容量都需要再度扩大。要像空空那样,海纳百川。空空都是学师父的。
否定或者质疑空空,很傻的。

归路:
是的,慈海曾经得罪过玄玉的,不过,我觉得慈海老同修很率真,直来直去的。我喜欢他的性格。

归途:
是啊,我最近体悟到当心性提高到一定层次时,和师父能“沟通”了,也就是知道师父在想什么,能切身理解师父的难,和对弟子们的期望。修炼境界越高,对师父的理解越深刻,我想这就是空空最理解师父,能精准的把握师父的意图,从而能在师父做事的缘故吧,是空空的心性有这么高才能达到的。我们也应该这样,悟到这,感觉自己修炼才刚入门。那么再回头往下看很多同修,感觉他们都没有入门,他们根本不知道师父在想什么。
这几个月,每隔一段时间,就感到自己象刚入门一样的感觉,但是每次体悟都不同,我知道是自己提高造成的,每提高一个层次,所有的心都要从新触动一遍。我知道自己修的还远远不够。

慧心:
归途说的好啊

归路:
归途最近进步神速啊,必须祝贺!
我最近被种种事情羁绊,停滞不前。背法也停滞不前,必须要精进啊!

慧心:
真正修回来源的,是极少数,我希望那极少数里面,包括了这里的所有同修们!这更是空空的大愿。

归路:
呵呵,该是师父看我不精进,派慧心来敦促我啊!谢谢慧心和空空的良好祝愿!

慧心:
想到空空那句“众念未已意东流”就心酸不已!他预先看到了先蜘淘沙的结局。
虽然看到了走向,但是还是要去做该做的事,尝试突破,这是高度渐悟的修炼者的痛苦。

归路:
慧心这句话我感到份量颇重啊!
是否玄玉正在走向危险?或者她正在走向倒退?

慧心:
那陀花海循故侣,笑问千叶菊开无?玄玉,本质上很好的。
我不相信旧势力的阴谋能够得逞。

慧心:
今天看到先蜘说空空没有经历过看破情,突然明白了空空在空间保留几篇早期文章的用意!

归路:
希望玄玉看到后能够来交流,即使有不同意见,也可以堂堂正正的阐述自己的观点。如果觉得大家有错误之处,更应该指出来,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啊!

飞云:
热烈欢迎心姐的到来!
归途的进步很快啊,可喜可贺。
我最近的感觉自己在法中也是进步飞快的,再加上身边人和事的魔炼,我觉得自己忍耐力增强了许多,很多事都达到不动心的地步,能跳出情理用正理去看人间的事情,那个时候看事情的感觉很微妙与以前陷入情中看事情的感觉完全不同,有时候看到人的各种各样陷入迷中的愚痴,心中都不禁感慨,这不就是以前的我么?有的时候看到人的恶的一面还是有点嫌弃,慈悲这一块还是需要扩容。
当然,这些跟空空跟一些修的好的老弟子的强力带动是完全分不开的。师父给我们安排集体的环境就是叫我们整体最快的提升。只要走正这条路,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是最值得珍惜的修炼环境,人间天上没有比这个环境更珍贵的。
对于我来说,我发现自己面对面讲不好的原因,固然是自己轮回中形成的性格原因,更深层来看其实也是自己心不能真正完全打开与周围人融洽在一起,我的体会就像人修炼要百脉畅通才能与宇宙沟通起来,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是特定的脉络在深层运行,人与人通过脉络进行能量的沟通,所以,人际沟通障碍可能也是某些脉络需要修补的体现。
就如归途所言,自己也是反反复复有才入门的感觉,觉得法真是太珍贵了,以前的自己怎么如此愚昧,要趁最后的时光好好的真修自己,实修自己,努力去做好师父交待的事情。
一点感想,与大家共勉。

归航:
才有空看了上面的留言,谢谢慧心,我是最容易动气的。昨天就被那些博文下面的留言给气着了!真不知都是些什么生命啊?简直乱七八糟的。下来后给归途留言,不想去了。看到这样,想逃避似乎是我一直以来的弱点!但是今早想,还有别人要看呢,受污染怎么办?所以还是去了。
看了上面大家和兰臻的留言,一直想流泪!很多的感慨!我知道自己有太多的话说不出口,也表达不出来。我想,就象我们得法的时候。那是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义!所以,这么多年来无论经受多少寒风酷暑,跌跌撞撞的大家都义无反顾。也如现在和空空,慧心的这份缘。我深深体会,但真的说不出来······。只能告诉自己紧跟师尊的同时,珍惜这份缘!
没看到有新的留言,昨天看到那边平台的同修说,看了都是以前几个月的留言就下来了!建议到那边取得同学要继续给那边讲清楚意义所在,否则我看大家动不起来!
 还有个不懂的问题!那个“共同提高”反复的粘贴邪恶的留言,篇幅又长。这样是不是会站了空间别人就留不了言了??
归航:
大家早上好!我刚从法缘博客上退下来,我想趁炼功时间未到与大家交流下我前天与今天在博客留言的感受。
前天进去前心里就很别扭,不太想去。原因是,实在不想看到那些邪悟者的语言。很厌恶的!上去也没怎么看那些留言,喵了几下匆匆留了几条言后,觉得头有些痛就下来了。结果,晚上头痛的眼睛也睁不开,还有些发烧。昨天上午和平台同学交流了下这个状态,同修帮助我疏通了理念,渐渐的好了。晚上十二点多,我想上去看看有没有其他同修这两天的留言。结果看到的很少!我想,大概同修们都有自己无法分身的事情,一定很忙,那我就来留言吧!
 我一条条的看,开始气愤的心情,转为悲伤。再慢慢地看,我发现了很多邪恶的阴险和邪之用心的毒辣!那个:“共同提高”原来真的是它!!它的长篇大论把它原来的那些邪悟的文章,只是变换了写作的手法而已。这是一种变换的阴毒!!!也是洗脑班的惯用伎俩,很难被人察觉的!
 结果我在粘贴留言的时候,那个邪恶的场干扰很厉害,留言发表不了。我就发正念,求师父帮助,又给电脑讲真相才贴上去!特别是邪之的留言后面!同学们,那里的点击量很大。看的人很多啊!我突然发现自己昨天的心是自私的,只为自己不想被污染,怕自己受到干扰,结果反被干扰!完全没有想到众生!
同学们:有条件的都去留言吧!为了众生,我们也要清除那里的邪恶因素!那么多的邪恶留言在我们圣洁的殿堂里留着,对应在另外空间的邪恶表现会有多么的猖獗,是可想而知的。这个场的邪恶不清除,这样,世人如何得救呢?迷惑的人又如何了解真相呢?
大家有条件上网的都去留言吧,根绝自己的认识正念加持下!在每一条的留言下,不管有没同修留言都谈出自己的认识。
说到这里的时候,这个场景好像以前曾经经过哎!很熟悉的!难道走过一遍吗??这要问慧心了!
同学们,我们不可以失去每一个清除邪恶,救度世人的机会!那个场绝不是邪之与其爪牙的逞凶的乐园!

飞云:
昨天去看了一下,没看到那些不好的留言在哪里。所以就没留言。能告诉在具体哪篇文章底下吗?不过,我昨天状态也不太好。今天要振奋精神。
归航的正念很让我感动,向你学习。

飞云:
刚看了一下,留言都是以前的,网页底下还有博讯网的其他乱法文章的链接。博讯这个平台并不是很干净的,里面什么都有。我们也管不过来。我想啊,建议法缘博客删掉所有的负面的评论。只留下正面的信息,免得扰乱了读者的思维。至于其余的,我想还是不入其中吧,师父说过,所有的那些不好的文章,师父一篇都没有看过。去年邪知每天都发表大量的文章,另外一个深层的目的就是浪费大法弟子的时间。我不主张花费过多的时间跟他们无谓的费口舌,跟脑子封闭了的白痴讲得通道理么?

归路:
归航关于到法缘博客留言悟的很正!
相比之下,我在这件事情上被表象所迷,觉得那是三个月前的那些邪悟的留言,而且那帮人都不在那里,认为留言针对性可能不强,甚至觉得可做可不做,表现麻木,没有明确认识到这其实是微观下的正邪之战。根本上还是法理不清晰,一遇到问题时,往往就落于常人观念了,没有用法中的正念来对待这个问题,缺少对众生负责的态度!深感惭愧!

慧心:
博客的影响很大,那么就需要维护。正的影响大,那么那些邪的相应也会产生较大影响。所以,我们做事要善始善终,把博客做好,给更多众生及同修一个正的道场。这就需要去针对邪恶留言给以相应的驳斥,来讲清真相。

归路:
慧心说的很对!
法缘博客下面的评论无法删除掉,所以大家还是抽空去留言加持为好!记得上次邪知的那个博客,被我们很多同修的正面留言冲击,到最后邪知只好关了原来那个博客了。

飞云:
既然无法删掉,那就留言了几条。一个建议:有的同修情绪化太重,有的同修言必称空空。这都不太好,有漏。

慧心:
空空是特殊的。是得法已在先的那部分之中的代表。否定空空,几乎等同于否定大法!之所以用“几乎”二字,想必大家也明白其原因。言必称空空,从形式上看似乎不可取,但是,我们要看到,有很多旧势力的棋子,它们在这样做!如果没有那些专门针对空空的邪恶们作乱,我们又何必“言必称空空”呢?那么,空空会成为大法弟子的禁忌吗?旧势力才希望这样!它们想尽千方百计来否定空空,目的是什么?那么,师父让空空在险恶的大陆打拼出一片天地,目地又是什么?做为中间大道中的修炼者,对这些问题背后的真相需多加思考才行啊。

回归:
这段话我反复看了很多遍,不太理解。
疑问:1那不是把空空等同于大法了。2.空空不是成为标杆了?3.以法 为师如何体现。
我悟到:1.空空是高度渐悟,已经达 到不可想像的高度,师父说了,不同 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高层次的法对 低层次有指导作用,那么,空空对我 目前层次来说好像可以这样说。 2.空空说,除了对师父,对法不能质 疑外,对任何人说的话都要以法来衡 量,那么这么说,这不就是学人不学法了? 3.师父说了进门不分先后,都是弟 子,当然空空的修为是大部分弟子无法比拟的,是高的遥不可及,他所证悟出的更高层次的法理也都在法中,可我觉得不妥,也说不明白。
想听听同学们的看法

妙境声光:
其实慧心说的我能理解。我们怎么样看待空师兄,真修弟子都知道会把大法摆在第一位,以大法为衡量标准。回归也别把慧心的话理解得太绝对了,慧心的这段话相对于那些邪悟乱法者来说,它们否定空空就几乎等同于否定大法。。。其实许多同学对空师兄还是不了解,为什么空空会是师尊最喜欢的弟子之一,为何他能突破禁制出来挽救昔日的同修,等到真相大显时可能你会发现自己对空空的看法太肤浅了。

归途:
个人理解:空空讲的是某一层更高的法理,是大法正悟之中的法理, 否定空空,不就否定了大法之中的某一层法理吗?那不是等于否定大法吗?

净莲:
很赞同归途的理解。我们始终是以法为师,高一层法对低一层是有指道作用的,到目前为止,我们承认空空悟到的法理比我们高,都是从大法中正悟到的正理,对我们是有借鉴作用的,那你否定空空在大法中所正悟的高层法理,从某种程度讲,不就等于否定了大法在某高层的法理吗?质疑空空,他下一步会不会发展到质疑大法呢?会不会就象那个“无念”青篮一样的走向?个人理解,不对请指正。

慧心:
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者有不同的要求,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不能要求谁一定认同谁。然而,对修的比自己好的同修,你可以不去认同,但却绝对不应该去否定和反对!否则的话,这个人一定不是真正修炼的人!你看那个庄伟文,慧明,什么慧莲之流,那是修炼人吗?恐怕连做人都不配吧。那么,这样的生命,它为什么要一味的反对,污蔑,攻击空空?它背后是谁在起作用?那么它真正反对的是什么?它的那些思想和行为都是它们自己吗?也就是说,这些事都是有更深层的原因的。做为真修者,不能够脱离严酷的现实而去执著空泛的理论。思想僵化,理论空泛,就沦落成明慧弟子了。我们睁开慧目看去,茫茫人海,谁在做什么,谁在想师所想,做师所希望的?那不是一目了然的吗?那么我问你,阻碍空空做师父想做的事,那是不是间接的反对师父呢?是不是?反过来讲,有谁配这样做?大法是宇宙中最精深的,他的圆容无漏注定与一切条条框框相斥,与一切成形的固有的僵化观念相斥。空空是不能代表法,那么谁能代表?那些喜欢把以法为师当做打人的棍子的生命能代表法?那么,它们的反对空空就能够让真修者连提起空空都要成为禁忌?这还是修炼吗?这样修炼就能够成为新宇宙的正等正觉?呵呵,我怎么感觉那是做梦呢?观念真的那么强大吗?空空那句话说的好:概念的东西不能屈从于观念。
真正的修炼,除了严格以真善忍宇宙特性来要求自己之外,其他都是百无禁忌的。一切成形的东西,什么观念,什么框框,什么权威,都不是大法弟子所应该着相的。否则,永远也摸不着那个玄奥的升华之门。
其实道理并不复杂,当一个修的不好的不懂法的生命去反对一个真正溶于法中的生命时,它实质上在反对什么?这样一想就不难明白了。并不是所有一旦自称修炼人的就能够被大法所承认的!所以,事实上所有质疑和反对空空的人,除了不知情者之外,都是很危险的。即使那个不知情者,他也应该具备修炼人的基本素质:不对自己不了解的和难以理解的人和事物胡乱定义和妄加揣测。否则,他依然还是无法修炼。

回归:
看完留言,对修炼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感觉容量一下子扩大了。特别是慧心同修来后,让平台这个大法轮一下子有了更大的能量来带动大家提高。

归路:
慧心讲的真好!特别是下面这段话:
“真正的修炼,除了严格以真善忍宇宙特性来要求自己之外,其他都是百无禁忌的。一切成形的东西,什么观念,什么框框,什么权威,都不是大法弟子所应该着相的。否则,永远也摸不着那个玄奥的升华之门。 ”
这段话是真机!空空师兄之所以能做救助这样打破常规、替师分忧的事情,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非常精辟!

归途:
同感,看了很受益,谢谢心姐!

慧心:
有一个问题,在我空间的向隅和神目如电都是现实中的真修弟子,他们与先蜘无任何关联。看到有同修质疑他们,感觉很不好。因为这种质疑不是无缘无故的,这是一种不正的心态,却绝不是单纯的疑心病那么简单。看到的相关同修,你应该就此事好好的向内找一找,否则,在此种不正确心理影响下,会出偏的!
因为我看到的,是一系列的偏离正法的思想和观念,那个背后的物质体现,并不是单纯的疑心病,所以我觉得问题有些严重。个别同修,被先蜘现象和三界之乱搞怕了,而这种怕,却又衍生出许多变异物质!这样,会严重影响修炼!比较危险了。

飞云:
慧心师姐讲的好,从另一角度扩展了我的思维。我之所以不想看到同修言必称空空还是因为怕触动那些旧势力的因素,跟它们缠夹不清,也藏了一个怕心在。不带人情观念去谈空空,就不会被低级的因素制约了,如果那个时候再触动到什么,那就是还有更微观的不正的物质在阻碍,那正是我们需要面对和清除归正的。这样讲,不知可对?
心姐讲的理更为微观深入,让我看到我思想更微观的漏,修炼中的人心真的微妙,一层层的剥离才能露出真我。心姐的空间关闭了哦。向隅和神目如电他们的话没仔细看过,当时觉得他们讲的还是比较正的。我想还是有些同修面对这些乱象生出了怕心,不愿抽丝剥茧的细致分析了,开始服膺观念,而忘记了用法理衡量了,就如同我前边说的话一样,细致追究下去,其实也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观念。
呵呵,玄玉不知在不在,我觉得你的反应比较典型哎。

妙境声光
哦…这件事我忘了在平台说明了,当时我误以为向隅和神目如电是邪知平台的人,就在平台提出我的疑问,然后问了慧心师姐,师姐和他们认真交流过后确定他们是真修同学,当时我相信师姐的,过后忘了这事,也忘了在平台说明了。有同学可能受我言语的影响了。这事也曝露我自己有漏,没有做到凡事都要以法衡量的不足。在这里向同学们道歉啊。

归途:
昨天中午做了个梦。好象是本地很多同学不认同空空,提高不上来,我们很着急。这时一个男孩好象向我展现了一个画面,画面打给我的意思是:真修者只是少数,我们才是主角,那些非真修的只是围绕着我们而转。
看完了画面后,要下楼了,下面是个“小华山”,大概有一截楼梯那么高,那个华山就象盆景一样吧。山很多地方是光秃秃的石头,很险峻,我们在小华山之上,好象意思是:修炼的路很险峻,我们是高处不胜寒。
然后我下了“小华山”,就几步跨下来就到了下一截楼梯,那个男孩呆在那里还在看着我们,目光里可能有点忧郁吧。但是,他的思维很强烈的传过来,我感受到了他的思维是:他的内心很深沉,对我们也很深沉,说不上来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他打给我们这画面的意图好象是用生命在保护我们,他非常想和我们在一起,但是现实情况比较复杂和险恶,不能在一起。下了那楼梯就要分开了,感觉此去可能很难见到了。我的意识接收到他强烈的思维后,心想难道就这样分开了吗?也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啊,但是马上感觉各种因素,似乎不太可能。然后好象就醒了吧,醒了后,觉得这个大男孩好象是空空。心姐,这个梦你是如何理解的?
慧心:
归途好,看到你的留言,我的心情说不出的一种滋味。真正的大法弟子,是极少数,这一点,对于一般的修炼人而言,会有强烈的失落感。地陷东南,天倾西北,地球被弄成了椭圆。损有余而补不足。这个末法时期的现状,使得人间之不如意事常八九…………记得以前我就真修者了了无几这个问题曾向空空请教,他对我讲了很多,其中记忆较深的有如下内容: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天下之数莫不绝于天道之内,故大道之有余一也。如果最后只有一个人修成,那么这个宇宙,就是他的了。天衍四十九,都是幻相而已。大道五十,是三界对于宇宙天体的诠释。那么,空空对于救助,是立足于天道之中所为,而其下之四十九,皆不能解!此乃逆三界而行,当遭天忌也。看到你在救助中所做努力,我既钦佩,又忐忑,忐忑的是不知相关同修们能否彻底否定和超脱旧势力的忌恨,打压与禁锢。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末法时期的三界,此理念正是大行其道之时啊!空空肯定是知道了邪恶在你们那里的罪恶行径和邪恶企图,所以他才会来你梦中的那个空间与你相见,这种相见,一当面体现了他对深缘觉者的放不下,另一方面,我觉得也是一种鼓励和加持。一直以来,空空的入梦和思维传感,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的,这种情况已经有几十次了吧。一般的开悟者,极少有敢于这样做的,这又是一种遭旧势力和各界生灵嫉恨的事!归途,我不知道我的心情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欣慰?感动?幸运?担忧?…………还有淡淡的哀伤…………我只愿你们能够安然过关,正念脱困,同时希望所有因参与救助而被明慧网个别人的不严谨所陷的同修们都能够正念强大,柳暗花明。因为我知道这些同修是真正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得法已在先”的历史深缘伟大觉者!归途加油!

飞云: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归途想叫本地同修提高,一定要他们认同空空呢?

慧心:
飞云同修好,其实归途的这个做法,只是出于对部分同修的恨铁不成钢。我知道,太多的人是修不成的,尤其是明慧弟子,很可悲。空空对所谓明慧弟子这个词,是有注释的,其第一个要素是:不懂法。那么,也就是说,并非是以明慧为准则的人就是明慧弟子,而是不懂法的,以明慧为师的才能定义为明慧弟子。从这种意义上讲,明慧弟子不能算是大法弟子。所以,我觉得这是真修和假修弟子的一个分水岭。讲出明慧弟子这个词,是一个创举。那么,先蜘之流所讲的明慧弟子,是包括了所有没邪悟的大法弟子,那是另外一回事。真正的明慧弟子我在小册子里已经讲的比较细致,就是丝毫也不懂法,人云亦云,喜欢对自己不了解和难以理解的人和事妄加评论和妄加揣测…………认同空空的修炼者,和一般修炼者有所不同,这一点将来自有分晓。然而,归途的刻意为之,本身也是一种有为了,有为的本身就会有阻力,有些物质会反噬………………

伫真:
救助是对的,我理解大法是不动钱的,是修炼本身并不需要钱,也不能用来赚钱,修炼提高心性和层次都与钱无关。但在常人环境中,我们在租场地开法会,印资料,帮助同学也需要物质的基础,法中没有规定必须要谁出多少钱就能修成,和出钱多少并没多大关系,但是你的态度却又能体现出一个修炼人的心性,无私的成度的,不是一提到钱就不对,是这样一个辨证的关系。

慧心:
伫真同修说的也是对的。而这个救助,还牵涉到了修炼的核心部分。很多人,他不懂得生命真神最珍贵的组成部分是什么,那是和新宇宙标准有着精密契合的!修炼修炼,你要修到哪里去呢?你要成就什么样的生命?符合旧宇宙的标准,那就继续轮回或者毁灭吧。在表面上维护法,甚至盲从明慧就能够修成无私为他的新宇宙觉者??呵呵,哪有此事!多数人陷入事务表像,把修炼的本质忘掉了。就是把修炼想的太简单了。

归路:
关于救助问题,其实那些思想僵化的人只要反向思维,一下子就能够豁然开朗。
试想,如果空空不来做这个救助,凭空空一个人的财力是不可能救助那么多人的,那么那些生活陷入绝境的被迫害同修的子女要是被饿死岂不是天大的笑话?!那么多大法弟子,因为怕做错,怕被说成是集资,竟然僵化到眼睁睁看着那些无依无靠的法子遗孤们走向绝境,这可是大法弟子群体的耻辱啊!一定会被宇宙中耻笑的!
这样反向思维,答案就很显然:救助是必须要做的!

净莲:
我想不明白,我们救助同门时都没想过要求回报,我们也不承认旧宇宙相生相克的理。为什么做善事反遭旧势力迫害?它们抓住什么把柄,竟敢如此妄为。

慧心:
它们抓住了明慧网个别人的漏!在这件事上,可怕的不是外部邪恶的打压,而是内部的掣肘!这些事,所有来龙去脉,将来审判的时候都会细致剖析,全面衡量。

净莲:
师姐,我还是不懂“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是什么意思。

慧心:
三界中的运数,最高止于四十九。道家和佛家都如是。在周易中,那个抽签,是将四十九根撒乱,然后手执一根来挑签。此一行为,有系统的理论同步支持。抽签如果不按此理行事,就不可能灵验。我这是举个最简单直观的例子来尽量说明,事实上还不是这么简单的。
尤其道家,炼丹讲究七七四十九天啦,什么四九天劫啦,等等等等。很繁复的。

妙境声光:
哦…原来是心姐。空师兄的状态是接近圆满还未完全圆满,他的状态目前不适宜在常人社会中行事的吗?那个禁制应该是师尊设的针对师兄这种状态的吧?嘻嘻…好奇

慧心:
呵呵,我也不是太了解。禁制,是古今贯穿的,应该是为了维持法在不同层次的不同体现而存在的。同是,禁制本身也是法力的展现,只不过,末法时期,有为,无为,无不为,空空为助师正法而打破层次界限,百无禁忌。我是这样看的。至于空空的状态,应该类似于观音菩萨和地藏王那样,特意留下一点人的东西,以便继续在三界内做助师的事。这种状况,是不为一般人所理解的,人的思想容纳不了,又不带代表性,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泄露的。我们这部分了解空空的同修,都是有前缘的,某种成度上说,比较幸运。

慧心:
大道五十,本次人类的修炼文化是限于四十九的,甚至释迦牟尼传法也得在四十九年结束。炼丹的功法也是以四十九天为单位。什么四九天劫啦。邪党在四九年窃国,也是有原因的。那么,对于大道五十,伏羲氏曾经笼统的讲出来,那只是让众生知道另有天道的存在。至于何为真正的天道,他没有去诠释的使命。今天的空空,呵呵,真的是百无禁忌。我在想,不管是明慧的僵化,误解也罢,特务误导也罢,那都是在天衍四十九的范围之内罢了。能触及空空?呵呵,那旧势力都不敢这样想!它们只能在外围搞那些卑鄙勾当,或者利用明慧个别人的人心来作乱,或者抓其他同修的漏。对空空本人,它们只有望天兴叹而已。

飞云:
好深奥的,我这个对传统文化几乎完全不通的家伙表示看不太懂。呵呵。
昨天百度了一下:大道五十 天衍四九
意思就是凡事不能完美,都总有一些缺憾,凡事也不能绝对,却总有一线生机。
古时候算卦之法分两种:卜和筮。卜主要是用龟甲起卦,筮主要是用蓍草起卦。筮的起卦方法在《易经.系辞》上有详细的解说,方式是取五十根蓍草,留一根不用,只用四十九根起卦。
五十根蓍草来表示天地万物。那个不用的一表示天地未生前的太极, 大衍之数,遁去其一,也就可以理解为由太极衍生出来的万事万物.
大道以五十为满,天衍却为四十九。总是不能完全完美,却总有一线生机.
不过,可能跟心姐要表达的意思不同。

飞云:
我觉得在网上对我最有帮助的两位同修,一个是空空,一个是挪威龙王。他们对法理认识的深刻成度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水平了,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也毫无凝滞,圆容无碍。这是深刻的真修得来的智慧。而且,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传统文化感悟很深。
我觉得相比他们,真的好像才懵懂入修行之门。起心动念,事事对照,太多不符合真善忍的了。
修炼,身心协调一致,才有灵气。好多人用理论用概念去理解修炼,这怎么可能呢?就像好多人僵化的用法的文字表面来指责空空所做之事,说实话,境界差十万八千里呢,能理解的到么?
师父在2010年纽约法会讲法里说过:希望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从正的方面增长智慧,不要在处世上、为人上收获太多。
这句话,就是叫我们时时都得用修炼人的法则去理解世界和周边事物。
可是,真心做到的太少。
就拿经常网络讲真相,也是善里掺杂了诸多杂质。
很多方面,真的惭愧,对不起师尊的谆谆教诲。
在此抒发感想,让各位见笑。写此帖,决心督促自己每时每刻正念常在。
合十。

慧心:
“却总有一线生机…………”这样的解释是末法时期无神论对天道的间接否定,事实上他是大道无形,天外有天的意思。飞云同修的后一段留言非常好,看得出是在中间大道中的理念。

飞云:
哦。呵呵。慧心姐和空空对传统的造诣都很深。我是受益匪浅啊。

回归:
我是原来在你空间的回归,在扣扣上我们有过交流,现有两个问题不明白,想听听你的认识:
空空,归途,你都说真修者是少数,修成也是少数,师父也说了不要一个不合格的弟子,那么,师父传法的目的不就是救度众生,让大法弟子归位么?1.那只有为数不多的弟子修成,不是和师父传法的初衷相背离了?2.师父一再延长时间,就是慈悲,不想落下一个弟子,就从我身边同学看,废除护法声明一共有6名,只有我是真正认同空空,对明慧网和明慧弟子有正确认识的,其余几个都成了明慧弟子,而且都是十几年的弟子,这个如何理解呢?

慧心:
第一问,归位的概念,比较复杂。新宇宙的位置已经是新的景象。会炸掉一些,甚至再造很多。师父没有执著,甚至没有神佛的观念!假使最终没有一个人修成,那再造大穹挥手即成。当然,在大法弟子的三种来源之中,得法已在先的那一种都会归位。事实上也并不是只有空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第二问,这个明慧弟子,只有丝毫也不懂法的才能定义为明慧弟子。明慧弟子在一定程度上,在一定形态下,在一定时期内,是有作用的!!!甚至是正面作用。但是,由于他们无法真正同化真善忍宇宙特应,那么,是最终修不成的。师父不可能把本质不肯改变的生命拿到天上去,那样正法就没有意义了。因此,衡量真修假修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生命同化于法的成度。没有第二个。做为明慧弟子,旧势力是不会放过的。一段时间以来,明慧弟子的死亡率在迅速直线上升!这个情形,会越来越突出。会出现极端化的趋势。这是新旧宇宙交替的必然。

慧心:
玄玉你好,我觉得,你对空空的情仍在起作用,是在情中看待空空,所以,看不明白。在潜意识里,你觉得空空即使找人代言也会是选择你,这种潜意识你本身意识不到,但却左右了你的判断力。目前的你,思维很偏颇,甚至很复杂,这种心的复杂恰恰是修炼的死敌!
另外,你是有怕心,怕走偏。主要还是先蜘之流造成的副作用,以及对网络乃至三界的复杂心生厌倦甚至畏惧。总之,是不正确状态。
矫枉过正。其实,一般人对空空是否认同本非主要,尤其缘外之人和不了解空空之人,他只要不去否定和攻击空空,那么他是否认同也就无关修炼和正法的大局。那尤其对空空而言根本就是无所谓的。但是,你不行。你的心态反应是首先自己的内在出现问题,才有这种不正常的状态。这并不是单纯的疑心病那么简单,因为它反映出了一个修炼者的基本素质。你做为一个大法弟子,对人和事物的衡量和判断应该用真善忍宇宙特性来衡量,而不是用常人的尔虞我诈变异观念来做衡量标尺!这是最关键的。如果不是这种关键问题,我就不对你说这些话了。所以说,问题并不小。空空的事,甚至他与我之间的玄奥,不是一般人用人心能够想象到的,触及不到那里。不论是分身还是法身,我想最起码到目前我都不想对你说太多,这不同于其他同学早就接触和明白了这个方面。对空空认同与否无关紧要,关键的关键是自己的心态要放正!!!这是根本的东西。不废初心,才是真正的修炼状态。假如由于三界乃至网络的复杂而使我们的心境也变的复杂,心随相转,这就越修越往下了,这不是真修。你知道吗,真正的提高是越修越纯净,法中的智慧和常人的复杂完全是相背的!而且,只有心灵纯净的人才能真正获得法中智慧,否则,都是妄念甚至魔性!将来你会看到,那些简简单单纯净无邪的同修,她才是修为最高的。
璇玉同修,上面的话,是我针对你目前的状态以及修炼理念而讲的,如果言语有过激的地方,还请原谅啊。合十致礼。

妙境声光:
心姐对璇玉的观念是点到根上了,其实还有一点是普遍许多同学都存在的特别是经历过邪知平台的同学(包括我在内),那就是自以为是,否则不会那么容易就被邪知带着跑的,这一点得深挖一下。

归途:
告诉大家一个我一直没有说的秘密:慧心师姐进到网络里和大家交流和做事、帮助同修提高,是空空走前亲口向她交待的事。慧心师姐对法理认识很高,心性也很高,心姐和空空的缘份非同寻常。有不少同学只是感觉到慧心和空空对法理的认识很象,把慧心当成空空了。其实这也是有内在原因的。空空对心姐做事非常认同和放心。

慧心:
归途这样讲,我很惭愧。愿和大家一道,共同精進,走正中间大道。合十致礼!

归路:
呵呵,归途说的是。慧心法理清晰,交流中常常一语中地!其不拘一格的风格、特点与空空如出一辙,令我等受益匪浅!我观慧心之于空空,可谓得其意忘其形也!

慧心:
哈哈,再这样讲我就真的得意忘形了。

净莲
我觉得无论是空师兄还是慧心师姐,只要他们做的是师尊所想之事,我们就无条件去配合,他们开着修的状态使然,我们又何必在好奇心带动下去探究竟呢?我们只看师兄师姐在做什么,想做什么。我们自己该怎样做就行。

玄玉:
玄玉你好,我觉得,你对空空的情仍在起作用,是在情中看待空空,所以,看不明白。在潜意识里,你觉得空空即使找人代言也会是选择你,这种潜意识你本身意识不到,但却左右了你的判断力。目前的你,思维很偏颇,甚至很复杂,这种心的复杂恰恰是修炼的死敌!
 
你说的这句话,我觉得很可笑!

玄玉:
我觉的慧心是在自心生魔!在法中悟到了一点就以为是全部了。宇宙太大了,生命的不同形式不同来源都造成每个人悟到的不同,一山还有一山高,无穷无尽的。


真心谢谢大家的提醒,我是在用师父的法来衡量慧心的,如果空空也是像慧心说的要大家一定要认可他,觉得自己很高,是中心,那他也是自心生魔,我是修得不好,也有很多执着,所以看不到更高法理的展现,但我认为,无论修得怎样,都得用法在表面的文字来衡量,否则脱离了表面的法理,一味追求高层的理,那才是最危险的。
对于法的理解,是修到那一层自然明白的,更没有什么捷径。告诉你了你就在那一层了吗?不是这样的吧。
昨天有个同学和我说之所以空空不出现是不能破迷,师父都还在人中给我们讲法指导我们纠正我们的路,空空又不是师父破什么迷,这种思想我觉得很危险。
这就是在搞个人崇拜的那一套,修炼没有榜样的,每个人都要走出自己的路,都有自己所在的环境,也有自己对法的不同层次的理解。法是圆容的,不会因为离开了什么环境就修不了了,也不会因为不认可同修而修不上去的。
生命无论来自哪里,无论过去是什么样的关系,今天都得一步一步修上去,如果拿着过去的东西要求现在就会干扰现在的修炼,也会被旧势力钻空子,过去的因缘关系太复杂,我修得不好看不到本源来自哪里,和谁有过什么缘分,所以我就按照法来衡量就可以了!
这就是我的想法,谢谢大家关心!

慧心:
大法修炼,讲什么高与低的,心性多高功多高,心性才是最根本的东西。我看过你与慈海之间理念冲突的文章,说实话,那根本就不一个修炼者的表现。心性,是一切一切外在的东西都无法代替的。可惜的是,空空不可能代你们提高心性。然而,你最可怕的地方还不是心态复杂,而是自以为是。尽管经过慈海那次的碰撞使我对你的心态和思维方式有了思想准备,但是我觉得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总会对自己有了一些认识吧,然而万万没料到,那些物质反倒变本加利了。你比我预想的还要严重的多。所以,我还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难道我前面的留言不是在讲“不废初心”吗?我在谈我层次很高你层次很低?这是从何说起呢?怪不得慈海从网络上下去后一直对网络很抵触,这也太…………修炼者是可以有自己的认识,也确实存在不同层次,大法的确是无边无际,而且,我的修为和无边大法相比那的确是萤火比日月,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我在“不废初心”那段留言中,有让你认同空空吗?没有吧?怎么你连常人的有的放矢都做不到呢?空空让你认同他?你觉得他很有必要吗?他为什么要让你认同他?你觉得以你目前这种心性标准,我会在你面前提到他吗?我…………不想说太直接的话,其实空空这个名字,有多少人提起来就会造业!你提他名字就是在骂他。唉!…………如果一个人,修来修去修成这种青红皂白不分,甚至连别人的话都能够曲解成面目皆非,那不可悲吗?那还修炼什么?那颗心岂不是…………那个常人中的好人,他的心态也不至于如此吧?你难道一点也察觉不出那种偏执和扭曲?难道我来这里,你觉得是来害你的?你究竟遇到了什么样的魔难,导致如此!这样下去…………我没有空空的威德,所以,做不了他那样好,做不到他那样无漏,但是我和他的发心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有缘众生和深缘觉者都能够得救和归位,我的理念,谈出来也只能仅供参考。那么,我想不通你为什么会连好坏都弄颠倒了,把我和同学们的那些话,都理解到爪哇国去了。这就是你的修炼理念?你讲的这段话和我给你的留言对得上号吗?你自己对一对,看看二者之间能不能形成留言和回复的关联?呵呵,修炼者之间,各说各话,驴唇不对马嘴,那不让旧势力笑掉大牙吗?邪悟者和明慧弟子都是死于自以为是,这一点,会越来越凸显出其残酷性!我是真的替空空难过,而且,看到你的样子,也替他不值!我不想说太刺激你的话,象慈海那样抡棍子,但是,没法措辞…………算了吧,我们暂时就到这里,我们大家都冷静想一想,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我真心的希望你能走正路,不要再出现什么事情了,已经很残酷了。…………

妙境声光:
同修之间指出对方的不足或观念,这是正常的集体交流的修炼形式。为何玄玉会把慧心指出你的不足当成自心生魔呢?如果指得对,那就归正它,如果指的不对那就一笑了之了呗。你想想一个自心生魔的人会帮你指出不足吗?会用法理与你讲道理吗?我想不可能吧。自心生魔的人只会自以为是,且不管你死活,只会自以为自己的认识超过大法了。玄玉,我觉得慧心指出你的观念,其出发点是为你好的。

慧心:
谢谢妙境声光同修。

伫真:
很高兴旋玉留言交流。
我觉的作为弟子应该取中,更圆容的看问题。不能因为有蚂蚁就跳着走,同学在法上谈出来的话,不能因为怕起崇拜之心就产生抵触和排斥,回避集体交流。同修间说的对的,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方面,同修指出来谈到,能帮助看到自己有什么不足,何尝不是整体促进和提高的作用呢?我们法中也是可以互相谈体会的。
另一方面,同修各有所长,互为相补,不要在交流中产生不必要的执著,执著同修,执著交流集,对于弟子的执著旧势力在另外空间可看的很清楚,任何执著都会影响修炼和圆满。

慧心:
我到这里来,是由于几位同修反复盛情邀请,连我的账号密码以及名字什么的,都是同修预先设置好的,即使这样,我也是过了很久的时间才将一些事情告一段落,才最终终于有时间来这里和同修交流。但是我发现,这里的同修太少,而且,大家都已经有自己的一套东西,我来这里,好像并不一定能起到什么好的作用。我要做的事不少,而且常人中事也忙的有点焦头烂额,所以,考虑了一下,还是不来这里了。我没有空空的神通,能力,心性和威德,所以能做的也有限。并且,修炼之事,归根结底是自己的事情,真修,假修,正悟,邪悟,干扰,业力,选择什么,都是别人无法左右的。权衡轻重缓急,我决定离开。当然,有的同修我也许还会以其他方式联系他,以对空空有所交代。但我想,空空本身对正反同出相生相克以及反噬什么的,比我更有体会,而且他对所有低层空间包括这里的情况都是尽收眼底的,所以他会谅解我。我不是由于失望而离开,因为出来之前空空已经打过预防针了。我是在衡量我自己所能起到的作用。慧心小册子对被洗脑的昔日同修起到了意想不到的较大作用,在这里谢谢归途。这一点使我面对空空时,那种惭愧和自卑能够较少一点点。所以,跟同修打个招呼,我们就此别过,只要大家都能修炼如初,守住那颗最珍贵的初心,那么我们总有重逢的那一天。到那时候,破了迷,有些同修可能会感到“啊,天呢,原来是这样的啊!”。我衷心希望大家将来面对师父的时候,能够问心无愧。见到空空的时候,不要无地自容。好了,同修们再见啊!合十致礼!

归路:
慧心师姐匆匆而别,令人遗憾!这几日蕴含法理智慧的交流,令我受益匪浅。谢谢慧心师姐!

归途:
代慧心师姐发:
这里的状态,比我预料的要差一点,但是,也许就是这样的吧。明慧弟子虽然修不成,但却在起一点占用正面空间的作用。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的。他们占用空间容量,总比被邪恶占用要好吧。所以,虽然明慧弟子很可悲,但可能他就是这样的進程表现。所以要做而不求。
除了较重大的事情之外,很多时候,私聊都是在不正的心态驱使之下的行事方式,我个人很不习惯这样的交流方式。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不要把自己的心弄得越来越狭隘。(需安全保密的内容除外)。把我这段话公开发给大家吧。
网络上的同修,在离开整体之后,能够不出问题的很少。但是,空空老平台目前的状况让人担忧。让人心里发冷。出问题的太多了。我想,假如空空晚两年离开表面空间,那将会非常完美。但是,那是他(她)们自己修上去的吗???如今空空一走,很多人的理念就迅速变异,甚至有企图否定和攻击空空的趋势!这是什么问题?出于何种心性标准才能被旧势力这样利用?有些生命它是什么都敢说,天老大它老二,但是有的所谓修炼人竟然也这样狂妄加无知,自以为是的找不到北了,这不是很可悲吗!

回归:
看到慧心师姐的话,一下子警醒了,很多时候我都是采取的私聊方式,原来只是觉得自己是怕说错了别人笑话的心,向内找才发现的确是有很多不正的心态。谢谢慧心师姐!很期盼师姐能留下来!

归途:
慧心说出的法理体悟也要修到一定层次才能理解的,要解决好多好多的问题,才能知道别人讲的是什么意思和内涵,不要固守一成不变的理,不要表面看人家的话,那是相差十万八千里还不止呢!玄玉讲的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人,是很不圆融的,要剖析起来实在是太麻烦了,而且没有修到悟到一定层次,你讲的再清楚也是需要自己悟的才能知道,所以没法讲。所以玄玉首先要解决的一点就是不要僵化固守和表面,再就是不要为难,排除干扰,慢慢的去悟空空和慧心讲出的东西,最好要跟慧心或其他修为较好的人切磋,不要一个人单打独斗。实在不行想不通也决不能随意否定或攻击别人,这是对自己负不负责的一个最重要的表现。三言两语,若讲的不太适合玄玉的口味还请海涵。

归航:
怎么一上来就看到这样的消息呢?太遗憾了!既然慧心知道大家的状态就不要走啊!其实,为了大家有个更好一起交流的环境,也因为我知道网络最近的猖狂。很担心慧心,才和同修一再邀请慧心来这里。当时想,空空几年前都在网络寻找真修者与有深渊的同修结缘。慧心所作所想无不是和空空一样。每次想到,都想流泪,这里包含了同修多少无私的付出与艰........我最近不想说话也是这样,有些事情由于自己的猜想,看起来表面上是为对方好,可是产生的结果确实令人无法言语,且是没完没了的麻烦!不错!我们是要以法为师,多学法!但是大家有个好的交流环境不也是符合法的吗?也是师父留下的修炼形式的一种啊。只要为人得法,为人提高。师父早期讲法都说了的呀!这有什么不对呢?
换言说,我知道慧心看了我们有些不好的心很难受的!所以有时候也不太敢讲,但不至于这样就要离开吧??

归航:
也对大家说几句话,你们说我不在法中也好,你们说我崇拜也好,说我依赖也罢!有个事实也许你们没有意识到,慧心的离开,会是这里非常大的损失的! 说来很奇怪的,我从来也没有感觉自己修的好过。我虽然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重,还是有句话要说的。《探穹》没几个人看懂了!!!!!

净莲:
师姐,是我们修为让你失望,愧对师姐的付出!我们愧对师尊的慈悲呵护和安排。谢师姐对大家的尽心帮助。

伫真:
看到慧心要离开很难过,我知道空空和慧心都是在法上谈法,也明白他们的苦心,是希望能通过交流帮助同学在法上提高,可我担心同学们对空空和慧心的话产生执著,空空虽然修为高,同学们老是提到他会不会偏离法?所以留言几句,如果慧心因此离开我真是对不住大家了!我有什么变异的观念希望慧心和同学们给我指出来,修炼不怕忠言逆耳的,我深知自己学法不够,认识肤浅表面,修为差距更是判若鸿沟。我有什么不对的认识可以放下,对由于自己修的不好给平台同学们造成损失深感愧疚。
和同修交流了下,同学对空空和慧心应该不是崇拜这个词所能定义的,还有更深层的原因,无法言喻,慧心留与不留不能强求,无论师姐在与不在平台上我都会做好应该做的,合十致歉!

归途:
有些人是好不容易空空强拉上来的,自己如果不实修不走正自己的路,不要说慧心和空空,那是神佛也没有办法的事。
我看这个平台有很多人不敢得罪别人,因此不敢发言了,这也是平台整体不正确的状态。我倒觉得我们这里太缺少象慈海和无漏那样抡大锤的人,这个平台照这样下去,我看整体可能不会有什么提高的。师父说过大意,不让人说的心必须得去,否则就不是真修。连一点逆耳的意见都接受不了,这点苦都吃不了,还修什么呢?
我记得以前慈海在QQ平台公开说的话里,有几句我印象很深,他说玄玉这样下去迟早会背叛空空的。还说我们这个平台永远形成不了整体。我觉得慈海确实有先见之明。
慈海说了几次要离开平台,都是一些同学强力挽留他,他呆的也很勉强,最后还是离开了。以前空空平台的那位师姐也是,看到QQ空间那么乱,极力劝空空早日离开。 现在又是慧心师姐也要离开了。我看是我们的层次太低了,其实层次低并没关系,关键是要谦卑,不要自以为是,心一定要正,这样才能进步,否则没人愿意帮的。时间那么紧,慧心不是没事跑到这来和大家聊的,她做的一切,完全是为了那些有深缘的同学不要掉下去,而有些同学却不领情,还攻击她,这岂不是让天上的神佛看笑话吗?
我这次说话比较直了,我觉得还是直来直去的好,转弯抹脚的说话我都嫌累。也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大胆的说。

妙境声光:
玄玉这种被别人一碰就攻击别人的心性真的连常人中的知识分子都不如啊,常人中的知识分子还讲高姿态,不一般见识呢。“自心生魔”———呵…你还真敢给慧心扣这么大的帽子?

归途:
这是慈海以前讲的一句原话,我无意中找到的:
慈海 12:51:55
我觉得忘羁和空空一定会与我联系的。但现在看来,这个如画(玄玉)对空空是一定会背叛的。真是不可思议。

归路:
璇玉说慧心自心生魔的话是很不负责任的,可以说是“不识好人心”!
首先,说话要有的放矢。你说人家自心生魔,你的根据在哪里?人家那句话、那段话有问题,说的不在法上,你要从法理上指出来。否则,就是不负责任的乱说,发泄情绪,无的放矢。
空空和慧心强调的走正中间大道,体现了法中所讲的“取中”的内涵。自从邪知事件后,璇玉就走到了另一个极端上去了,看到大家提到空空就说是个人崇拜,搞的平台里连空空都不敢随意的提起。空空到底如何?大家与空空空间的交流时间都比较长,其实都知道空空是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他所做的助师正法的事情令人敬佩!他对法的高深见解令许多同修受益。以前不少同修都说,在空空的空间里变得精进,曾经邪悟也走正了修炼道路。我记得璇玉曾经说过自己邪悟过,但在空空的空间变得精进的话。他发起的救助彻底否定了旧势力对那些被迫害同修子女的邪恶安排,是完全符合大法内涵的壮举,36集中的交流唤起了多少同修对师对法的正念!也就是说,空空是修为高深、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这是无法否定的。这正是我们以法为师,从法上来衡量得出的结论!
所以,对空空的认同根本不是什么个人崇拜的问题,而是客观事实。这恰恰是你能不能从法上正确衡量人和事的问题。如果你修来修去的,到最后连正邪善恶都分不清了,你那不是在空谈以法为师吗?
从璇玉认为空空救助是集资,36集是干扰的变化中,可以看出璇玉已经偏离了修炼的中间大道。这是修炼理念上出现了问题,“走路怕踩死蚂蚁”!走到了另一个极端上去了。
其实,现在同修们应该知道,以前空空在qq空间跟大家交流,主要起到的作用就是帮助大家修正修炼理念,同时形成正念之场,比学比修,互相促进。但根本上能不能提高在于个人,修炼是谁也代替不了的,空空只是帮助大家走正修炼的中间大道,不走偏,他并不能代替你修,能不能修上去在于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关系,所以,所谓的个人崇拜在修炼中根本没有用,不存在邪知所说的接受了那个理就是提高的说法。

回归:
也可能是玄玉没有很仔细看慧心的留言,或者从开始对慧心就有不同的看法,但无论如何,玄玉在交流中对同修的态度很不妥的。每个人的修炼道路不同,每个人证悟出的法理也不同,我们可以不认同别人讲的,可是衡量正确与否,不是用自己形成的观念或思维方式,或自己在法中证悟出的理去判断,而是真正以法来衡量,看对方说的话在不在法中。正如归路说的,你认为别人说的不对,你的法理依据在哪里?
修炼没有榜样,我理解,各行各业的大法弟子的修炼道路都是给后来人做参照的,每个人都不一样,可是在修炼的道路上,会遇到有很多修为好的同修,我们通过和他们的交流事事对照自己也可以得到提高,不然比学比修,从何谈起呢?个人理解,不妥请同学们指正!

归航:
我来晚了。看了大家的留言还是很难过的!
这种感觉像旧势力操控邪恶因素迫害世人,迫害大法弟子是一样的。感觉修炼上根本就不主动,每次邪恶的阴谋与间隔得逞的时候,大家才很费力的亡羊补牢!我并不是责怪大家什么,其实这一现象早已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是!损失了才知道是怎么会事!看大家的留言,这个平台既然是大家都有愿望,都希望在这里能够形成整体,也都多多少少的在空空和慧心的帮助下受益非浅..那么,建议大家思考一下,什么是整体?在大法中形成的整体到底意味真什么???那可是金刚不破的!    正智不出来说话,可能除了忙以外也是感觉看到很多心,很多事很无语才不说话的。为什么我们这里就不能留下比我们修得好的同修呢?哟有这样的人,就成了个人崇拜???
其实,我自己也有怕心,名心。怕说错了话让慧心难受,同修笑话。我们都多多少少的犯着同样的毛病!如果这个整体每个人都这样或那样的心,是形成不起来的!对慧心非常抱歉!
对如画说几句话。看到大家指出你的不足,不是大家要指责你!是你真的错了!
一直以来,空空和大家都在小心的呵护你!怕你受不了而失去了环境与大家共同提高的机会!你对三十六集的质疑实在没有必要!因为看过的人都在受益!据我知道,到现在有人看了三十六集还是很受益!
对慧心的“自心生魔”这一说更是不存在的。当初你反对邪之的自心生魔是有法理依据的!我看了你与西林的交流!但是,对慧心你是没有法理依据的。你这样说,有没有想过是旧势力操控观念在间隔你和慧心?要找下自己在什么心的作用下说出来的这些话?
我发现在你这里有个怪相!你保护自己的意识很强!并且,有什么不符合自己观念的时候,首先开始疑心。这对自己是个非常大的障碍!你的疑心就是邪恶因素障碍自己心智的时候,长久不去。日积月累会出大问题的!!你现在必须要解体这个物质了,它不是你真正的自己!
我前段时间也想不通很多事情,周围的环境有些复杂。怕心出来了!也用人心想过空空,我意识到,为什么不舒服呢?为什么要难受呢?我不让这个难受继续!我从法中修出的场必须是理智,祥和的。然后突然明白了,空空不能代替大家修炼的。但没几天就过来了。想法出来的时候要找自己,看看是真的自己还是观念,这很重要!
对兰臻说一句话!兰臻你的留言笨啊?这样的事情出现不是偶然,还有···········!自己想!
归途说得好!我们在回顾下!
。我看是我们的层次太低了,其实层次低并没关系,关键是要谦卑,不要自以为是,心一定要正,这样才能进步,否则没人愿意帮的。时间那么紧,慧心不是没事跑到这来和大家聊的,她做的一切,完全是为了那些有深缘的同学不要掉下去,而有些同学却不领情,还攻击她,这岂不是让天上的神佛看笑话吗?
慧心要是走了,谁最高兴啊???

归航:
我想起一件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
不久前我去外地见到一个朋友,那个朋友谈到他们当地的很多,由于父母被判,被绑架或被迫害致死的同修,家里的老人或小孩无人照顾,非常困难。还有个小孩家里大人被邪恶绑架,孩子太小还不会说话,在家饿死后,尸身被老鼠吃的不像样。同修说,他没有能力。如果有能力,他要赚很多的钱。他要给孩子们最好的照顾,给无人奉养的大法弟子的老人最好的安抚!我当时很感动,我们都泪流不止!所以,我就讲了有个非常不错的同修,在网络上早就开始了部分地区的孤寡救助!我并没有提到空空的名字!同修听后泣不成声当即边哭边说,向这位伟大的同修合十!
在慧心出来救度昔日同修时,那位朋友打来电话,。她说,他看到了一个景象。她自己很小很小,在师尊的脚下。在师尊的面前站着一个巨大的金身佛!师尊慈爱的看着这位金身佛在流泪,给这位同修的感觉师尊的泪水是欣慰的!这位巨大 的金身佛看着师尊,泪流不止。给这位同修的感觉是,金身佛是刚圆满的。虽然心酸,疲惫但最终不辱使命!有一念打到他的脑子里“空空无空”!
看到后,他迫不及待的打来电话问我,你说的那个救助的事,是空空无空吗?我说是的!他在电话那头哭了,说了这个事!最后说,恭喜他,他圆满了!
就在那几天,我的孩子也做了一个梦。说他自己降了层次!有很多的人已经圆满了,佛的世界里为数不多的巨大的丰碑,记载了助师正法的圆满的大法弟子的伟大的事迹。他们以下的神佛都在无限敬仰,叩拜!
与大家分享!

归航:
归路的建议,我觉得很好的!可以大家一起提高啊

归路:
归航刚刚分享的外地被迫害同修面临的惨状让人看了心酸!可怜的大法遗孤活活被饿死,连尸身都被老鼠吃的不像样。看到这里,不禁落泪了。谢谢归航的分享!更加体会到空空发起救助的伟大之处!
璇玉你快来看看吧!好好反思反思你的自以为是!你应该为你的冷酷无情感到羞愧!!!看看救助到底有没有必要?修炼就是要放下各种人心。你这样带着疑心去妄论救助,能够带着疑心上天吗?!

归途:
归航讲的这个事情真是令人震撼啊!

伫真:
空空的威德很大的,空空不在表面空间不难理解了,愿我们都能让师尊欣慰。

妙境声光:
“啊,天呢,原来是这样的啊!”。心姐的这句话冲击了我之前的观念,哈哈。。。原来如此,以前看待空师兄和师姐的还是有点太肤浅了。突然又想起了我以前所悟“成、住、坏、空空无空”,又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在这里我真心希望慧心师姐能留下来引导平台上的同学走正中间大道。同学们和我一起再邀请慧心师姐一次,这次空师兄也在看着呢,行不行就看???

归途:
空空那句《无题》的诗:金身重塑师恩重,新宇万重妙难书。是有很深内涵的,和归航讲的这件事对上号了,空空已圆满了。

归航:
我想问一下,慧心给玄玉的留言里,有个不废初心,这个如何理解啊?

归途:
不废初心,表面意思是修炼如初,向开始得法那样精进。内在还有不同的涵义,我的理解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们都要正面看问题,从正的一面增长智慧,而不是从负面吸取教训,否则会越修越复杂,越修观念越多的。只有从正的一面增长智慧,我们才能越修越纯净,越修越溶于法中。比如邪知事件,很多人都从中增加了怕心,有的变成明慧弟子,除了法以外的东西啥都不敢看了,这就是在从负面吸取教训了,走了另一个极端的,也是危险的。从正面增长智慧,把邪知事件看成是一件好事,通过这件事,我们对正邪的识别能力更强了,法理更清晰了,更会加紧修去自己的人心,才会越修越好。

归路:
归途说的很好,特别是结合了师父法中讲的从正的一面增长智慧来谈,很精彩。我理解“初心”就是一颗返本归真的纯净的心。返本归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放弃人心、观念和执著的过程。修得时间越久,应该人的东西去掉的越多,越修越纯净,神性越来越足,越来越神。这一点慧心说的很精辟。不能因为周围环境的变化,使得自己人心越来越重,就像这次邪知事件,使得我们很多人增添了怕心,这其实是与返本归真背道而驰的,人心不仅没有减少,还被强化了。所以,从不断的去掉人心、执著的角度来说,就要保持一颗纯净的返本归真的初心,所谓不废“初心”吧。

飞云:
看到归航讲的那个大法小弟子的事情,好难过。。。。。归航,还有没有像这样的孤儿需要支援的?如果需要,我能尽点力还是想尽点力。好难过,他们可是来得法的啊,这么小,这么悲惨的死亡,令人心痛无比。
玄玉啊,你真的认为救助的事情是错了吗?
恳请慧心师姐留下来好么?不用天天来,偶尔来看看,行吗?
唉,我今天碰到的一个人真的算是明慧弟子的典范了,我更深一层认识到了空空和慧心为什么讲明慧弟子讲的那么多。这个同门,根本听不进去我讲的任何话,不但说明慧这样规定的,所以不能在qq上讲真相,而且,他的意思是看交流文章只能看明慧,我说明慧不能代表法的全部,他直接就把我踢出去了。这样的人,唉,真心不知道他们怎么修下去,条条框框这么多,还执着于表面化的东西,可是行为与真善忍完全反着来。唉。又一次的体会到了空空和慧心的苦心和远见。
我们这里讲话的不算多,我建议大家多讲一点,每天对法有什么新的悟道或者有什么法理有点疑惑的都可以讲讲,一方面讲出来有错的话,会有大家帮你指正,一方面也是增加交流。我们这个平台得真正发挥作用的啊。

归路:
自从邪知事件后,原来空空老平台的同修出问题的不少。经过林思空和慧心两个qq空间的尽力挽救,有不少昔日同修才得以走回来。但是邪知的余毒依然没有清洗干净,相当多的同修都出现了修炼理念的偏差和变异,亟待纠正!偏离修炼的中间大道,这并不是是个小问题,有的甚至已经沦落为明慧弟子。这可是关系到未来这些同修能否修成的关键问题!这几天慧心蕴含法理智慧的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也在逐步纠正同修们的修炼理念的偏差。
所以恳请慧心不负空空重托,珍惜同修们历史上的深缘,屈尊留在平台,陪伴同修们共同精进提高!否则看到历史深缘同修正在走偏,无吝于见死不救啊!
我们这两个平台的问题不少,这个平台的人数太少,那边平台的人数相对较多。我们还是把两个平台合并起来,一起交流,共同提高。我本人只能作为平台的技术管理,修为太差,层次太低!长期以来,平台里已经是一盘散沙,整个平台也急需慧心这样对法高深领悟的真修弟子来带领大家共同精进!
希望其他同修也发表意见,我们一起恳请慧心留在平台吧。

归航:
归路说的是啊,如果想这样下去,大家在一起是没有任何实际上的提高的。在自己观念的的怪圈中去悟去做,只会增加这个物质 而已!所以我赞同归路的建议也恳请慧心留下!
归路说的是个事实啊!

归途:
赞成归路,慧心师姐走了,是我们平台的一大损失。
对于崇拜的问题,如果是刚从邪知平台出来,这样说几句倒是没关系的,但时至今日,这个平台仍然有同学拿这个说事,没有任何提高,这就是问题。关于崇拜,慧心小册子中从正面解释过崇拜这个词的意思。我从另一个角度说一下,一般大家思维中认为的崇拜,是带有贬义,是盲目崇拜。怕有崇拜之心什么的,我只能说,这个人修炼还没有入门,因为只有常人才会去崇拜人。真正的修炼,连崇拜的概念都没有,只有理解和认同。是因为对方的话在法上我们才认同和支持的,这不是崇拜的概念。试想,一个懂法理的人,会去象常人一样盲目崇拜别人吗?不可能吧?再一个,邪知之事绝不是象表面看到的是崇拜人造成的,而是法理不清造成的,如果法理很清晰,它讲的对和不对那不是一目了然吗?那么,我们在此事的向内找,应该立足在为什么会法理不清,还是自己实修不够造成的,从大的方面去把握,从自己的根本执著去下手,修去一切执著心的同时提高悟性,让自己的法理更清晰才是。而不是陷在一个表面狭隘的崇拜心里去找一颗心又一颗心,这样向内找,是找不准的,修一百年也是修不上去的。空空其实教给我们的是如何修,你学会了,以后自己就知道怎么去修了,但是仍然有很多同修仍然在学表面的法理,看不到更深的内涵,所以悟的很浅的,这就是没有掌握修炼的真谛和方法,提高太慢了,还觉得自己以为讲的在法上。其实在更高层次上看,你的认识是一目了然的,很低,局限性非常大。这样看来,排斥空空的认识岂不是显的更无知吗?能修上去吗?不可能的事吧?

归途:
慧心师姐这所以要走,我想肯定是考虑了多方面的原因才决定的。第一,有人说她自心生魔,不认同。那么如果此时慧心呆在平台谈高层次的法理认识,她又接受不了,说不定她掉的更狠,这是慧心不愿意看到的。再一个,这个平台的整体状态悟性不好,很多人法理不是特别清晰,如果让其他同修受到了影响想不通,这也是慧心不愿看到的。第三,真正支持和全面理解慧心和空空的人太少,有很多人对慧心和空空的理解并没有达到那种深度,尽管你是支持他们的,但是也理解的不深,从我们留言的质量和讲话中就可以看出来是什么状态。那么可能是慧心综合衡量了下,还是离开算了,强求不得。
是我们平台太不争气,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慧心师姐能留下来,你的法理非常清晰,我也受益良多。这个平台若没有你存在,对我的帮助很小。我只能靠帮助别人来扩大我的心性容量,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了。

归航:
归途和归路的话很在理的!都是我想说的话呢!感谢二位表达的很到位呢!
我还有一点认识,这个对比自己修得好的同修的崇拜,因该还有法的庄严的一面!

净莲:
师姐,我是个很感性的人,听师姐说要走,我只是默默流泪,我知道是自己修为太差,在历史上也造业深重,和师姐的善缘太浅,师姐早已做完份内之事,对我们的帮助是出于师姐的慈悲而已。自从结识空师兄和师姐,我才知道什么叫修炼,以前只不过捧着经书在看,但看了十几年还是与法擦肩而过,感谢恩师慈悲安排与你和空师兄结识,可我还是刚入门,师姐就准备弃我而去,怎不心酸?师姐,狂风催枝,不胜负荷,愿师姐能拉我们一把,再送我们一程。。。。。。

归路:
归航说的不准确,应该是 “对比自己修得好的同修的敬重,体现了法的庄严的一面”。因为修的更好的同修,是更大程度的同化于法,其法性更充沛!

回归:
我也恳请慧心师姐留下来!我们当地曾经有好几位同学都跟着邪知走偏了,虽然现在回来了,可除我之外都因为怕心等等已经有点趋于明慧弟子了,以至于对空空和救助对网络都产生了怀疑,现在他们不愿和我过多的交流。通过这几天平台留言,我也找到了以前很多没有意识到的不正的观念,对修炼有了新的认识,好像在修炼上突然开窍了,我知道我修的不好,渴望同师姐在修炼路上一起回家。再一次恳请师姐留下来!合十!

归航:
细细看,归路的话更对!改正前言!

净莲:
我想我早已不是遇事就激动的那个年龄,也没有这份心态,对空师兄和师姐有的是敬重和仰望,那种所谓的“崇拜”是不存在的,更不会因为崇拜而导致什么自心生魔等等说发。
从邪知毁掉这些弟子的惨痛中还惊魂未定,邪恶的旧势力根本没让我们喘气,就又用此种方试对我们整体穷追不舍,企图解散我们整体,毁掉更多弟子,我们可千万别种旧势力的圈套啊!,师姐如果此时抛下我们不管,那就是“我哭魔在笑”啊!

伫真:
昨天内找了下,我有许多变异的思想,由于自己的一些观念,无形中在同修中造成隔阂。 一方面觉的慧心说的很好,一方面由于怕出错不敢出声表明,这不是一个弟子应该有的思想,和宇宙真特性相背离。空空是溶于法中的,慧心一样是,大家对他们并不是崇拜,微观上能量的冲击是每个真修者都能体会到的。这些修的好的弟子是对正法的见证,这是事实我们不应该回避,甚至把这个事实作为了禁忌,这一点师父也不愿意看到吧。
我的一些想法真的还停留在新学员阶段,只能用表面的话去套用,学法学内涵还差的太远,看到慧心说的话,就能感觉到层次的相距,根本不是一个层次面上的交流,慧心不想留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既得不到同修的加持,也不能说出她那个层次的心得,说出来难解其义。平台上的同修,比起归航的实修,归路的理性,归途的扎实法理,我和你们比也相差很多啊,想想生活中的中的自己,做的也并不好,出邪知平台后更是懈怠,到那一天相见到无愧于师能做到吗?
挽留的话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为了大家能整体提高,我还是希望慧心能留在这个平台,不时提醒纠偏我们这些修的不好的弟子,合十!

归途:
我知道伫真也修的很好,只是有些理念上稍有迟滞,所以空空走前希望你多与大家交流,才能提高的更快,不要怕讲错,大家都是实修者,讲错了也没人会笑话的,只要不怕被人说,就一定会有人帮你指出来的,所以要多讲话。其实空空走前对一些同学说的话,内涵是很深的,因为空空早就看到了这个苗头,所以才提醒的。比如空去年走前对舍为讲:最担心她,要她一定修去感性,要在平时一思一念中修好自己,否则将来就会失去见面的机缘。舍为当时就很高兴的点头答应。时隔九个月以后,舍为还是掉下去了,所以空空很悲伤。空空去年走前在平台对玄玉说的是:一定要记住十三女佛一体之尊,并且要玄玉参与平台管理和交流。其实空空的意思是怕玄玉脱离整体掉下去,空看到了这个苗头。什么是整体?是要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提高的,也是要多说话的。玄玉现在虽然人还在平台,但是心却不在平台,这能算作溶入整体吗?我记得以前玄玉脱离整体后只差一步就会步入清蓝的后尘,是空空把她拉回来的,拉回来的玄玉,提高很快,初步开始溶入了整体,也写了很多溶入整体的交流文章,那个时候玄玉的修炼状态才开始有进步了。而如今玄玉又回到了过去,似乎比过去还不如,这是空空最不想看到的事。我希望平台的所有的同修,包括玄玉,都能一起修回自己最初的家园,这也是我们当初在天上说好了要互相携持一起修回去的誓约,也是师尊和空空对我们最大的期望,慧心师姐深深知道我们和空空的深缘,才来平台帮助玄玉和大家,否则,慧心师姐是如何也不会来的。所以,同学们,特别是玄玉一定要珍惜啊,你要知道,空空很可能不会出来了,再也没有人象慧心那样给你给你讲出那么精深的法理劝言,真的没有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你也是幸运的,是因为你和空空和慧心的缘份。惟愿你能珍惜,能够悟回来,这才是我们最高兴的事,珍惜别人也是珍惜自己。玄玉看到了,就出来和我们继续交流吧,把你看后的想法和认识都说出来。

飞云:
师姐出来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我的启发是很深刻的。化解了我不少固执的观念。在此,再谢师姐。
师姐,知道你的时间宝贵,但是,我依然还是期盼你不要彻底离开网络,离开我们。
归途说的很好,对于整体的珍惜,我觉得我做的还是不够,这一点,要向你学习。而且,很多时候,还有很大的执着自我的毛病。造成自己与整体脱离。唉,执着心太多啊。
只有整体形成一个同心,才是师尊希望我们做到的。如果有慧心这样的对法理认识深刻的同修主持,我们的平台真是幸莫大焉。

飞云:
近来我有个问题,不知道当不当问,觉得有探讨知识的嫌疑。在这里随便说说,觉得不妥的,就无视我吧。呵呵。
我看电视上,不管哪个宗派的,都念阿弥陀佛,不知道为啥。还有师父在讲法里,提到了佛教进入中国后,成为一个多佛的法门——大乘佛教,有很多大菩萨,想不明白这更深层的原因是啥,跟正法的关系是啥。

净莲:
04年DC法会讲法中提到“当初旧势力安排它们起负作用的目地也是为了圆满,因为旧势力用它们的观念认为起正面作用的能圆满是因为起负作用的因素造成的。”而师在别的地方讲法说过,旧势力是在上一层消灭着下一层。不是原话,那么按旧势力的理念,它们自己的理念都是矛盾的,它们自己难道不知道吗?    2、还有许多生命是旧势力安排起负作用的,他并没起负作用,我们现在很大一部分就是在救他们,那旧势力安排起正作用的,现在迷糊了的该如何? 一部分是第子,一部分是起正面作用的众生。

净莲:
我总是边学法就边想问题,很多不明白的,过后也忘了那个问题,有些记得的问别人,很多同学都说没想过,也有一些说我这样学法是偏激,该我理解的就会点给我的,没点给我的就是不该我得,或者我应该向内找,我这都是问的本地所谓精进的同学,于是长期以来,我慢慢也懒得去想,随其自然,有些问题我学了十几年,每次看法看到那里,我还是不明白,有时我斗胆再问问同学,他们就说我爱钻牛角尖。他们精进的就只谈怎么多讲多发资料等,我不知平台上其他地方同学的本地环境怎样?你们是怎样学法的?

归途:
飞云如果看过空师兄的《一次失败的除魔》这篇文章,可能会有所了解。那篇文章大概讲的是空师兄发正念想灭了阿弥陀佛,结果失败了。。。。
不过后来我听同学说那个阿弥陀佛是假的,真正的阿弥陀佛并没有干扰正法,不知这个同学说的阿弥陀佛到底是真还是假。
师尊在法中开示过:为了不让宗教干扰正法,干扰宗教中的人得救,就让把持宗教的那些旧神离开三界,有的离开了,有的以不干扰正法为由坚决不离开。这个阿弥陀佛(不管是真也好假也好)如果真的没离开的话,那么就对正法起了干扰作用,从而导致现在的世人信阿弥陀佛,而听不进真相,是一样要淘汰的。
而师尊在法中说大乘佛教之事,是告诉我们现在宗教都是变异的了,并不能使人得度,也入了不二法门,大乘佛教现在还在世上传实质上也对正法起了干扰作用,干扰人们信正法了,这和正法当然关系很密切啦。

归途:
个人理解,当初旧势力安排它们起负作用的目地也是为了圆满,那是正法前的事情,正法前旧势力是看不到师父在正法中的真正安排。那么正法开始后,旧势力看到了干扰正法的会淘汰,它们就安排了上一层消灭着下一层,它们并不知道上面还有更高的神也在消灭它们。旧势力不管怎么安排,它们说了不算,师父说了算。
现在旧势力怎么想我们不要去管它,我们就是按照师父的要求,正法的要求去修炼,现在迷糊了如果以后正法结束前还能清醒过来的世人,不是还有机会吗?如果是修炼人迷糊了,现在正法也没结束,还是有点机会的,但不多了。
学法基点要纯净才能真正看到法背后的内涵,我就是要修成无私无我,抱着这颗无私的心,法才会点化给你如何修去私心和一切执著,给你展现你应该知道的理,当你通过实修达到了法在那一层的要求,然后你再学法,法又会给你展现你应该知道的更高一层的理,那么你再通过实修去达到更高一层的标准,是一种螺旋式的提高过程。事实上,修的越高,法的标准,对心性的要求越加苛刻,懈怠一点可能都看不到法的内涵。
个人认识,说的不对还请同学们指正啊。

归航:
对飞云的的问题赞同归途的理解,但是,现在不明真相的世人都在诵念其名号,不管是居士还是庙里乱法的都在诵念。在这乱法末世,实在对师尊正法,世人得法和了解真相,都起到了严重的阻碍和破坏作用。世间的一切都不是偶然存在的,都是有其背后的因素与操控。那么这个阿弥陀佛,我们虽然看不到背后,但在其表面的作用来看是留不下来的!因为,破坏太大了。不知道这样认识是否对?

归途:
真阿弥陀佛如果早离开了不对正法起干扰作用那对他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没离开就有关系留不下,如果是魔扮演成假阿弥陀佛来干扰世人这个魔是要被清除的,留不下。

归航:
对净莲的问题,我补充点个人理解。师父在很多地方都说了“悟在先,见在后”。那么对师尊讲的字面意思都没了解,还谈什么悟啊?我个人认为那些人是太僵化了!你自己连想要知道法理的意识都没有那怎么行呢?那样僵化,修炼会很被动的。修炼必须主动才能和师尊要求的助师正法紧密契合。

归航:
就如同学主动办的博客一样,那么多的人去看,35万人的点击量啊!可见同修维护这个正念之场的作用非同小可!所以,邪恶才害怕,才捣乱!但是,很多人去了,点击量那么大不会只有常人吧?都看到了邪恶是如何捣乱迷惑众生的,都视若无睹的退出来!我个人认为也是修炼不够主动,没有理解好法。没有想到大法弟子所到之处,都有自己所到之处和所覆盖的正念之场。无论到哪里看到了,听到了,知道了那些破坏法的事情。就该主动除恶,主动圆容好同修所做正法之举!也是圆容整体的一部分!法理不清晰,就不知道如何去做。就很勉强!也会错失给自己正真提高的机会!我看到的,往往都是以各种人心和托辞。说真话很难受!到现在还有文章下面有空白········。所以,我们这个平台的同修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归途:
净莲的问题其实我也没想过的,不是不能问,只是我觉得学法好象这样学确实有些不太对,没有把握师父所讲之意的精髓。师父讲旧势力认为起负面作用的也能圆满时,我们应该悟的是旧势力妄自尊大,不知天高地厚。旧势力要一层消灭下一层时,我们应该悟的是旧势力视生命如草芥,为了保全自己不惜杀害下面的生命。
从以上我们就知道旧势力不讲心性,它的所思所想都不是师欠要的,是与正法相违背的,所以是要被淘汰的。我们修炼就不能这样,一定要修出慈悲,还谦卑,要懂得天外有天,我们不要修到象旧势力那样的思维里去,我们是新宇宙的生命等等等等。。这样才是正悟嘛,这样悟也才能看到法的内涵啊。陷到旧势力的思维里去想它干嘛?应该跳出来看问题,它的所做的又不是师父所要的。
不过归航说的也是对的,那些人是不会悟,其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所以说不上来,逃避净莲的问题,那也是不对,和我所谈的理解不是一个层次面上的,我说的是正悟。

归航:
纠正一下啊。”是师父所要“不是欠!
拓开了我的一些思维,看来这样的交流真的非常必要!多谢!

净莲:
我理解旧势力那两种安排好象都是在师尊正法前就安排好了,它们安排也得符合旧的法理呀,怎么那么邪恶那些旧神还不遗余力为它卖命,师尊讲的法它们听的到却不愿去遵照?

慧心:
在旧宇宙的法的体现中,它不象我们起点这样高。旧宇宙的神绝大多数不知道他上面还有更高的境界,看不见也不相信,所以它们对自己所安排的充满自信,它并不知道自己也在被安排之中!而它对自己以下境界所做的安排,却都来源于极高层旧势力的一个念头!这个情形,空空在《探穹》里面有诠释的。《探穹》里面描写的情况,都是大法里面正悟所得。旧势力的所为,都来自极高层次的那一念,但是各个层面的旧势力并不知道这一点!这非常关键的。有点类似于攻击空空的那部分假弟子,它并不知道自己的所思所念来自哪里。当然,那些蛟精之类转世的还不是这种情况,它们只是棋子,其恶行是不死不休的。

归途:
心姐回来了,太好了,我很高兴。

归航:
嗨!慧心终于回来了啊!合十啊!

慧心:
谢谢同修们的挽留和抬爱,我很感动。其实我的修为还差的太远太远,自己知道的。以后我尽量抽时间来和大家交流吧。

归航:
大家似乎有的都不在线呢。我就都代不在线的谢了!
建议以后不必私信!就在这里说,大家都能受益。除非非常有必要的把握下!这样如果不对的地方大家一起来圆容,好的地方,大家一起共勉!

慧心:
多谢归航。我上面那段留言,主要是回复净莲的有关旧势力的问题。另外,你所揭出的那个同修孩子饿死的情况,太让人揪心了!不知道明慧网那些个别人会怎么想,回避吗?逃避吗?顾左右而言他?如果是这样的话,还在真善忍宇宙大法之内吗?我觉得,任何理由和措辞都掩盖不了严酷的事实!它们谁配否定空空?谁配谈及空空?谁配?

归航:
是啊,我自己在写的时候也是流着泪写完的。之所以把这事实拿出来和大家共享,是因为看到有些同修老是在这个问题上不清不楚的。其实,我们不知道的还太多。有很多的同修早就有想要救助的想法,只所以没有动都是这样,那样的干扰和观念所致!总是落实不到实处!老是和自己的修炼脱节! 能动的人,经济能力有限,心急而无用的也有!向空空这样付诸于行动的真的是首列!!!其实,我不懂得太多的法理。只是悟到师父要什么,不管是谁。如果做着师父所要,就要无条件的去配合,去做。虽然,我没有赶到同修那时候的善举。但我真的很赞叹同修们的这一壮举,更为在网络上认识空空和慧心这样的同修而高兴!

归航:
请问慧心,我说的那个崇拜的意思,不对吗?在另外空间的体现,因该是怎样的呢?

慧心:
崇拜,在修炼过程中,不可以的,会被抓住利用。但是,在大法中圆满之后的生命自会知道什么叫做谦卑和天外有天,那时候很多理念会自己蜕变。师父会在弟子圆满前的一瞬间,把在人间时的无知,狂妄,自我满足,都一次性去掉。当然,带有这些观念而不肯改变的生命是根本修不上去的,师父帮大家去掉的只是接近本源的那个附着。从这种意义上讲,那个明慧弟子是没有希望的。佛教讲佛,法,僧,我们大法由于要面对邪恶解救众生而有意忽略除大法之外的一切东西,然而,太多的人不能圆容理解法,他们认为“進门不分先后都是弟子”就是可以否定一切先达者对法的正悟!这种狂妄无知正是修炼还没入门的表现。事实上,师父为了弟子能够承受住邪党和十恶毒世的压力而有意放开大家的“不羁个性”。知道那位同修为什么叫忘羁吗?其实是空空给他起的明子,意在警醒!真正狂放不羁那是极少极少人能够持有的心境,一般人,如果这样修炼,早就被旧势力吃的连骨头渣都不剩了!这些深层次上的真相有几人明白?很多人在谈修炼,修炼,修炼的,嘿嘿…………

回归:
哈哈,刚上来就看到慧心师姐回来了,太好了!

慧心:
谢谢回归同修。

归途:
哈哈,心姐一来,平台真是熠熠生辉啊,谢谢心姐!

慧心:
师父在一定时期内所放开弟子个性的这个阶段,早就结束了。过去了。真正修炼有素者,会因此而越来越谦卑。结合师父后期各地讲法,大家能够悟到这些内涵的。比如那段“一碰就炸”的法,那个内涵非常非常广博!并不是表面文字中的那一点。如果大法只是表面文字的表现,那就成理论学习了,那能叫修炼吗?邪悟者和明慧弟子的死因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自以为是和无知。

回归:
我在和当地学的比较好的一位同学在交流时,把平台上一些内容,用自己的理解谈了出来,结果效果很好,对他们在遇到问题和理解法理上帮助很大,用他们的话讲,通过和我交流,也觉得是修炼刚入门,还欢迎我常去切磋呢。还有一位同学在我去后,看到墙上很多法轮,不但在转,还是彩色的
在平台上,我一直觉得自己得法时间短,实修差,没有能力帮助到别人,通过这次的交流,我更有信心了。这真的要感谢平台同学对我无私的帮助
 
 
 

arrow
arrow

    法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