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同化宇宙特性,真正走正中间大道(同修交流)【二】

(2013.10)

新宇莲:
我对空空的认识:以下是空空赴美前我送给他的赠言。
我们相识的时间虽短,但你的修为却大大显:
你是乘愿下走的王主,你奉师命制造了三界;
你救度众生人数上万,你帮同学解迷写千篇;
卖车救助同修你率先,诛灭血族密党你冲前;
寻觅散落世间主和王,助师正法你总是领先;
你是个超常的修炼者,你是师尊相中的圣徒!
祝贺你回到师尊身边,再接再厉再多写新篇!

慧心:
写的好啊!



归路:
根据慧心师姐的总结,同学们可以围绕下面的问题,谈谈自己的认识:
一,有关明慧弟子的。
二,有关归航所揭示的同修孩子被饿死的全文。
三,空空的正悟以及应如何看待空空。
四,三十六集以及空空其他文章助师正法的巨大作用。
五,归路的很多留言都非常正。(这点慧心过奖了,我自觉惭愧)
六,对法理认识其文字背后的内涵理解,就是如何学好法的问 题。
七,如何真正提高心性,同化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
八,要怎样真正做到依法不依人,依法不依权威,怎样做到对万事万物,对所有同修都真正以法衡量。
九, 什么是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三件事的内容是什么?

归路:
我抛砖引玉,首先谈谈个人崇拜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跟第七个问题有关联,就是事关能否真正依法来衡量人和事。
1.个人崇拜在修炼中根本没有用,是法理不清的表现。大法修炼是“心性多高功多高”,功完全是靠自己实修心性才能修上去的,别人谁给你加都加不上的。所以你再崇拜别人也没有用,在修炼中都是妄念,一点用也没有,只有危害。
2.个人崇拜不可能做到以法为师,必须杜绝。个人崇拜的表现是完全放弃了自我的主见,无条件的认同崇拜的对象,不管对错都一概认同。这个时候,个人崇拜者等于没有了自己,无条件的投降了,也根本就谈不上用法来衡量被崇拜者说的在不在法上。在邪知事件中,最终跟随邪知不肯下车的那些昔日同修,就是陷入了典型的个人崇拜了,不敢也不可能用法来衡量邪知所说的话,以至于最后被邪知洗脑走向了大法的对立面,还自以为得到了真机。这个教训是非常惨痛的!归根结底,个人崇拜是法理不清的表现,所以学好法是第一位的,才能真正杜绝个人崇拜。
接下里谈第七个问题:要怎样真正做到依法不依人,依法不依权威,怎样做到对万事万物,对所有同修都真正以法衡量?
1.大法修炼中,除了师父和法,没有其他权威,指导我们修炼的只有师和法。
即使是明慧所登载的东西,我们也要用法来衡量。同修就是修的再好、再高,也是需要用法来衡量他她所说的话在不在法上,这是一个基本前提。就像空空和慧心所讲的,我们也是从法上来衡量的,觉得他们说的在法上,大家才会认同的。而对于明慧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只有真正用法来衡量,才敢于正视的,才能真正认识到其存在的不足,从而善意的去提醒、指出,这也是在圆融明慧。否则的话,对于明慧登载的东西,一概认为是完全正确,那不就是把明慧视为大法中的权威了吗?那如何谈得上以法为师,用法来衡量呢?
2.用法来衡量,要避免僵化教条,流于表面,应该注重法理内涵。
在对待空空救助一事中,这一点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那些学法比较僵化教条的同修,自认为用法衡量了,但他她只是流于法的文字表面,僵化的理解法,对师父关于集资的法形成了观念,潜意识把师父集资经文定义成不能碰钱了,一旦碰钱就是集资。不仅混淆了概念,而且没有从正法修炼的内涵、主旨来衡量救助。如果从正法修炼的内涵来衡量,就可以看出救助是属于反迫害、否定旧势力的邪恶安排、向世人证实法、大法弟子作为整体、助师正法的大善之举。而且救助属于当事同修的个人自愿行为,并非集资。
从璇玉对救助认识的反反复复来看,璇玉是被其自己的人心观念主导了,没有做到用法来衡量。在36集中,她一开始就被观念所障碍,不理解,后来经过同修之间的交流,认识到救助是反迫害的正义之举,也参与了救助。空空为了进一步破除她的观念和疑心,还特意让她主导了对被迫害同修家属的救助过程。按说她对救助过程有了完整的了解,应该更清楚不可能是骗局。但在经历邪知事件后,她走向了另一个极端,被疑心所主导,连自己亲身经历的救助都一概推翻了,居然把救助说成了骗局。这样的认识连那些个作恶的警察都不如啊!从净竹被邪恶调查所反馈的情况来看,那些企图迫害参与救助同修的警察都能够认识到救助是大法师父所要的,而且邪恶也知道救助的资金是用到了被救助的对象身上了。这才是那些邪恶最畏惧的,大法弟子作为整体、反迫害的行为真的是令邪恶胆寒的,也是令邪恶佩服的!这也从反面证明了救助的伟大之处!

天途:
归路说的好。

梦醒:
大家都来谈谈自己的认识吧,这可是个绝好的机会,在谈的过程中,师姐和同学们才能看出你的不足所在,才能有的放矢啊,不然大家不动起来,师姐来平台的意义何在呢,就自己的想法说一两段话也行啊。
看到归航讲的大法弟子的孩子被饿死的事,心里挺难过的,我是新学员,有时我在想如果没有那些真正走出来护法的同修的,可能就不会有我今天的得法,从这个意义上讲那些同修其实是对我们有恩的,如今看到他们被迫害就有一种想落泪的感觉,看到他们的孩子处于如此悲惨的境地,更是。。。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救助的必要性也就呼之欲出,我以前也考虑过这个救助是不是集资,如果不是那和师父法中讲的集资区别何在?通过学法交流,我意识到那个区别就是是否有私心!集资是为私为利甚至邪恶的,而救助却是为他为善的!这是根本的区别,尽管形式上有相似之处,也可能正是这个相似之处才被某些人拿师父的法来找借口,但根本上是这些人不懂法所致。宇宙的法理怎么可能被有形的东西束缚住呢,当我明白这点时,一层观念被突破了。
空师兄为什么法理清晰层次高,因为他没有观念的束缚!慧心师姐讲过、那位空空原来平台师姐也讲过这话。师尊说:“到了极高点上去讲,那就很简单了,因为法就象金字塔形的。到了极高层次上用三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显现到各个层次就极复杂了。”从这段法中我悟到,越往低宇宙特性表现就越庞杂,观念越就越多,到了极高点上,那就是真善忍,几乎没有什么观念!空师兄能屡破常规百无禁忌的做事不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吗,有些同学担心空师兄遭旧势力打压,我们想想,由于符合宇宙的最高特性,旧势力怎么可能动的了,师尊怎么会不允许,我们都这样师尊才高兴呢!
写到这里,我发现明慧弟子正是由于人心观念太多造成的,法理的领悟与心性的提高是相辅相成的,心性如此对法理的领悟也就只能那样,当然谁都不愿做明慧弟子,但是来源、根基的制约这是无可回避的事实,从对奇人甲、空空的态度显露无遗,我觉的很多人在明慧的影响下真的是无力分辨清楚的,不像我们这么幸运!那么,明慧网的责任之重大也就不言而喻了,上面歪一点,到底下就不知道偏到哪里去了,明慧走正路极其重要,关系到大法弟子整体形势正不正!
关于有同修提到对空空的崇拜问题,我觉的挺无聊的,空师兄修的好,我们就多跟他交流,多听取他的意见看法,有什么不好的,就这么简单!你说崇拜吧,崇拜不是人心吗,修去不就得了,有必要翻来覆去的吗?!但凡崇拜的人还是自己不懂法的,不知道如何正确衡量弟子的话与师尊的法的关系。也许有时表现上看像崇拜,但背后的实质却不是,衡量一件事一个人不是以自己的观念而是法!
关于三件事,学法发正念救人相辅相成,学法是根本,发正念是在运用师尊赋予我们的无上神通除恶,救人的过程也是在去掉自己最后的人心的过程,大家也都知道我们救的人的来源,所以三件事意义重大,是与正法紧密配合的,我们一切的一切都从中来!
就谈这些,权当抛砖引玉!

慧心:
梦醒说的太好了!非常精准和中肯!我刚刚才回复了你的那个困惑的问题,感觉真是对不起。

净莲:
1,明慧弟子就是学法教条,拿法的表面文字做文章,固守表面文字来僵化理解法。其实就是曲解法的,甚至把自己圈在明慧网范围里。
2,大法弟子的孩子被饿死,将来在宇宙中看都是弟子们没有圆容配合的耻辱,有些地方一个弟子被迫害,其他弟子不关心,甚至有的怕连累自己,就怕去被迫害同修家,只想到自己安全,不敢伸出援助只手。多么自私的表现。当然不排除都不知情的特殊情况。
3、空空悟到救助被迫害弟子家人是慈悲伟大之举,同学们出钱让空空去具体协调帮那些遗孤是无私大善之举。
4、36集可帮同修明晰法理,走正中间大道。
5、就是不带观念去学法,用真善忍来指导自己的一念一行,我觉得自己学法还不得法,很肤浅理解。
7、依法不依人就是对任何不是法中的东西,都要用法来对照,比如对空空等知名同修是崇拜而言听计从,还是对照法来衡量其所言所行,符合法就支持配合,不符合法就不盲从。对明慧也是以法去衡量其对错,但经文只看明慧上发表的。
8、学好法,炼好功,发好正念,讲真相反迫害救众生。

慧心:
净莲讲的很经典!非常好!

大智若愚:
一,有关明慧弟子的。----明慧弟子应该是那些僵化了的,把明慧当法看待,以明慧为师的弟子。
二,有关归航所揭示的同修孩子被饿死的全文。----我们应该救助受难的大法弟子。
三,空空的正悟以及应如何看 待空空。----空空是信师信法的榜样
四,三十六集以及空空其他文章助师正法的巨大作用。----作用很大
五,金刚无畏的很多留言都非常正。----不了解
六,对法理认识其文字背后的内涵理解,就是如何学好法的问 题。----自己多看,看多了内涵自然会出现
七,如何真正提高心性,同化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任何事以真善忍来衡量
八,要怎样真正做到依法不依人,依法不依权威,怎样做到对万事万物,对所有同修都真正以法衡量。----学好法
九, 什么是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三件事的内容是什么?----1 学法、炼功 2 发正念 3 讲真相(讲大法真相、邪党为何迫害大法、邪党真相)

慧心:
大智若愚同修谈的也很对,虽然笼统,但大道也是至简至易的。

大智若愚:
慧心师姐邪知真的是邪党的人吗?我记得2012年年底的时候出凡同修就发邮件说邪知被邪党的人给控制了,当时没在意。

慧心:
所谓控制了,是猜测。事实上是历史上的契约在控制。它的道路是安排好的,变数是:能否真的得法以解脱契约。事实上,能够解脱的,还没发现有过。例如,大到:明理,来师,安吉尔,谢安朔,远伯,唐奇,白云飞…………小到:无念,兰钺,宝石,一米七五的贞德,慧莲,善良,蓝天极,亘古子…………这些大大小小的被旧势力打入封印的生命,没有一个解脱的。有的封印直接打在元神上,它怎么解脱!除非誓死坚修大法到底,放下一切执著观念和生死。唉,对它们而言,太不现实了。


大智若愚:
谢谢慧心师姐!我先下了!希望大家都谈谈自己的看法,交流也很重要!

归路:
第八个问题:什么是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三件事的内容是什么?
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大家都知道是学法、发正念、讲真相。我认为师父这是概括的讲的。在法的文字表面之后,其内涵很大。例如,大法弟子这个词,通过师父不断的讲法,同修们越来越认识到大法弟子这个词内涵非常大。同样,我觉得师父讲的三件事的内涵也很大。这是师父在正法时期对弟子正法修炼的要求。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是助师正法,助师正法的前提是要学好法,修好自己,所以学法是第一位的。在此基础上,发正念清除邪恶,讲真相救度众生,三件事相辅相成。除此之外,个人以为,只要是助师正法的事情都应该归属于三件事的范畴。例如国内有个同学是专门帮当地同学做大法书籍的,因为手工做书,工作量大,他基本没有时间出去讲真相。这样他就觉得自己没有做讲真相的事情。很显然,这位同学对三件事的理解有些僵化教条了,他制作大法书这件事的本身就在助师正法,当然也是属于三件事的范畴。所以三件事的内涵比较大。就像空空发起的救助行为,是助师正法的壮举,当然也是属于三件事的范畴。
我知道这个理解是很肤浅的,请同修们多指正。

慧心:
说的很好。三件事,真懂的人不多。例如第三件事,有太多的人只是常人在做事。为什么呢?因为他(她)还没弄懂什么是修炼呢。这样的情况,在大法弟子群体中,几乎是多数!!!如果你周围修炼人很多,你会发现这个现象的。尤其是,明慧弟子很多。不过,这个明慧弟子,我从空空的态度悟到,这是天象造成的,似乎是必然的。所以,我们可以剖析清楚,但是似乎不必去过多干预!!!当然了,我是坚决做大法弟子的。我们大家也千万不要成为明慧弟子!明慧弟子的偏离法,仅次于邪悟。其可悲的程度,几乎是相同的。

梦醒:
我理解,因为法是像金字塔形的,开创了不同层次的空间和生命,那么大法中修炼的人也是呈金子塔形的,不可能要求人人都达到一个很高的层次,那么明慧弟子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只是他们有的可能无意中会干扰到像空空这样的大法弟子做事,形成掣肘。空空师兄在大陆行走遇到这么多魔难和这些人不无关系。
师尊讲,“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整个身体连成一片,这是通脉最终达到的目地。”整体配合达到这样的境地真的是很难啊,不过我们会努力的,不是吗。
关于第五条,对法理认识其文字背后的内涵理解,就是如何学好法的问题。在改字这个问题上体现非常明显,就是有的人不能理解该字,认为宇宙的法怎么能改呢?!就是典型的只看表面文字的例子。慧心师姐对这个问题有过精彩论述。我体悟到,法是不动的,并不是指那个表面文字不可以动,随着正法進程的推进,是有一些事情发生变化的,比如旧势力的被否定于是就改为它了,但真善忍宇宙特性是不会变的。
《转法轮》开篇就讲出了“佛法”不只是经书中的那一点,那只是“佛法”初级层次的法。“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我们学法就是要领会文字背后的内涵而不能抠表面,不带观念的通读法是最好的办法,同时学法的过程也是不断破除我们观念的过程,抱着观念学法是看不到法理内涵的展现的。一点个人认识,请同学们指正。

伫真:
怎样才不会只在形式上做三事,首先学好法很关键,看法的时候不好的思想和观念就在转变,能照着法修去自己观念放下执著的时候,瓶里的脏东西就不断的倒出去,那样才能看到法的内涵,在实修中愿意去改变修正自己,这样学法才不会只流于形式。作为正法时期的弟子,学好法修好自己才有神念主宰你救人的行为,才具有那样的威德使被你所救度的的生命服气,才能真正救到那个人及背后庞大生命体系,如果只看别人做什么就做什么,你的正念解体不了不好的因素,就起不到救人的作用。所以从另一方面来说,修炼的路没有实质性的榜样,就是指大家做三事救人表面的形式是一样的,但是弟子对法的领悟不同,实修精进成度不一样,在另外空间的表现出来无论是自己身体空间场的变化还是正法中起到的作用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回归:
结合平台近期交流,在对空空,救助,及正确认识明慧问题上,与身边同学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空空和误解的,现在的观念已经基本扭转,救助之事在法理上也有正确认识,对明慧网也有了正确认识。
但还有一部分老弟子,有点趋于明慧弟子, 只要是在交流时有异议,便把以法为师拿出来搪塞,把这句话作为挡箭牌,在口头上流于形式,为自己的执著心做借口。
对于成为明慧弟子,我理解和明慧没有关系,大家同修一部法,都看明慧网,为什么有些人能真正做到以法为师,而有些人却以明慧为师,就是因为他们衡量的标准不是法,而是屈从自己的观念而不自知
对于师姐提出的第八条问题,说说我的理解,师父说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学法,发正念,讲真相。只有多学法,对法有更好的理,才能在遇到问题时法马上就能呈现在眼前,指导你如何做。就比如人的脑子是个容器,法装多了,人心自然就少了。
发正念就是在另外空间除魔,是助师正法,每个大法弟子不但清除自身空间场,还要清除周围空间场,如果在发正念的时间不发或者不专心,我悟到不但自己没有除魔,还会有一部分魔会躲进自己空间范围
救人的事,就是如何在实修中提高心性,也就是通过救人提高如何提高层次,建立威德。讲真相是反迫害,大法弟子讲真相,是清除常人中不好的观念,和发正念相结合,是另外一种除魔方式。比如,在学法时明白了要修去怕心,那么只是明白了法理,如何证悟,通过讲真相,开始时,发资料都是胆胆突突的,经过学法,明白了这就是怕心,要修去。慢慢的,发资料久了就不怕了。再通过学法,开始面对面发资料了,在发的过程中又有了怕心,再学法明白了更深的法理,在慢慢修去,到最后做到面对面讲真相。所有的执著心就是通过做事表现出来,从法理上明白了,在通过做事修去,提高心性。
每个弟子在自己的范围内按大法要求做好,比如在家中,在工作单位…,在遇到矛盾的时候,如何按照法的要求来做好,圆融好周围环境,也是证悟了大法,这也是大法弟子个人修炼的要求。也是师父要求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在个人修炼和讲真相中证悟大法,圆满自己。
以上是我个人理解,不妥之处请同学们指正

妙境声光:
回归说的很好。集体交流提高就该如此,做的不好的曝光并在法中修正,做得好的说出来激励大家一起精进。大家一起加油啊。

小洁:
我是个表达很多时候词不达意的人 对于玄玉的状态我早就大跌眼镜了 空师兄离开后  不少同学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  36集第一次看的时候我的空间场似乎一直在震动  我一直在哭   第一次遇到空师兄这样的真修弟子  心里那个激动和震撼难以言表   当时一直在懊悔自己为什么没有这个缘分和大家一起精进    一起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同学    他们和他们的亲人也是我们的亲人啊  即使是象空师兄一样倾其所有的给予也是应该的啊   还有什么好辩解的呢?!那些找这样那样借口的不乏明慧弟子吧  对于他们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讲……

天途:
璇玉給归航的信:
“不知道,感觉不象一个人,当初的慈海也和空空很象,是有很多人的吧,我一直想找你但是不知道你到哪去了,空空那个36集不符合法,这是干扰,说严重一点是在乱法,包括所谓的资助也是不符合法的,这样说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以前平台上那个所谓的师姐的出现时为了能集资才配合出现的啊,后来慈海又出现说MH什么什么的,都是有问题的啊,如果这些事情不想清楚,就无法真正清醒的,为什么那个寰极出事了,因为他最积极的传36集的,你发现吗?当初最符合空空的所谓要求的学员现在就是邪的最厉害的,都走偏了。
如今的那个什么慧心表面上说救人,但是成了空空的代言人,说什么空空还款的钱被邪恶弄走了等等,说白了,就是利用空空这个名字达到控制这些人。
这些人很危险,你不要和他们在到一起了,走正自己的路,归正自己,把这些事情在法中想明白,如今这些人除了清风还算清醒一些,其他人都是走偏的,你长期和他们在一起很危险的。
但是清风对空空还不能正确认识。只是从表面上的事情来衡量。
我们不要反对明慧,那些说什么明慧弟子的是在破环,在混淆概念,
是那些个特务搞的, 明慧才是我们自己的网站,才是我们要配合的,一定要把这个思想纠正过来,不要留余毒,不会有人以明慧为师的,他们都修的很好,就算有的个别人可能没有自己对法的理解,但不要这些归到明慧去,那是个人修炼用不用心的问题,没有進到大法中的也有很多人的,我建议你可以静心学学师父的(2010你纽约讲法)。我们再交流。 ”

正智:
这是她(如画)生命历史上所携带的物质特点——“疑”
主导人心造成的。一直以来我都在提醒她,修去这个“疑”字当先的问题,但没什么变化。未来当她看到真相的时候,会汗颜的。

慧心:
正智的评论是一语中地,说出了深层次的真相。这个疑,是心性差的表现。事实上是没有同化于法。七魄之中的那个信魄,可以影响到天冲魄,慧魄,力魄等等。我们炼功的第二套生慧增力,可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这些真机是空空悟到的,说出来也没人懂。总之,玄玉的问题是倒退到没入门的状态了。有没有希望恢复,我不能确定。

飞云:
师姐说的:七魄之中的那个信魄,可以影响到天冲魄,慧魄,力魄等等。请问天冲魄是主管什么的?

慧心:
一般常人在去世的同时,七魄就消散掉了,即使是宇宙万千法门,包括佛,道,奇门,以及西方宗教的功理演化,都是与七魄无关的。而我们的大法,是宇宙中首次公开真正度人到大圆满的成度,这是旷古绝今从未有过的洪恩浩荡!那么,副元神和七魄都不是本体所成的概念,他她们随本体的成就而相应成就在其下的一定空间,是护法的角色。天冲魄是传承高境界东西的一识,一些超常的东西多由他来首先触及,但是,信魄是一切神识的主宰!如果没有信魄的坚定,那其他各神识就都比较虚弱。那么,在功的演化过程中,还会出现对信魄的检测!也就是检验,或者说考验也行。我们都看到了,很多人是由于信魄虚弱而出现问题的,例如质疑空空的某些同学。所以,抱轮的时侯一定要注意净心。好了,空空的高度渐悟状态对这些事都相当清楚明了,但是他也不会谈出太多,以避免探讨知识之嫌。


飞云:
谢谢师姐。我从小到大,就是属于主意识比较弱的,就是各种杂念很多,说句笑话,上学读书的时候,好像都很少全神贯注的上完过的课。后来一开天目的同修说我有5个副元神,我就想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呢?外来的意识太多了。我在修我思想上的业力吃的苦很大。

慧心:
这跟历史上的修炼有关。我们的大法,与以往所有修炼法门不同的地方是,主意识得功,所以,需要主意识来做主导。副意识虽然不被常人社会所迷,但是他将来的成就和去处,却取决于主元神。因此,主意识要最大成度的同化于法。副意识强的情况,有弊也有利,这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区分认识。不是绝对一程不变的。

回归:
谈谈我的看法:平台相当于是网络上有缘同修在一起的学法小组,而空空相当于辅导员的角色,那么,36集就是同学们在一起交流的内容,符合师父要求的集体学法环境。所交流内容就是围绕如何做好三件事如何提高心性和如何更好理解法。师父不是在转法轮中讲:‘以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二者是缺一不可,相辅相成的。师父让我们形成整体,共同提高,那么36集让平台同学受益,同学们把在修炼中的心得体会分享给更多的同学,让大家共同提高上来,更好的做助师正法的事,这也是符合法的。
关于救助和集资,首先从表面意思来看,概念完全不同。救助就无所求的帮助别人,而集资是大家共同出钱做某件事,需要利益回报。
比如:常人中某个家庭很困难,大家看到其生活困难,基于同情,给予帮助。
或者共同做一个项目,资金不够,每个人拿出一部分钱来参与
这两件事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
师父让我们形成一个圆融不破的整体,那么对于被迫害同学的家庭过子女,他们不就是我们的亲人吗?看到亲人受到这样的迫害,我们不帮行吗?
我复制一段最近看到的让人心酸的内容:
"不久前我去外地见到一个朋友,那个 朋友谈到他们当地的很多,由于父母 被判,被绑架或被迫害致死的同修, 家里的老人或小孩无人照顾,非常困 难。还有个小孩家里大人被邪恶绑 架,孩子太小还不会说话,在家饿死 后,尸身被老鼠吃的不像样。"
还有就是,救助就是反迫害!大法弟子只走师父安排的路,就算是有错,旧势力也不配管,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
关于慧心同修,从她解答同学的疑问,尽力从邪知那里救出昔日同修,所言所行都在法中。去过慧心平台的同学都可以以法去衡量。
在就是关于明慧,师父在2013年大纽约法会上已经讲了,明慧没有大问题,师父讲出来的都是法,那么明慧就是值得我们信任的网站,明慧上刊登的经文,引领的正法进程,揭露国内迫害,弟子的交流,都是值得我们信任的,这点上毋庸置疑。那么修炼理念呢,我们要以法为师,要以真善忍特性为衡量标准,而不是趋于自己的观念或思维方式。大法修炼,只要都在法中,没有谁必须认同谁的标准,但宇宙等级森严,我们对比我们修的好的同修,要有起码的谦卑。

净竹:
璇玉一直是个很感性的人。出尔反尔,反反复复 ,经历越多越糊涂,现在什么都不相信了,基本被她全盘否定了。感觉她很乱。
一、救助是符合法的,师尊法中有明确开示的。师尊说要管我们就要管的。
前段时间为救助的事,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我从公安局回来就一路上想,这个曾经的一科科长和公安局知道此事的人肯定认为我们做的是我们师父要的,当然也是它们害怕的!这叫自己人帮自己人 ,是正能量。相反,本地几年前有人走偏倾尽所有家财给一个所谓的学员 ,结果收钱的以诈骗罪被判了重刑。而一科调查这些给钱的人时 ,他们个个说自己被骗自己也是受害者。这些人的生活变的很穷困 ,而那个得钱的人是在嫖娼时被抓的 !不但判重刑而且被骗钱财全部充公!这也是有着大法弟子的名义的人做的事!
涉及钱的事据我所知就是这两起。常人都能辨别,谁做的事让师父欣慰,谁做的事让师父痛心?常人,我认为啊,正常思维的人都明白。
我和儿子解释我的事时告诉他:如果爸爸妈妈因炼功被迫害被关或致死,我也希望有大法弟子能帮助你衣食和上学。儿子很快就明白了。
二、36集也是符合法的。
玄玉说清风还不能正确认识空空 ,她自己正确认识了?为什么老是怀疑别人?为什么不怀疑自己?怀疑别人就是向外找,没有用法对照。从不怀疑自己就是没有向内找。她现在是怀疑一切了!这说明什么?她没有辨别的能力了!进一步说明她法没学好,法学好了用法衡量是可以得出结论的。
三、慧心师姐的及时出现,是为挽救假先知平台的真修弟子而来的 ,是空空派来的,为大家解决了很多迷惘的问题,理顺了很多人的思路,包括我。
我认为我是幸运的!我是很多事情的亲历者。所以不迷不惘。虽在邪蜘上摔了一跤,但感谢师尊!感谢空空及众同修的帮助!闯过来了!我现在很惜福!好好修吧,我亲爱的同修们!法中说过,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师尊就像父亲一样,我们都是祂的孩子。父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们团结互助,不要彼此猜疑,孩子们齐心协力才是父亲要的!

妙境声光:
玄玉的自以为是兼无知,其中有一个体现是她常故意说些反话用来试探部分同学对某件事的观点。她 用这个方法就试了我一次,相信大家都有这个印 象。大法弟子得法的有三种形式,含概了宇宙不同层次的觉者和各遥远大穹的王,也就是得法的弟子 其来源层次有高低,那么对大法的悟法就体现在实 修心性的高低上了。像空师兄这样修得好的其实修心性与层次肯定是比一般的实修心性差的修炼者相比,其层次与威德不知要高无数倍了。这是大法的 法则所界定的层次高低的标准,严谨而无漏。我们都要有自知和谦卑,你的法性是能够知道自己有多少道行。假如像琳玉那样的不懂得敬畏比自己修得 好的同修,可以说其法性已无存。

梦醒:
我对璇玉的情况不了解,从她的信中看显然被邪只毒害不浅,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去了,连36集,救助,甚至空空都否定了。对于36集有没有干扰,我认为我们经常看的是法,以法为根本,一切以法衡量,那36集不但不会干扰而且还会起到促進作用,我发现我看36集时会弥补我一些实修的不足,也就是说从中能找到实修时才会有的法理升华的感觉,所以36集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里面蕴含了相当多的佛法真机,只有不懂法的人才会说36集有干扰。
关于救助,不要想的复杂了,就用真善忍最高法理衡量,是符合法的,而且由于帮助的是大法弟子,所以救助还是助师正法。有些人就是钻法的空子,断章取义的拿师父不准集资的法来找理由,却察觉不到他对于法中集资的概念恰恰是他自己的观念,把自己的观念当作法,还拿来干扰同学做救助,真正是在被旧势力当枪使!
我发现此次邪只的出现与反对救助的那些人是有些相似的,由于存在不同层次的对法的误解,把自己的观念误当作了法,所以才那么油泼不进的顽固,还到处宣传,其实这已经在不知不觉改变师父法的内涵,它们才是真正的乱法。从中我也得到教训,实修永远比在表面文字里钻牛角尖得到的判断精准!
但是,明慧在这一系列的事件中也体现出没有向内找,为什么同学们写了那么多讲清真相的文章,包括空空平台是怎么回事,救助是怎么回事,奇人甲是怎么回事等等,为什么明慧就无动于衷呢?就算不去实地调查,那看同学们文章中的法的力量也应该感到事情并不是他们认为的那样啊,说明慧有问题大概从这些事情就可以体现出来吧。那么即使有问题我们也从来没有全盘否定明慧,全盘否定只有邪恶才会干的,我们提出这些问题也是想明慧网更加纯正,起的作用更大啊,我当初的发心就是这样的,这也许是没有随着邪只下去的重要原因吧。
以上是一些个人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指正啊。

归路:  
回归,梦醒,净竹等同学谈的非常好!
从璇玉的话来看,这其实并不是个小问题,说明她衡量人和事已经不是用法来衡量,而是被人心和观念所主导。那不是被疑心所主导吗?接触空空那么长时间,空空的正念正行和对法的高深领悟,这是明摆着的事实。到最后竟然认为空空是在搞集资!明慧弟子问题是空空在林思空的空间提出来的,她竟然认为是特务搞出来的!她看不到提出明慧弟子问题并不是反对明慧。相反,明慧弟子问题实质是那些修者人心繁重,不能真正同化于法的表现。
这是个什么性质的问题?那个时候,她已经完全被人心观念控制了,她的正念在哪里?说明她压根儿不相信“心性多高功多高”的法。一个对法有高深领悟的大法弟子,其法的一面与功的一面是相辅相成的,说明其心性也必然达到很高的境界。那么一个心性很高的大法弟子能够去做集资骗钱的事情吗?这个时候,你能够说她是用法来衡量空空的救助吗?
修来修去的,最后连善恶正邪好坏都分不清了,这还是“以法为师”吗?
不能真正用法来衡量人和事,那么“以法为师”就只能是流于一句口号,就是空谈!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璇玉已经快赶上当初的青蓝、(精纯、无念)了。希望璇玉猛醒,不要再被人心观念所障碍、主导!赶紧走回中间大道!

归路:
看看下面归航分享的例子,很令人心酸!救助的必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归航:我想起一件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
不久前我去外地见到一个朋友,那个朋友谈到他们当地的很多,由于父母被判,被绑架或被迫害致死的同修,家里的老人或小孩无人照顾,非常困难。还有个小孩家里大人被邪恶绑架,孩子太小还不会说话,在家饿死后,尸身被老鼠吃的不像样。同修说,他没有能力。如果有能力,他要赚很多的钱。他要给孩子们最好的照顾,给无人奉养的大法弟子的老人最好的安抚!我当时很感动,我们都泪流不止!所以,我就讲了有个非常不错的同修,在网络上早就开始了部分地区的孤寡救助!我并没有提到空空的名字!同修听后泣不成声当即边哭边说,向这位伟大的同修合十!
在慧心出来救度昔日同修时,那位朋友打来电话。她说,看到了一个景象。她自己很小很小,在师尊的脚下。在师尊的面前站着一个巨大的金身佛!师尊慈爱的看着这位金身佛在流泪,给这位同修的感觉师尊的泪水是欣慰的!这位巨大 的金身佛看着师尊,泪流不止。给这位同修的感觉是,金身佛是刚圆满的。虽然心酸,疲惫但最终不辱使命!有一念打到她的脑子里“空空无空”!

看到后,她迫不及待的打来电话问我,你说的那个救助的事,是空空无空吗?我说是的!她在电话那头哭了,说了这个事!最后说,恭喜他,他圆满了!
就在那几天,我的孩子也做了一个梦。说他自己降了层次!有很多的人已经圆满了,佛的世界里为数不多的巨大的丰碑,记载了助师正法的圆满的大法弟子的伟大的事迹。他们以下的神佛都在无限敬仰,叩拜!
与大家分享!

飞云:
嗯。正智的评价比较精准的。这里不是掀旧疤,俗话说刮骨疗伤,疗伤的时候,把以前的伤口扒开会很痛,但是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这样才能更快的愈合。所以,我就谈谈璇玉以前的一些做法,和我的看法。请璇玉不要以人的观念看待这一切啊。
记得慈海和璇玉冲突激烈的时候,璇玉曾经和我交流过意思是说慈海从他的工作来看,受教育的水平应该有限,他的文章怎么能写这么好,而且里面还有诗词啥的。当时我回复她说,这很正常啊,像慈海那么大年纪的人,很多还是有很深的中华文化的素养的。其实,从空空、慧心和慈海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几个同修对传统文化的造诣还是比较深的,可能跟当地的以前留下来的文脉有关。这里,璇玉就暴露出来了很深的疑心,看人不是用法理去衡量,而是用人心猜测。
还有璇玉曾经和我谈到,说以前那个兰草捣乱的时候,璇玉看到了兰草的一些个人情况,她告诉了空空,然后空空说是他看到的。我当时也没针对这个事情回答,因为具体情况我确实不知道,但是,我想呢,可能璇玉从这一点上认为空空的心性不过若此,所以,对别人很推崇空空,璇玉一直是不太以为然的。
寰极的出事也给她以一定的冲击,所以,她可能先有了空空所为乱法的结论,然后“顺理成章”的倒推整个事件的过程了。还是用了人的观念去理解了。
说实话,我认为璇玉现在的智商是严重下降,根本没看懂我们提明慧弟子根本没有任何反对明慧的意思。

归路:
璇玉的信被公开不是要声讨她 ,同修们不要用人心来看问题。从璇玉的信中可以看出,在邪知事件中,她没有从正的方面去增长智慧。相反,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人心主导下,她的疑心被强化,越修越复杂,而不是“越修人心越少,越修越纯净”,已经发展到否定救助、否定36集交流、质疑甚至否定空空,也就是到了正邪善恶好坏都不分的地步了!其性质是相当严重的!实质是其人心大爆发,人心主导,蒙蔽了她的本性。
同修们从法理上剖析,或者是棒喝,都是为了去敲醒她,帮助她,基点是为她的。也希望璇玉不要再逃跑了,逃避不是办法,人心不去回不了家院!

大智若愚:
有道理!

天途给飞云:
你和璇玉关系比较好,去和她私聊吧,劝劝她。
飞云回天途:
抱歉这几天没上来。
你也知道璇玉的固执,她一旦形成一种看法的时候,改变确实困难。
我试着找她聊聊吧。
飞云回天途:
唉,好像不太乐观啊。我原先有她一个qq号的,结果现在找不到了。估计她现在是不待见我了。唉。我怎么就突然想起来空空的探穹里描述的那些不再敞开自己的星体了呢。
慧心:
有缘即往无缘去,一任清风送白云。对于璇玉,空空一语成谶。对于有些生命,从旧宇宙中所附带的特质,几乎非人力所能左右的。只看个人造化了。唉!

净儿:
我也一直有一个问题,但是我不敢说。

归路:
有什么不敢说的?净儿畅所欲言,不要有所避讳!

净儿:
其实,对玄玉他们我都不了解。只是我在看咱们的交流中,我很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对慧心师姐单独尊敬出来,好像她是平台的领导者一样,还有对空空也是。为什么不能像对其他同学一样对待呢?总是把他们高人一等,我认为这是你们的漏,在刚刚进邪知那里的时候,那里的同学也是这么对待邪知的,我不是说慧心师姐会和邪知那样咯,我只是说,你们应当正确对待同学,修的高不高,好不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对这些交流半天,对我们做三事有用吗?对助师正法有用吗?

净莲:
我对慧心尊敬是发自内心的,我觉的这是修炼人应该有的谦卑心,也是现在年轻人不容易接受的,就是手现代变异文化影响的结果,现代年轻人对父母都缺乏尊敬意识,目空一切,忘自尊大是普遍现象,这都是应该规正的。

归路:
净儿的问题我从三个方面来回答。
1.我们对于空空和慧心是出于敬重,这是用法来衡量的。空空和慧心到底值不值得同修们敬重呢?从林思空和慧心的空间你都看到了,当昔日同修深陷邪知洗脑班即将走向不归之路的时候,空空和慧心开设空间,通过法理交流,唤醒了那些迷途的同修。这是不是值得敬佩的大善之举?如果他她们没有对法的高深领悟,没有在法中修出的智慧,能够唤醒那些被邪知迷惑的昔日同修吗?净儿,你设身处地的去想一想,这个事情如果让你去做,你能够做的了吗?“声望是对法学的好而竖立起来的。。。”,他们的法理修为、助师正法的正念正行,本身就是值得尊敬的啊!这是客观事实!我们怎么能够否定呢?
2.我们对空空和慧心的态度是敬重,并非个人崇拜!一方面,慧心对法的领悟和智慧能够帮助纠正同修们的修炼理念,另一方面,我们对她没有个人崇拜。慧心讲的话,我们还是要用法来衡量的。对与不对,你都可以发表你的意见和看法的。
3.我们和慧心的交流对做三件事有没有用?
当然有用,看样子你没有看明白这些交流。这里面涉及到根本的修炼理念问题,慧心是在帮助同修们清除邪知的余毒,走正修炼的中间大道。试想,如果你的修炼理念出现了偏差,越修越复杂,人心越来越重,而不是越修越纯净,人心越来越来越少,你是不是会走到岔路上去了!那么,你看到其他同修走到岔路上去了,甚至走向了邪悟,你要不要去帮一把呢?

净儿:
可他/她讲的话不是法啊,只有师父讲的话才是法,难道我不表达我对你们的尊敬我就不尊敬你们了吗?也许我真是学法太少吧,你们也知道我的好意,希望你们越修越好,越修越精进,千万别偏离法,还是多看正法吧,交流只能起到促进的作用,真正指导修炼的只有法。我的话说完了

归路:
哈哈,净儿,谁说空空和慧心的话是法了?没有人把他们的话当作法的!真正指导修炼只有师和法,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但是,集体交流这种形式是师父要求的,在与空空和慧心的交流中,平台同修是能够受益的,能够促使同修们更加精进。
你放心,这里是不会出现个人崇拜的那种情况的,不会有邪知那样的情况出现。如果你发现同修们有不在法上的行为,你可以直言不讳的指出来。
还有一点,没有人要你对慧心和空空表现出尊敬的,他们更不会在意的。但是,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要懂得起码的谦逊。如果你看到其他同修对空空和慧心表现出的敬重看不惯,那也是要想内找一找的啊。

净儿:
尊敬当然是好的啊,唉我也说不太清楚,只要你们以后别让他们自心生魔就行

妙境声光:
一个真修弟子,是知道怎样来对待自己身边的同修的,也就是真正容于法中的神的一面是自主法性的,对修的好的同修必会敬畏,这是同化法后的法性所使然,否则就没有层次高低之分了。顺便告诉同学们,据我了解,慧心师姐是同空师兄一样开着修的,你是什么状态是一目了然的。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学的法,但真正懂法的人不会说什么空空、慧心都是和我们一样的大法弟子这类的话,当大显时你会为你这话而无地自容的。
我上次就是因为这里有的同学理念偏的太历害了而离开。这次师姐来这里也冲击着这里一些同学的人心观念,能真正在法中归中的不多,像璇玉那样的状况的不少啊。很让人担心的,同学们就师姐提出的那八个问题认真思考一下,是否真正懂法的同学,那八个问题是不成问题的。

慧心:
其实净儿的话并没说错,说到交流,真正法的高层真机是无法交流的。尤其净儿目前阶段,大家让她来参与或者接触这些内容,是不恰当的。她就是多学法,上百遍的看书,然后背法。甚至做救人的事都不宜执著的,最好暂时不要做。修炼不是一帮哄,你不能看老弟子做了多少事,劝退了多少人,你就也那样做。其实我第九个问题问大家三件事的内容,看似简单,其实不简单。三件事的第一件,是在物质体现方面涵盖和主导后面两件事的!真正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他所做的与你所做的相同的一件事,其本质却是大相径庭!这些真相,净儿目前还不太懂。所以,我觉得你的话道理很正确。同时,我劝你暂时不要做其他两件事,供你参考啊。至于空空,净儿不必敬重他,你敬重他也没什么用。就是多学法,敬重师父,就行了。不必讳言,我对空空是敬重钦佩加崇拜的。呵呵,同修们也不必吃惊,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其实我这样讲出来,会被一些生命抓辫子,呵呵,所以我劝大家在这方面可不能学我呦!然而,我对空空的这种敬重钦佩加崇拜,却是最惹空空厌烦的。当然了,所谓厌烦只是指从前。现在的情况是:不论是你说他好,说他不好,尊敬也好,崇拜也罢,甚至你骂他,诬陷他,或者推崇他,赞美他,都是你自己自我陶醉罢了,他根本就不去感受。我们的一举一动他都知道,那一思一念,他都能看到,但是他都不去感受。所以,你的心触及不到那里。就是说,没有意义。我们都走正修炼的中间大道,让师父少操心,才是空空最希望的。至于我,呵呵,大家最好忘掉我是谁,我们只看法性体现,只看整体配合做助师之事的效果,不要看那句话是谁说的,那件事是谁做的。就把住法去学,把住三件事去做。如果做到这样的话,永远也不会走偏。微笑合十。

梦醒:
慧心师姐您好,我看过慧心小册子的,对你提出的那九个问题我也在思考,那可是相当大的问题啊,我想理清下思路写点东西与同修们交流,争取提高发言质量,呵呵。
我记得师姐说持保留态度、事前请示和事后请示都是明慧的漏,当时感觉那段话需要好好悟悟,但是现在还是没很好领会内涵,所以能否请师姐明示,占用师姐宝贵时间了啊

慧心:
所谓持保留态度,就是说那个问题确实是明慧网的漏。只是当时由于正在挽救被先蜘洗脑班残害的同修们,所以,这个漏不可以深化去谈,不是时候。明慧的事后请示,是大漏!那不是先斩后奏了吗!岂有此理!但是有一点,明慧网并不是敢于把自己的编辑部文章当做经文来散播,这样,他的漏是大法能够容忍的范畴。即便如此,它也一定会被旧势力抓住来问责!先蜘虽然邪恶,旧势力虽然狠毒,但是它们却是针对明慧之漏而来的,否则,也不会允许它出现。再就是,针对明慧弟子而来!先蜘的后续效应,才刚刚开始!所以当初空空看到先蜘过早剥去画皮的时候感到万分忧虑!它邪变过早,反倒使得旧势力针对明慧漏洞的后续效应更加隐晦和险恶!我们从璇玉等人身上就能够看出,明慧修炼理念上的较大漏洞是多么可怕!它足以毁掉很多修炼者了!这是谈的法理。至于责任,先蜘等东西只是单纯在企图打倒明慧,破坏全球大法弟子的正信,正念,正行,这和明慧是否有漏是两个层面的概念!就是说,是两回事。明慧之漏是全体大法弟子的漏,除空空他们那部分特殊状态的弟子之外,全球弟子都有责任!这是无法逃避的!因此,先蜘等类邪恶生命企图攻击明慧网的手段是很拙劣的。只要明白这些法理和真相,它们的阴谋就不攻自破了。然而,明白这些法理和真相的大法弟子,千里无一!!!所以,今后的整体修炼之路,更加布满荆棘!如果师父不做明示,或者不让空空他们出来表面空间做事,那么,会有非常严重的严酷的状况发生!所以,许久以来,我,甚至空空,都很忧虑。尤其空空能够看到即将发生的景象,那个心情,可以用痛苦二字来形容!

明慧弟子以及很多真修弟子们都不知道走正中间大道有多么难。普遍想简单了。

梦醒:
谢谢师姐!看到您那段“先蜘的后续效应,才刚刚开始!”,我的心情真的是很复杂的!空师兄、林思空都说过类似的话,可想而知事情真的很严重,但是恐怕没多少人能明白这件事(包括我也不是很明白那个后续效应究竟是什么),只知道不管以后的形势多么险恶,多学法,多交流,真正走在中间大道就没事的。
还有原来明慧真的是事后请示吗,如果真是,那就是公开对全世界大法弟子撒谎了,这个。。。
白云飞就是写《苍宇劫》的白云飞吗?我看过他的小说,感觉很好啊,怎么他也走偏了?好多人提到那小说中师父的一句话,师父经文中也提到了,但是小说中后来明明指出了那是假经文,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认为真的是师父说的呢?这部小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说“走出来”并不是真的要到哪里去,而是走出人心!我觉的很有道理!只是不知道后来白云飞怎么样了,哎!

慧心:
所谓后续效应,以及撒谎什么的,和“在大法能够容忍的范畴”,这些概念有一个前提,就是:师父的态度!因此,说到底对明慧的定位是由师父来拍板的!大家可能看到了《空空无空的最新消息》中有一句“另有玄机”吧?事实上维护明慧网的地位并不是由于他是权威的概念,而是在正法阶段中师父的如意选择!万事无偶然,师父在随意为用。所以,对明慧理念,明慧漏洞,明慧弟子,以及对明慧的态度,都很微妙的。只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明慧弟子是修不成的,它只是一个阶段的状态产物!!!这一点没有疑问。只有真正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的大法弟子才能修得正果。可能大家也都发现了,明慧弟子都是心性停滞于常人层面上的。他们本质上不肯改变。心性无法契合新宇宙的标准。
从目前的璇玉来举例,历史上比较辉煌,修了那么多年了,况且和空空缘分那样深,也写过一些比较正的文章,那么,假如不是通过先蜘和明慧所形成的的这个漩涡使她暴露出其真实的心性位置,大家谁能想到她有那么多阴暗变异的东西呢?看上去很不可思议,实则是修炼理念偏离中间大道的悲哀。

思源:
慧心师姐好,欢迎慧心师姐。
这几天忽然平台热闹起来了。大家的留言真实令人应接不暇。就一些事情谈谈我的想法跟大家交流一下,请慧心师姐指点。
首先,对空空的认识。我是通过一位同修推荐空空的文章知道空空的。用“敬重”一词来形容我眼中的空空。他文章中所展现出来的精湛的法理,让人感觉走的很“正”,修的无漏。我是自愧不如。36集是同修之间的交流文集,有些内容对我本人是有帮助的。此外,对于空空的救助我是非常钦佩的,并十分赞成。师尊不是曾经开示过考虑如何收养这些孩子们的事情吗?我没有直接和空空交流过,只是间接了解这么多。
至于有同修指正不要过于”崇拜“空空的说法,我觉得用”依赖”一词更加贴切,间接了解到空空离开法缘平台后,有些同修对空空依依不舍,有的后期出问题,可能是过于”依赖“空空的缘故。这种”依赖“也是人心,也是不在法上的表现。后期导致了很多人改为依赖先蜘了。对于这样的指正或提醒,如果有,就修去,如果没有,也不必理会。空空说出的是在他自己层次上所悟到的法的内涵,并不是法的全部。修炼要依法为师。
此外,跟”大智若愚“探讨的一个说法,你用了”榜样“一词。修炼无榜样。是否可以这样说:空空是非常令人敬佩的同修,对大法弟子是个参考。
其次,对于旋玉的问题,我没有看太全,也不了解旋玉。他否定空空也好,邪悟也罢,慈悲指正即可。听不听是他自己的选择。只是我看了这里的一些转帖,有些是带有指责性的言语,这对于规劝他是起不到正面作用的。具体事情不想讨论,只是提一个原则性的问题,对于指正尽量用中性词语,不要用贬义词或略带攻击性的言辞。还是”慈悲“指正吧。
最后,请教慧心师姐两个问题:
一、空空好像说过,师尊善用了先蜘。我一直也有个困惑,我要承认一个事实:我自己确实是看了先蜘前期的文章后,有走回了精进的道路。在平台上的那几个月里,我无论在学法,练功,发正念,救人上都非常精进。讲真相救人也远远超出了前几年的总和。在先蜘邪变后,开始不敢相信,然后震惊,后怕,乃至有一段时间消沉、失落。修炼又感到退步了。说出来真的很惭愧。也请慧心师姐指点一二。
二,代一位同修问一下。关于谢安朔,是邪悟了吗?怎么邪悟的。(他曾经看过谢的文章,感觉是个不错的法子)
想哪说哪,先说这么多吧。
合十敬礼。

归航:
思源对看了邪之的文章有了精进的过程???我感觉不可思议!!!我和思源正好相反!它的文章莫名其妙没有一篇我能够看完整的。不知为什么就是从心底里不感兴趣!后来空空出来,不管他为了挽救大家措辞如何婉转。我心里对邪之的认知度,从未变过!它,从头到尾就是个邪恶的生命!!空空是5月出来的,我在元月就得到师父的点化说邪之是什么及以后的走向。几个月后,事实证明了她真的是个邪恶的生命!
我觉得思源同学,你不是看了它的文章而精进的!
邪之根本就不懂法,那里来的法性的东西让你精进呢?建议从新看下思空和慧心交流集!

慧心:
先蜘是不懂法的,它的东西都是表面文字的逻辑游戏。归航说的很对,多看看慧心小册子和林思空的交流集就明白了。它最擅长的,是有意挑起读者的好奇心,以达到控制的目的。那种来源的精進,不会长久的。

慧心:
谢安朔,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险路。他由于历史上结缘的时候,其很多亲人多数都在宗教里面,所以他选择了救度他们,让佛教里的亲人们得大法。而他自己数世皈依过,带有太多佛家先天信息。问题的关键是,这一切皆非偶然!在几千年前,他参与过地球与安哥鲁亚湖的战争,所以,本世仍然频频受到外星人的恶意攻击。这些因素,导致他到了一定层次之后,被旧势力抓住了漏洞。其实这些都是外因。即使是外星人操纵一些所谓的大法弟子猛烈攻击他期间,师父还是给了他很多的安慰和开释的。无奈,那些契约,是类似于定时炸弹那样的原理,说公平些,是很难防范的。谢安朔的偏离大法,原因很多,但是,那些假弟子的大肆攻击,是一个重要原因。假弟子看不到这些真相和因缘关系,它们攻击他爱用佛教名词啦,给人算命啦,等等这些表面化的东西。事实上老谢早已超越了这些事的制约层次,就像济公吃肉,就像空空对同修的棒喝,根本就不在其中。假弟子们用师父的法来压老谢,导致旧势力变本加力,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来围剿老谢。其实空空也是有类似的经历,甚至那个压力程度犹有过之!只不过空空的根基更胜一筹得以超越罢了。这个十恶毒世,这个末法三界,解脱很难的!
至于玄玉,她这种情况已经反复多次了。明白过来再糊涂,糊涂一阵再明白。做为老弟子,时至今日竟然还有那么多阴暗物质,所以,实在令人无语。我觉得如果不是先蜘和明慧所造成的这个漩涡,还暴露不出她那些变异物质呢。这样隐藏下去,反倒更严重,将来会很残酷!所以,如果综合考量的话,目前平台所发生状况应该不是坏事。

天途:
我觉得思源理念有偏差,很多说的不对。思源说的”依赖”,我觉得是一种正常现象。师父一开始让我们形成整体学法和炼功环境,这是不是一种”依赖”呢?空空在平台和大家交流,空空谈出很多大家都认识不到的高深法理认识,大家是不是也”依赖”啊,否则大家就不会听了,也得不到提高了,当你再通过实修提高到一定层次,自然就走出了这个过程,也知道自己的路怎么走了,怎么修了。其实我觉得这不是依赖心。真正的依赖,是自己不愿实修,甚至连修炼都想走个捷径,以为有空空带着就没问题,或者就是靠别人哄着修,别人不哄自己也不主动修,这才是人心。和上面讲的是有本质区别的。还有就是同修对空空的依依不舍很大成度上是一种法缘的难以割舍,那慈海和慧心师姐也对空空依依不舍,弟子们见了师父后还对师父依依不舍呢,这难道也是一种依赖吗?
我看步入邪知陷井关键还是法理不清,把法理理顺来就不迷不惑了。有些同修认为是崇拜造成的,把这心看的天大,我从来没当回事过,也没有这种心,这不是实质。
空空虽然说的不是法的全部,但是对于多数同修来说并没有达到这个境界,只要他的认识符合法,我们就认同,其实空空讲的东西很多同学何止是认同呢,简直就是在快速进步啊。
另外我想起邪知说空空没有把他的全部认识讲出来,所以讲出来的都是根据我们接受能力而讲的低层次的理,这种认识是极端无知的表现,也是在糊弄同学而已。一个修炼者是什么层次就说什么层次的话,是绝不愿意去说自己认识以下的理,我在帮助同修中就体会过这种心境,我只会把自己现在悟到的拿出来说,除非他人理解不了不接受,只要他还在法中,那我只好勉强符合你那一层的认识也不想多说什么了。空空的36集中多数同学还是支持空空的,所以空空肯定是把自己悟到那一层次的理拿出来讲。再有,就是空空自己确实说过没有把他的所有认识讲出来,只讲了千分之一,万分之一。其实空空的真正意思是说,当空空把他自己的法理认识告诉我们时,虽只告诉了他知道那一层法理认识的一点点,但我们通过实修,可以触到那一层法理的整个面,尽管如此,我们认识到他讲的依然只是他层次以下的某一层的一个面而已,当我们通过实修继续提高上去时,会发现对他讲的法理认识还有我们以前没有认识到的更深的涵义在,因为他讲的法理认识也是有层层不同内涵的,不同层次的修者会对其有不同的认识和理解,有的人理解比较表面,有的人理解就比较深刻些。所以,不是说看了空空的话我们就真正理解了,还有自己要悟的成份呢,这也是那些只长期学表面法的同学无法知道的深层内涵,所以就被邪知这种貌似有理的说辞忽悠了,邪知这种说辞只能暴露出它的心理极其阴暗和险恶。
榜样这个词,是可以用的。师父确实在法中讲过修炼人没有榜样,但是师父讲的真正涵义是我们和过去的修炼比,过去修炼的一切路都不适合我们现在的修炼,所以大法修炼是没有榜样的。那么今天有修的非常好的同修,所言所行完全符合了法,能不能成为榜样呢,当然能。虽然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但是对于精进的要求却是相同的,我们学的是他人的精进。比如空空发正念一个晚上可以发七八个小时,讲真相连吃饭睡觉都顾不上,还有对法理的高度清晰理解,都是我们特别值得学习的啊,这并没有和大法相违背啊。所以理解法理千万不要断章取义和机械理解法。

思源说的通过邪知才精进起来我也不认同,我也没感到有什么精进,真正从法上认识法后,才会真正的精进,对法的内涵越深,法性的光明在身体里越来越充实,会越来越精进的。象空空和慧心这些修的非常好的同修说出来的话,我们才会感到非常舒服,感觉非常好,这是因为我们都有法性存在的缘故才能感到到的,而邪知我就从来没感到它讲的话令我舒服过,甚至感到凉,因为它不讲心性.

回归:
修炼人不能用常人的逻辑来推理,正如救助和集资的区别,一个真修弟子,所谈出的法理就是他那个心性层次的具体体现,是经过实修证悟出来的,而不是常人理解的表面说一套实际做一套。
想起了前几天和一个不理解同学关于救助的交流。就是看是站在法中还是站在人上来讲,凡是了解真相还指责空空借救助来集资的,都是在为自己不去的人心(私心,怕心,疑心…)辩解。空空做这么大的事,按照正反同出的理,如果没有走正,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能不被旧势力抓住其漏吗?再说从不失不得的理上讲,难道空空的心性标准还不如一个新弟子吗。不了解空空无所谓,但对于救助有怀疑的也是用的人心在看。
关于明慧弟子,就是在修炼上不能以法来衡量,以真善忍宇宙为衡量标准,而是以明慧的标准为修炼理念,除了明慧之外的一切都是不听不看,不能认同。
有很多同学从邪知平台出来后,没有从正面接受教训,没有往微观处深挖走偏的真正原因,利用此事来提高识正邪的能力。不但原有执著未去,反而固步自封,以师父讲法中肯定明慧为借口,人心更加繁重。且智慧好像被封,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同学,现在除做三事,除明慧不听不看,只交流如何救人,不交流法理认识。

天途:
平台有个我们那边的同学,她的观点是很认同玄玉。今天可能看了那个平台的内容,她给我写了信,离开了,我看了后很难过。她肯定是认为我们邪悟了,连带着一片都受影响了,都排斥空空了。
以前我跟着空空还有大家一起在网上交流,也没感到什么压力,现在总是感到压力很大,本地同学的压力,邪恶的压力,很想哭,我真的很想念你和空空。你就象亲姐一样,我知道你很爱护我。可我有时又对不起你,觉得自己修的太差劲,感到和你差距很大,又让我有点泄气,难受。我这状态是不是不太好?
慧心:
真我,本我,不被常人社会所迷,所以,一切形式和相,都对他毫无影响。我们越是感觉压力大,越是要尽力做到心如止水,这就是返本归真的过程。真正能修炼的是少数,不是一帮哄,所以,我们不要因别人的偏离而感觉孤独,即使感觉孤独和压力,也要逐渐看淡,最终达到心境如如不动。大浪淘沙,那沙子和金子的比例是多少?沙里面淘金啊。师父的这句大浪淘沙早就预言了今天那些邪悟者,转化邪,以及明慧弟子的结局。其实修炼在三界看去,是逆天而行,所以,这条路注定是一条孤独之路。古代修炼,那个孤独,更是强烈万倍啊!因此,能否举重若轻,在于我们的心性,也就是古代所讲的“道心”。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向道之心!其他种种,皆为浮云。玄玉选择了一条不讲心性的道路,她们只是在一帮哄,陷入表面事务之中沉迷,那非常明显的并非修炼。那么,跟随她的昔日同修自然也是到头一场空。一场残梦酒醒时,斜阳却照深深院。这是生命的劫数。无所谓可悲与否,因为是生命自己选择的。所以,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啊!天途不要气馁。一定要加油啊!
天途:
谢谢心姐,你的这一番话让我好些了,记得空空说过相似的话,叫做:慈悲淡定,透视苍穹。我会努力看淡,不为所动,进一步扩大心的容量。

慧心:
由于修炼这件事从来都不会是同步的,以至要真正圆容整体,简直就是太难了。所以,越是有人质疑,攻击,构陷空空,我就越是对空空崇拜得厉害。因为我来网上到现在,可是见识了什么叫“百人百性”,什么叫“众口难调”!看到三十六集中,空空能够把几百位同修的聚集的qq空间做到那么完美的成度,这个力度,那种难度…………我是真的做不到。难怪就连舍为,清蓝和兰钺那样的生命都在那里乖乖的,而玄玉这样的也只有空空离开才会出问题。空空的的确确有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威德啊!关于崇拜,同修们今后怎样是你们自己的把握了,至于我,刚刚我想了很多,我今后不会再顾忌什么被抓辫子,我是崇拜空空的,我索性就这样声明吧,如果我能修到空空那样,让我怎样都可以,怎样我都满足了。就是这样。谁怎样认识我,那是谁的自由,我管不了。只是有一点,可能我的话所要表达的那些东西,没有人能明白。所以,谁都不要认同我的这一思想!真的不要在这个方面认同我。

思源:
慧心师姐,我想问一个问题。
先蜘文章中很多地方都谈到关于外星人的事情,那么这些内容是她盗用的呢?还是胡编骗人的?还有就是包括对四大部洲的描述。
谢谢

归路:
思源,先蜘是属于理论家一类的,是看了不少东西东拼西凑出来的。

慧心:
对四大部洲的描述,是谢安朔写的。佛经里面有现成的。外星人也是谢的理念。有一部分比较真实,另一部分信口胡诌。

同心:
我记得师说过,最低圆满5000万人,目前还不够,但也差不多。不是原话。从目前看,也不是这么回事,又如何理解

归路:
回同心:引用师父原话尽量要准确,你这段话引自:《法轮大法 导航》- 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有一个很邪恶的因素,就是旧的势力,它们认为有些学员圆满成为正法弟子它们心里过不去,它们觉的自己都当不上正法弟子,这些学员得的太便宜了,因此而操纵邪恶、利用恶人打学员,非要把学员打的说“不炼”了。这不邪恶吗?作为一个神来讲能这样吗?宇宙在正法中,各个层次中的生命淘汰的数量是很大的。我们圆满的人数,我看远远不够。原来呢,我打算那最低是五千万,我从来没有跟你们讲过。(鼓掌)现在是不够,但是哪,数量已经相当大了。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听到了什么,你们都不要起欢喜心,也许师父讲的这话的本身对你们就是个考验。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别看邪恶它怎么恶毒,现在它已经是使绝了招术,只有定性不断升级和舆论造假,变态的心理一味逼着那些学员去写什么悔过书啊,什么签字啊。明知道是假的,改变不了人心,为什么非得这样做呢?为什么非得让你签那字呢?为什么非得让你说个“不炼”才放你呢?这边“炼”就判刑,那边说句“不炼”就可以放人,这个差异也太大吧?正常吗?不正常。那不很明显吗?就是让你掉下来,就是叫你说那句话。说出来,哪怕不是你自己从心里发出来的,这可是污点,作为一个正法弟子,那是耻辱。而且如果做了有损于大法的事,你要不能够真正的在以后正法中弥补了这一切,挽回那些给大法带来的损失,那就真的很严重了。行不行一念之差,你能不能走出来证实法,也不是随着人多势众就可以过关的。有人想在天安门广场等着,大伙都出来我就出来;一看没有大伙出来,他也溜一圈回去了。因为大伙都出来的时候呢,是那个气势带你出来的,不是你发自你自己放下生死那个心走出来的。修炼是个人的事,不是大帮哄啊,每个人的提高必须得是扎扎实实的。当然我们国外学员不一定大家都要去上天安门,如果你们都去了,国外正法的事就没有人做了,这都是历史上的安排。 ”

天途:
是指离5000万还远远不够,好多人还没修成。和我们讲的真修者是少数并不矛盾啊。看大纪元退党人数就可知道,才一亿多人。当初得法的就是一亿人,每个人如果退十个,也早就做完了啊,可见还有很多人并没有走出来。再加上明慧弟子这事,不太乐观啊........

归路:
“我们圆满的人数,我看远远不够。原来呢,我打算那最低是五千万,我从来没有跟你们讲过。(鼓掌)现在是不够,但是哪,数量已经相当大了。  ”
师父这段话我的理解:圆满的人数远远不够,但是跟过去的修炼比,圆满的数量已经相当大了。大家知道过去佛教中圆满的人数在一段时期内往往是屈指可数的,相比之下,大法弟子圆满的人数就显得相当大了。

慧心:
空空在涉及表面空间事务的时候,几年时间退了几万人。他有一次从河北到山东走了一趟,几天时间竟然在旅途和异地单位退了二百多人!这实在是令人无法企及的!令人高山仰止!假如大法修炼者都能做到这样,那…………我虽然做的不好,也退了几千人了吧,可是,目前三退人数只是一亿多人,这说明什么呢?当然了,做多少事只是一个方面,但是,也从一个角度反映出一些问题啊。

净莲:
请问《转法轮》第七讲中“也就是说在修炼过程中允许这样做,因为有些人持续在这个层次当中,一练就是十几年,几时年走不出这个层次,所以他一辈子老是给人看病看病的。因为他在这个层次当中,也就允许他这样做了。“我怎么理解不好这段法的表面意思,无论修到哪个层次,他在修炼过程中去给别人看病,是不是都要用德来交换?他给人看病就导至他提高不了层次吗?他老给人看病会不会掉层次?
因为我没理解,问的问题也说不清楚,那段讲法是不是说因为出了慈悲心给人看病是允许的,但他给人看病导致他十几年,几十年出不了这个层次?持续在这个层次当中?以前看小莲写的轮回文章,好象说他就是通过给人看病帮人提高心性而修圆满。我没弄懂。

慧心:
看病和不看病,是小道与大道的区别。尤其末法时期,小道已经不可能解脱,因此,看病,不可以做。

平平:
我也有一个问题要问,就是关于杀生的问题 :如果饭店里有很多苍蝇和蚊子,我可不可以用苍蝇纸粘苍蝇和打蚊子药,有老鼠从我脚边走时,我该怎么办?如果客人要吃活海鲜,我可以把它们拿给厨师吗?平常我都是避开此类工作的。请同学们为我解惑,谢谢。

慧心:
不杀生是一个“有限原则”。其实道家喜欢除魔,那也是杀生。所以,此原则为“有限”。也就是说,不同层次,不同状态,法理是不断升华的。修炼者必须遵循其所在层次的法理制衡。在表面空间的人间界,杀生是高级生命没有法性和神性的主要表现。除了产生业力,也是缺乏慈悲心,这一点很主要。

妙境声光:
请问心姐,假如在特殊情况下,修炼者接触邪悟者危险大还是接触带有附体的危险大?比如挽救当地和这两种情况的人在一起的普通学员。

慧心:
这两种情况,通常很难分清的,往往是一种情况。但是,所谓危险,也在于自身的正念强度。通常它们都动不了大法弟子的。但是,对走向反面的,要格外警惕。


回归:
慧心师姐:我有两个问题,都是在和老弟子交流时遇到的1.看到同学有问题指出时,对方以师父说了修炼是修自己,不要去修别人,遇到问题要向内找自己为借口,拒绝指正,如何理解?2.比如,关于给去世的常人或大法弟子要不要磕头的认识,同学认为一定要磕,要符合常人状态,家里的孩子同修也要磕,而我理解能不磕最好不磕,实在不行就告诉那些低灵先行躲开。认为他对此事的悟法不在法中,是错误的。而别的同学却认为我不能说别人错了,只是悟法不同而已。我的理解,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只要在法中悟就都没错。可是出了讲法范围就是错误的,关于磕头法中有开示。因为最近有很多类似的问题,一直都把握不好,不知道是我个人太执著于对错还是确实如同学所言认识不同,实在是不明白。

慧心:
这种所谓符合常人,他也就是常人了。他连师父的话都不听,还怎么修炼啊。一个是不懂法,缺少法中智慧,再一个就是断章取义,给自己的执著找借口。其实他在意念中加上让所有生命规避的这一念,这也没有不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啊。这样浅显的道理,怎么会不明白呢?我觉得对方并没有尊重你,把你的理念只是当耳边风。也许对你有什么固有认识?或者有抵触情绪?

回归:
他们都是修了十几年的老弟子,经过邪知事件,一个是趋于明慧弟子,他是一直有看不上我的心,还有一个不太精进,常人心很重。
看到师姐和净竹留言,我也向内找了,就是心急,为同学执著心不去而着急,没有做到善心加耐心,这也是要去的,要做而不求。

飞云:
又回来了,这个地方真好。这几天放假,我有意让自己放松几天,发现自己还是会受常人环境影响,这也反映自己确实不扎实,离师父的要求还是相当相当的远。看到这几天的大家交流,感觉非常好,师父留给我们集体交流的形式确实非常宝贵,谢谢这个平台!
我谈谈我对慧心提的最后一条的认识:师父讲的三件事,尤其第一件是最重要的,怎么能最大成度的同化法关系到我们救人的力度,举个例子说啊,最近我身边一个亲戚(也是同修)出现病业的情况,结果,她身边讲过真相的关系最密切的亲戚朋友,都出现了或轻或重的对大法不认同的状态,所以讲真相,讲真相,不只在讲上。我们的一言一行甚至所思所想都是在人间证实法的一部分。
我自己也感觉到,如果我的修炼状态非常好的话,我身边的人或者物他们的状态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好。师父讲:佛光普照,礼义圆明。我们讲真相,只是在表面上解开人的心结和让其了解恶党有意抹杀的事实,但是其人背后的因素的解决与否,更直接取决于我们修炼的层次高低和能量的大小。
所以,我现在觉得讲真相似乎比以前在某些方面要困难些,例如对那些比较了解大法的民主人士,他们对大法还是存在一定情况下的误解或者不认同,他们要不认为大法弟子在搞政治,要不认为大法就是佛教的一分支,是剽窃佛教来的。对他们说清大法的真相似乎更困难些。
师父最近讲的经文里提到的,那些旧宇宙的因素对要救度他们的大法弟子,是有意制造困难让你提高上来,好救度他们。
我就在想,是不是还是我们的修炼在某些方面有很大欠缺呢?
关于第二件事,发正念,目前我的认识就是清除所有在正法中起破坏作用的因素,让宇宙的生命有更多机会同化大法。
最近不知道是十一邪党因素的原因还是我个人原因,在发邮件真相上困难比以前要大了。
关于法理的认识,我觉得要从整体师父要表达的意思还有当时的具体语境上考虑,比如有同修喜欢拿师父法中开示的关于集资的法去套,作为驳斥空空做事的依据,可是,我们全盘的从师父讲话的背景和要针对具体情况去衡量,会发现空空这个事情的真相,是符合师父所要的,也是作为一名修真善忍的人所应该声援的。师父一直说:大道无形,只在人心。那么片面的极端的僵化的抠文字表面,是不是也是另外一种形?而忘记了“心”,就像慧心讲的“初心——”那颗同化宇宙特性最真最纯最善的心?

妙境声光:
飞云说的很对。大法弟子同化于法是心的纯净同化和身的同步实践(实修)。

慧心:
飞云讲的好啊!修的扎实。

飞云:
惭愧!我的很多认识都是在修的好的同修交流中得来的,实修还是远远不够。也请师姐和同修直言不讳指出我的问题。

大智若愚:
请问慧心师姐:明慧弟子是谁造成的?是明慧还是他们自己?现在这部分人在整体弟子中所占的比重大概是多少?师父知晓这件事吗?难道师父就不能改变这种情况吗?

梦醒:
明慧和他们自己都是有责任的,但主要还是他们自己的人心观念造成的,这些人很多都不是真正懂法的内涵的,思想比较僵化,“长期不能同化于’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者的不同要求‘”。应该说这部分弟子占的比重是比较大的。师父当然知道这个情况,我们都知道,师父怎能不知道?但是知道能帮他们修炼吗?“天地难阻正法路,只是弟子人心拦”,人心不动,师父纵有绝对的本事也是不行啊,否则那就是再造生命了,哎,大家觉的呢?

妙境声光:
明慧弟子是由于他们自己的历史原因所造成的后天观念造成了自己本身不能正确理解大法,究其原因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师尊明知他们这样,可是他们自己的不精进也在阻碍着正法的脚步。宇宙有一法则就是生命自主法则,走哪条路自己选择。

大智若愚:
梦醒、回归、妙境声光三位同修都说得很好,但我还是有疑惑:从前面的交流得到大部分明慧弟子的结局可能会还不如知道真相的常人,那他们不白修了吗?他们也是学了大法的人啊!我相信他们若知道了这个结局一定是没法接受的,至少我现在都没法接受;其实从师父的法中可以得出只要真心做三件事,大部分都是可以圆满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师父要我们正面认识明慧网,2013年讲法也肯定了明慧。我认为明慧是弟子在做肯定也会犯一些小错,但大方向是正的好的,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尊重明慧的。说部分同修是明慧弟子妥不妥当?

小洁:
关于前面师姐和同学们讨论的“修上去是少数”这句话我也问过正智,我现在转述一段“……个人修炼和师父正法要成就的是完全不同的,这是过去宇宙生命只看重个人修炼而对师父正法所要的茫然不懂的原因之一!是师父要成就弟子把二者容在一起了。为了让众生主动同化法借机成就无上的威德,才把一定要修好自己提升到了一个极致的高度,否则再造也就是一念之间的事儿,哪有修不修的概念……”他所要表达的意思我想起苍宇劫里的一个故事,具体我记不太清讲个大意,一个同修的修炼流于表面,在上面和旧势力签约得法3年最后被自己儿子杀死,他没有修成,师父还是把他送回去了  但他的世界是空的。

天途:
你有些东西没弄懂,说明慧弟子并不是不尊重明慧啊,是指那些以明慧为师的弟子,并可引申为不以法为师的弟子。上次空空还提到了有些同学成了空空弟子呢,那也是不尊重空空吗?显然不是的,不是那么理解的。明慧弟子和空空弟子概念的提出,归根到底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师父说明慧总体是好的,但并不代表明慧里的个别人就不会犯大错误啊,不代表明慧的所有同修。
明慧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有很多的意思在里面,不能表面的理解啊。一是针对那些攻击明慧的邪恶说的;二是明慧只是不严谨而已,并没有乱法。三是把明慧网和明慧弟子分清开来,以明慧为师的弟子可不能完全怪到明慧头上,要怪就怪他们自己不以法为师。至于明慧网的个别人发表文章攻击空空和奇人甲等一些真修弟子做事,那也是个别人在摆放自己的位置而已,如不悔改,将来是要偿还的。
你说的真心做三事,什么是真心做三事?真心做三事的肯定是真正以法为师的弟子,否则是做不成的。别看有些人表面天天做三事很积极,实际上没起到任何效果,没救了人。师在法中开示过(大意):修不好自己就做不好三件事,个人提高是第一位的,救度众生是以修好自己、个人圆满为基础的等等等等。明慧弟子的思想只停留在常人上,他们连正邪都识别不了,让他上去当佛不是笑话吗?他们思想是偏离法的,不是走中间大道,那么偏离了法,就是在走小道。而师在法中也说过小道是很难开悟的,将来有很多人只能在小道上开悟呢。。。就是没出三界的那种,只能得福报。不按真善忍的要求做还能圆满吗?

妙境声光:
大智若愚理念还是有点偏的,天途的回复很精确,多看看大家的交流。另外这个学法呢是不带观念、情绪去学的,净心才好学入心,那么看同学们交流也还是要不带观念、情绪去看,这时候法会反应出来你看到的问题所在。

慧心:
空空说:即来即去,何须动拙?明慧弟子是一直在动拙,那不是正确的修炼状态。但是,他们在总体上是有一定作用的。至于能不能修成,只有大法弟子才能修成,这一点,毋庸置疑。空空告诉我:法门万千,大道至简。存乎一心,重在通变。他说世界是全息的,天机蕴藏在一草一木沙粒露珠之中,能否悟得真机,完全取决于同化宇宙特性的成度。空空的上述理念,是多么多么珍贵啊!很显然,这些都不是所谓明慧弟子所能够具备的。

大智若愚
谢谢天途、小洁、妙境声光以及慧心师姐对我的回复。1我想听听大家对明慧的看法和态度;2 我想问问慧心师姐怎样才能成为真正的大法弟子,怎样修才能修成,这个和自己的根基、来源是不是有很大关系?

慧心:
对明慧网的态度在我们的多篇文章和诸多留言交流中,已经很明确啊。做为大法弟子,谁会去否定自己的东西呢。你多看看就懂了。感觉你并没有看明白啊。至于真修,必须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这是根本,同时,这正是明慧弟子所欠缺的。不知道你在现实中有没有接触过明慧弟子,假如接触过,这些问题你就轻易弄懂了,也就不会提这些问题了。如果说,提及明慧弟子会损害明慧网的声望,我觉得这不是修炼人应该有的思想。这是常人的思维方式,是观念。建议你参考我回复洁儿的第三问的那段话,一个神,他会怎么想。要修“真”啊!

慧心:
明慧网,是大法弟子办的网站,他不是独立分割出去的一个概念,而是同时属于你我的。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在无形中把他当做一个独立于空中的楼阁。那些明慧弟子尤其如此,他们盲目维护明慧的时候,其实恰恰忘记了明慧是属于全世界的大法弟子的。呵呵,当我们善意纠正明慧的偏差和疏漏的时候,其实也有自己的一份子。明慧的错漏,是所有大法弟子的过失。这是空空《空空无空的最新消息》一文的理念核心。大智若愚同修这回明白没有?


大智若愚:
谢谢慧心师姐,我明白了!

慧心:
真正得到大法精髓的修炼者,他既不会邪悟,也不会成为明慧弟子。就像空空和奇人甲那样,始终走在中间大道,直至圆满。先蜘那里所网罗的,都是从来也不真正懂法的。小乘佛教是为大法铺设修炼文化的,而大成佛教是变异的,那里面被旧势力加入了太多破坏性的东西。这是师父法中的内涵,空空在老平台也重复讲过这个法理内涵。大家看看《否定大法必先否定空空》一文中,先蜘讲大乘佛教与小乘佛教那段话,那个和师父的大法内涵相背的程度是多么的明显!假如是一个稍微懂一点法理的弟子,立即就会警觉!也就是说,之所以被一个低级生命忽悠得晕头转向,归根结底是没有学好法造成的。尤其是老学员,学法流于表面,丝毫不懂真机,你能算是大法弟子吗!三件事,第一件就没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那能划入大法弟子的行列吗?那么,明慧弟子不也是这样吗?只不过没有走向反面罢了。有一个问题,明慧弟子并不是不如常人的概念。在某种层面下,某种成度上,某段时期内,明慧弟子是有正面作用的!只要他们不去做类似于“慧明”,“一米七五的贞德”,等等生命所做的那些蠢事,那么他也不是完全白修的,他有可能得到一些福报。至于修得圆满,那怎么可能呢。修炼那样简单的话,就不是大法了。天上对得正果要求极其严苛的,不是人心想的那样。

正智:
好久没上了,来看看大家!!
微笑合十!!

慧心:
欢迎正智同修!合十致礼!

妙境声光:
欢迎正智兄!

净竹:
看了师姐的话,感觉就象被您抽了一鞭子!我明显感觉自己退步了,不是体现在打坐上,而是心性和对法的领悟上。
先蜘的文章我现在一点也不记得 ,一点也说不上来,基本倒干净了。
修炼是严肃的。作为大法弟子,谁会不想修回本源,哪来的回哪儿去?
生命还是有质的区别!您说的严肃但都是真的,现实很残酷。
非常感谢您及众同修的鞭策!

天途:
〈寄世人〉
文:空空无空
大法洪恩垂宇宙,十年风雨看神州。赤龙已斩人渐醒,邪党惶惶只待囚。五千岁月轮回苦,大戏苍桑幕渐收。人间一曲正气歌,了却洪愿洗千愁。寄问红尘梦中客,可记昔日十方游?今朝迷在红朝里,名利情中度春秋。中共害法毁众生,兽印在身系危楼。莫为凡尘遮望眼,对法一念定去留。
--------------------------
心姐,这个是空空以前的诗还是现在的诗,怎么没见过啊?

慧心:
2009年写的。空空的诗,能量如万里江海,浩浩漡漡!令人高山仰止!

天途:
空空的诗,一直都是大气磅礴,对应他的宇宙范围也是无比的洪观和微观。

飞云:
空师兄的诗文是我的最爱。浅白易懂又境界高渺,这两者都能兼顾,真的很难。

慧心:
师父说“修炼没有榜样”,很多所谓的修炼人就机械的理解成对比自己修的好的同修可以盲目的轻视甚至于不敬,这样的修炼人,驴年马月他也修不上去啊。那样的人,在旧宇宙和三界中后天形成了太多狂妄无知和愚痴自大,还去师父的法中断章取义,来维护自己的深度执著。而他们之所以狂妄,恰恰是由于不懂法理真机所造成的。假如给他机会看到真相,那他一定会跪地顶礼膜拜的!他会表现出另一极端。

归路:
慧心谈到过明慧弟子都是修不成的,我想请慧心把大法修炼中的几个概念梳理一下:修成、 修回到本源、 圆满、 修不成。

慧心:
等时间充足的时候吧,我详细谈一谈。

归路:
我来谈谈几个概念:“修成、修回到本源、圆满、修不成”。同修们我看哪里说得不对请指正。
师父广州讲法中谈到过,修炼很难啦,越往上修越难,上去一个层次,就掉下来一批,上去一个层次,又掉下来一批,最后所剩无几上去了。(大意)说明修炼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修上去的会非常少。师父还谈到过,“如果只有一个大法弟子修成,我就让他当宇宙。”在谈到圆满的问题时,如果大法弟子不能修回到本源,就在他修好的位置上从新给他圆满一个世界,但是这以上的层次种的世界都销毁了。
以上是师父的相关讲法,只是大意。
对于大法中修成的概念,我理解是大法弟子修回到其本源了,这是真正修成了,属于大圆满。这样的是少数。
而一般的圆满,则是修出了三界,但没有修回到大法弟子的本源,修到从三界到本源以下的不同层次的境界,都可以称之为圆满了。
修不成,则是没有出三界。没有修出三界,记得空空说过,这等于是白修了。但具体应该有不同的归宿。
空空和慧心都谈到过,明慧弟子是修不成的。那么修不成就是无法出三界,但可能会得到福报,在三界不同层次的天上享福,但将来依然要入六道轮回。师父“在与时间的对话”中谈到过,“能够在新的宇宙中当上人已经很不错了,最后就怕连人都当不上啊”(非原话)。我想结局大概有几种:在新宇宙中当人、三界中不同层次中做天人、被销毁。
这里又涉及到另一个问题,如果明慧弟子修不成,那么其所救的那些常人怎么办?

梦醒:
归路谈的好啊!
最后一个问题是说,大法弟子救下的常人可能会成为他世界的众生,明慧弟子修不成是没有自己的世界的,所救常人怎么办?
但是现在的常人来的层次可能比他都高,只要明白大法真相在大淘汰中保留下来,那是还有机会的,可能法正人间时期他就会修回去。不知这样理解对否?

伫真:
这个同题我曾问过正智,他说归新宇宙的神管。我认为是对的。
修出三界就有果位了,目前许多弟子都是在果位上修,上不封顶,我觉的师父给每个弟子都安排的是修到本源位置的,只是要看弟子如何去修,心性位置达到哪个层次了。修好的部分就隔开避免在常人中做错事掉下来。
我的问题是法中大意说过如果一个常人在这样的环境中能救人,如果他所救的人来源佷高,那么这个常人有可能都会成神,那明慧弟子救这么多人还不能成神呢?还有九九年前的弟子师父都推到位了,是指推到本源了吗,那这些弟子能不能回到本源?

天使:
伫真的问题也是我想问的,请同学们讲出大家的看法。

慧心:
只有大法弟子才能真正救得了人。明慧弟子和常人,只是在表面上起作用,起引导作用,仅此而已。至于修成和回到本源,取决于修炼过程中,同化于法的成度。如果达不到那个成度,一切都无法形成,就是空谈。

净莲:
有位还不错的同修,两年前由于怕心,没承受住洗脑班的迫害,违心说了不炼,回家后希望弥补,现在看起来很精进,提醒他注意安全,他说:我现在没有怕心,就没有遭迫害的难。他的说法是否有道理?该怎么样回复他?

飞云:
记得前天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不注意安全是缺乏正念的表现,师父一直说取中。就是不要从一个极端蹦到另一个极端上去了。他讲的那句话:没有怕心,就没有遭受迫害的难。表面上看起来挺对的,再深究下去,可能就有问题了。就随便举个例子好了,师父讲过,很多人学人不学法,什么事情都看那个人的,旧势力认为这帮人围着他自己没修啊,所以就把这个人搞进去了。(大意)你说他是因为有怕心才被迫害的吗?
修炼的情况复杂多变,不是一两个公式能套的。还是要取中理智。

慧心:
空空曾经讲过(大概意思):没有怕心之后,总体魔难会少很多,但是,那是指总体境界各个层面的体现,而修炼者的肉身,则还处于表面空间的法则之中!目前的三界,非常非常复杂,各种界面都时有渗入!!!因此,注意表面空间安全原则是必须遵守的。空空高度渐悟,有很多神通功能,邪恶对他根本就无法触及,但是就连他也要重视安全原则,为什么呢?除了照顾其他同修的安全之外,还要照顾肉身层面的一些所谓法则。因为,旧势力是能够运用那些法则的!假如认识不到这一点,那就象那个拿着大法书在大街上喊修炼法轮功不怕汽车撞的例子一样了,是会被旧势力抓住漏洞的。当然了,假如我们不要肉身,也就无所谓了,但那不是师父所要的啊!大法修炼,我们性命双修,是要大圆满的。因此,表面空间安全原则,不但要注意,而且要及其严谨。净莲同修让那位同修看看这段话吧。

净莲:
《转法轮》166页“佛教中讲六道轮回,讲出了一个修罗道的问题,其实就是不同空间的生物,但不具备人的本性。在大觉者看来,它那是极低极低的,特别无能的,但是在常人眼中很可怕,它有一定能量存在,它把常人视为兽类,所以喜欢吃人。这些年当中,它也跑出来传功。”请问师姐,修罗道和僵尸以及血族等东西有什么关系?在现实中没听说过这些东西,它传功是附体形式传吗?吃人是把人的元神弄死不管肉体,还是直接吃掉肉体?还有炼功时思想静不下来,想白天常人中没做完的事。是不是容易入魔道炼邪法?

慧心:
炼功时想白天工作的事,这个要尽力抑制,抑制的过程,恰恰是提高境界的过程!坏事和好事总是相克又相生的,就象业力在打坐中可以演化成功,道理是一样的。有一个诀窍,就是念口诀。默念。
血族和僵尸,魔党,密党…………这都是修罗道在三界表面空间衍生出来的,在八十年代的时候,还有其它一些气功功法也是。目前先蜘背后那个黑色邪恶能量,也是来自那里。真正的修罗道,吃人是吃肉体的,只不过,它在表面空间不能够明目张胆那样做,而是相当隐晦。其实它的东西,修炼者能够感应到的,阴森森的。大家对先知手下的那些被洗脑操控的生命就都有这种感应。它那都是阴性的。除此之外,《转法轮》中“宇宙语”那一节,其实也在讲先蜘特务团队背后的阴魂邪灵,那是来自阴间和地狱的生命。传功是以附体的形式。

净莲:
请问,我每次听到别人讲那些阴鬼之类的,比喻兰臻讲邪知进原法缘平台的头一天,他做梦梦见一俱女尸倒在人群中,说要拉大家做陪葬。第二天先蜘就加进法缘平台。我听这个故事时肉身直打冷颤,毛发都直立,持续了两三分钟。这是什么原因?

慧心:
在这次被先蜘洗脑迫害的劫数中,除了绝大部分历史上和它有恩怨的昔日同修在被强制偿还业债之外,也有一些并无历史恩怨的学员被卷入其中!这部分同修之所以被毁掉,几乎完全是由于紧抱着根本执著不放,“口念经文,贼眼相看”而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这部分是属于实在不争气的。然而,另有一些同修,本来是要入劫的,但该同修长期以法为师,正念正行,这个状态下,空空就可以出面来拯救他(她)了!再加上同修与空空的历史深缘所致,已经能够彻底解脱那个旧势力精心安排的劫数。后一种情况的同修,他(她)的元神有那些历史恩怨的记忆,所以,对于先蜘之劫,有深深的印象。当该同修本体完全走出那个劫数的层次的时候,会感觉非常后怕!这就是从先蜘魔爪下挣脱出来的同修们都感觉象是做了一场恐怖恶梦的感觉的根本原因。那是有历史沉淀的。由于和空空的历史深缘,使得空空打破空间禁制而出来拯救同修的这个壮举,有了法理体现方面的合理性,所以,对于反噬,空空已经能够直接忽略掉!而对一些同修来说,恐惧,是由于记忆。


飞云:
在这里请教师姐和同学一个问题,比较困惑的。
在要旨《病业》一文中师父讲过:出世间法修炼就是最纯净的罗汉体修炼了,就没有病业了,但世间法以外修炼没有圆满还在往高层次修的,那么他还会有苦有难,为提高层次而过关的事,但都是人与人、人与事心性上的矛盾,和执著心的再去,没有身体的病业了。
现在很多同修出现病业的反应,不说那些长期执着心不去,没有好好走过修心消业身体净化的过程的同修,单说那些一直修的比较好的,经历过放下生死的同修,他们身上也出现了或大或小的病业反应,虽然过去的很快,但是毕竟出现了。
然后,他就有疑惑,到底自己有没有出世间法呢?
我觉得师父既然99年就把这些弟子推到位了,按道理不存在还没出世间法的问题,那么这样看来,就仅仅是旧势力的干扰问题了吗?可以这样说么?

慧心:
关于出世间法与病业的关系,他会出现修不好而倒退回来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发生,竟然非常多!这很令人叹息,但却无能为力。先不说那个所谓明慧弟子的大量死亡率,即使是真正得了法修炼到一定层次的,也是不乏这样的状况。那佛把握不好还往下掉呢,更何况修炼过程中的人!尤其是在口头上整天以法为师以法为师的,却始终不能够明白“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者的不同要求”的这类学员,他(她)都不知道他(她)有多么危险!真正做到以法为师的大法弟子,就像空空和奇人甲那样,他从来也不会把这个神圣的词汇演变成否定和攻击别人的工具。所以说,修炼,不是象有些人表面认识的那样,真正修炼绝不是那样简单的事情。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狂妄无知的所谓修炼人在攻击真正修炼人的时候,给自己的空间场产生了很大的业力!这就比较很可悲了。所以我们经历过这些事之后得出了一些经验教训,就是:1,修炼人必须不可以对自己难以理解的和不了解的人和事妄加揣测和妄加评判。2,一定要有自知之明。以上两点,是明慧弟子的死穴!他(她)们由于对法理解的太少,太肤浅,太表面化,所以,对真正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缺乏最起码的敬畏!他(她)还无法懂得这些。
基于上述原因,真正修到大圆满的是少数,这虽然似乎很残忍,但是却是事实。有的同修把师父的鼓励误当成赞扬了,还有一些法缘老平台的同修把空空的鼓励也误当成了一种承认,这都是误读。
只在大法的表面文字里抠字眼的学员,是很可悲的,这是悟性差。而悟性是可以逐渐提高的,虽然相当难。

伫真:
我有问题请教慧心和同修们,就是一些证实法的弟子出现病业的情况,是不是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因为不在法上而被旧势力钻空子出现的假相,因为不论层次如何,表面空间还是处于旧宇宙理的制衡中,旧势力找到了制造魔难的借口。二种是层次倒退,修好后隔开是达到那层标准,而出现层次倒退,是心性不够的原因,这样理解对吗?
如果修炼不精进,会出现倒退的情况吗?

慧心:
前一种情况,是外因,后一种是内因,但是没有纯粹的外因,师父不允许出现无缘无故的迫害。修好后隔开的是真体,那是够新宇宙标准的,他和这个肉身还不是一个概念。那佛为什么会掉下来呢?那是宇宙特性法性无漏的衡量和制约。单纯的病业在出世间法已经消尽了,再有的时候,就是修炼出现问题了。但是,也有用此形式来转换什么什么的…………这就不宜讲了,因为只是特例,不具代表性。

净莲:
请问师姐,张果老倒骑驴不打破了常人形式了吗?那时旧宇宙的神为什么允许?而空空师兄开着修就受旧势力的诸多禁止?不能随意所用?不知能不能问。

归路:
对于净莲提的问题: 张果老倒骑驴不打破了常人形式了吗?那时旧宇宙的神为什么允许?
张果老倒骑驴谈不上破坏常人状态,只能说明他比较有个性,他并没有破坏常人社会迷的状态。
呵呵,如果他在常人社会中,在空中倒骑驴,飘在空中,那就肯定是破坏了常人社会状态了。

慧心:
哈哈,归路说的对。净莲怎会对张果老那么严苛啊?

净莲:
我意思是以前允许不屡常规,而现在正法修炼更不应该受旧势力的严苛呀?旧势力到底抓住什么理来制衡的?

慧心:
这个制衡,倒不完全是旧势力搞的。比如,有些禁制,反倒是师父设置的呢。越高的觉者,越不动常人社会的状态。但是,对宇宙正法的滞碍,绝对是旧势力恶意为之。从低层次上看,错综复杂,到了
高层次上看,却又异常微妙。这就需要在学法过程中,提高悟性。大法修炼本身至简至易,而对悟性的要求,却是及其高的。这一点,也不是一般修炼者所能理解的。

妙境声光:
心姐,有一个问题想请师姐帮我理清一下。我们修炼是要严格按照师尊所传大法去修,而我们在常人中助师正法这部分事情要按师尊的意愿行事,这样看好像是两回事。而事实上在真正同化法的大法弟子,是能够明确知道他所在层次能理解的师尊意愿的,照这样看又是一回事了。
问的有点词不达意。简单点就是问大法与正法时期在新宇宙中的内涵?

慧心:
其实还是一回事。是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者的不同要求。是层次问题。但是,基点是真善忍,这不能变。万变不离其宗。

净莲:
那天看正见一篇文章说看见一位病故的同修下来得法时,旧势力说让她到时智力闭锁才能当弟子,她反问那怎么能悟法呢?那个旧神说到时有其他弟子互相提醒的,她就答应了安排下世,其他很多旧神也觉得不公平,私下议论。但这世她真的悟不到法,就被旧势力拖走生命。我看现在很多学员都是愚木脑袋,是否就是当时答应旧势力这种安排呢?而空师兄这种提醒反而遭学员怀疑是否是旧势力有意间隔?因为我有次把林思空空间的一段法读给本地一位学员听,她完全把意思听反了,她平时不是那种思想太僵化的人,完全应该能理解的,可她那时就是不明白。

慧心:
关于“榆木脑袋”,大多跟修炼者的根基以及历史业债有关。这个历史业债,如果修炼者能够做到真正以法为师,勇猛精進,那是可以消掉的。就怕他(她)只是在口头上空谈以法为师的,这就不好办。例如那些明明了解空空但却闭上眼睛反对的,他(她)那是真的以法为师吗?他(她)以观念为师还差不多!否定和攻击空空的人,大家可以去认真辨别一下那些人都是怎么回事,很简单,我们就用真善忍宇宙特性来衡量,大家找一找那里面有没有一个正经生命。反正我是从来也没发现。
当然,旧势力确实也做了很多安排。但是,师父不是要求大家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连旧势力的本身也不承认吗?那么,就看那个僵化成“榆木脑袋”的状态,他知道怎么去否定旧势力吗。很多人,灵智未开。

妙境声光:
谢谢心姐!就是大法的最高法理、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师尊的意愿就是希望所有大法弟子都能同化这个最高特性。
 

arrow
arrow

    法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