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与鸡蛋

(2013.10)

小粒子:
那些邪悟的代表文章抠字眼说什么人皮,真皮的,人皮来自宇宙之外,情也来自宇宙之外,人皮是多么高的法,说得天花乱坠,相当一部分人迷在其中。我们的讨论插上对这些问题的正悟,可能能唤醒邪悟的人

妙境声光:
很难的,它们邪悟后的因素很复杂,主意识非常虚弱,很难有能力再控制肉身,思维和说话方式都不是那主意识的了,看它们说出的话是逻辑思维错乱的。当时空空师兄破禁而出来挽救昔日同修时,看到背后它们事实的真相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呢。

慧心:
当一个身处三界的生命,谈及宇宙之外如何如何的时候,那是在极度的无知状态下所造成的变态行为。因为宇宙究竟是什么从这一刻起就会对它成为一个永久的不解之迷。为什么呢?因为这种狂妄无知是带有及其重的魔性的,它是与宇宙特性相背的。那么,从大穹初期直到永久,所有能够在低级境界修回高级境界的生命,都是虔诚,谦卑,自爱,自律的,这一点是宇宙的规律。正因为是所有宇宙的规律,所以,永远没有例外!那么,什么是宇宙呢?呵呵,邪悟者们当然永远不可能懂了,我告诉大家,四方上下为宇,古往今来为宙,这是从物质角度的阐释,也就是空间和时间(在这里顺便回复一下前面同修们对时间与空间的探讨,这二者的形成并无先后之分,空间存在于时间的认知,时间生成于空间的感受。对立统一。没有时间的空间单元世界,只有在特定的境界相对存在。“相对存在”的含义是指他只是在绝大多数的宇宙生命的“思想”中存在。真身真神思想嘛。那么,他不是绝对存在。那么,没有空间的时间亦然。好了,不能再细说了,太玄奥繁复)。那么这个宇宙,他是一个生命体。这个生命体之所以能够生成,是由于他被赋予了符合真善忍的特性,是真善忍把“无”生成了“有”。鉴于这个缘故,所有偏离真善忍的生命物质都会解体湮灭!这是绝对的规律。因此,一切有关宇宙之外的胡思乱想绝对是魔性思维的作用。除我们恩师之外,大家都不可能真正触及那个宇宙的边缘。不止是说你的手触及不到,我是说你的思想,就连你的思想,思维,也永远无法触及那里。还不是说你这个“人”的思想,你修成之后那个大觉者的思想,也同样触及不到宇宙的边缘!这就是最真实的真相。那么,超越宇宙,必须超越空间,然后超越时间,然后回到大穹初成,不是说你坐上什么飞行器就能飞到过去,你得把你亿万劫以来的所有所有极其所有连带的东西以及精神物质,各层世界的体现都能够全部否定掉!………………唉,我告诉大家吧,除了我们师父,宇宙大穹之中再没有一个生命能够做到!就连空空,也只是借助法性光明智慧才悟到这些玄机,但也只是悟到而已。嘿嘿嘿,就别提那些乱七八糟的生命的满嘴胡勒了。呵呵,越是懂得宇宙真机的高级生命,就越是对那些“修到宇宙之外”什么“超越真善忍”之类的胡说八道感到好笑,呵呵,真是忍俊不禁。但是,不可思议的是它就偏偏有人去信。这已经不是可笑和可怜的问题了,而是生命在宇宙轮回乃至正法过程中,所铸成的永久的悲哀!



慧心:
粗浅解释一下思想中的存在,也就是“相对存在”。空空在《袅嫣》中描写了长洲仙岛。这个长洲仙岛是女仙聚集的一个小界面,她的位置在南海距岸二十万里。那么,相对于地球而言,她是不存在的。但她又确实有其物质表现形式,也就是有实体的存在。长洲有时候会浮在空中,呵呵,这对于人间界的所谓“空中楼阁”这个成语的内涵是一个颠覆性的冲击。而她有时候又在水下。这就是说,她无法存在于表面空间生命的认知当中。我们在法中才知道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那么,法之外的生命是不知道的,所以,这个层次上的具体体现就不会对他展现。大觉者一个念头可以生成物质实体的宇宙,那么,那个念头所包涵的精神,物质,生命形式对大觉者而言本就是“存在”的,但是那些精神,物质,生命形式对于其一下层次的生命而言,却是并不“存在”的。空空和广成子在长洲参加“法会”,和袅嫣,绛珠,璇瑶,杨太真,丹如,晶虹,许逊,吴猛…………共同加持水晶球演绎三界未来历史,在最后一幕的时候水晶球破裂…………那么,今天的正法形势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包括很多跟随先蜘邪变的,和受蛟精青阳子,赤灵子蛊惑以及在沦落为明慧弟子之后,对空空反目成仇,这些乱象,在当时已经一目了然了!那么,不管是《探穹》还是《袅嫣》,为什么空空都不能公开发表呢?就是那个“相对存在”的原因。修炼者在没有亲身证悟之前,很多东西都是并不“存在”的,不是说你认识不到,而是说,他对于你真的是并不存在的。呵呵,我知道,并没有表达太清楚。人的语言,真的太贫乏了。

小冰:
恩谢谢慧心师姐的分享。

小粒子:
合十,赞叹,心姐的话我理解不及亿分之一,但我感觉就是惊叹。还有惭愧。。。。是的,真感觉除了虔诚,谦卑,什么念头都没有了。

慧心:
《渔家傲》…………感怀空空舍身救同修而作
四载日月付东流,迷人未醒愁白头。泪眼问天天无语,天若许,甘将己血化方舟!
长洲路遥风波怒,怎堪一叶舴艋舟?三生石边少故友,风将休,多少落英返故土?
看到同修写的这首词,多少次泪如雨下!什么是大法弟子?这才是当之无愧的真正助师正法的顶天立地的大法弟子!

回归:
我看完后感觉到身上好多不好的东西消掉了,而且感受到能量场很强,眼前一下子清亮了,可实际上对师姐写的我几乎就看不懂。

小粒子:
心姐这一句‘你得把你亿万劫以来的所有所有极其所有连带的东西以及精神物质,各层世界的体现都能够全部否定掉!………………唉,我告诉大家吧,除了我们师父,宇宙大穹之中再没有一个生命能够做到!’,赞叹,合十。我想起师父在哪里讲法,原文忘记了:师父能最大限度地放弃一切,而其他任何生命都不能。

梦醒:
心姐写的话站的层次极高,对我来说,只能意会而已,更觉大法之精微奥妙!惟精進实修不怠!

微清:
我们当地的学员不看明慧以外的交流,我给他们谈平台上的交流他们开始还觉的很好,后来知道不是明慧网上的东西就不接受,尤其一提到空空的名字就不听,我给一位本地大家公认修的最好的弟子听一段很好的交流,她说听了头痛,不愿听。她提前知道是平台的交流,说要看看是不是邪的东西,先心里把其定为邪误的再来找破绽,找不到就说头痛!那几个本地主要协调人还很着急我邪悟,他们都来劝我别上网,说如果真有见的光的东西,为什么不在明慧网上发表?还说师父评语都出来了,叫大家不要看明慧网以外的东西。最后根本不愿和我接触,怕受邪悟污染,还警告本地其他学员,不要接触某某(另一个在平台上的很好的弟子),说他邪误。我觉得对他们这种大帮哄的行为真是无语而又心急!他们大多不懂法理,看不清问题的实质,觉得只要跟着看明慧网,修到最后就能圆满。本地被病魔多走的有上十个。我说救助之事,他们都认为是被骗子骗了。明慧网不肯定的他们就反对。不以法的内涵来指导行为。整天还说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有位当地还有影响的学员,我对她解释说平台上只是说明慧网上有小错的时候应该及时纠正,她就抓住这句话大做文章,说“你怎么能说明慧网有错?凭你这句话就觉的你好可怕!你已经迷的好深了!”然后到本地去和别人说我邪悟的离谱。
我不知那些明白真相,对明慧网是否有错持观望态度的学员怎样想,难道不应该建议吗?大家是一个整体,一个大家庭自己内部先摆平了,外面才不敢钻空子。

慧心:
对于明慧弟子,大家切记,不要过多去干预!对与自己有缘者,也是点到为止。我们主要是救度常人。如果想要帮助某位明慧弟子提高认识,要注意把握以不引起对方抵触为原则,为底线。一旦明慧弟子认为你邪悟的时候,你反倒没有了再帮他提高的可能。而且,更严重的是极有可能给你带来反噬!明慧弟子的事情很不简单,似乎是定数。所以,只要他们在做三件事,就尽量不去干预。当然,对于能够有可能打开悟性的有缘者,我们还是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个问题,是辩证的。总之,帮助明慧弟子让他成为真正的大法弟子,这是个很大的系统工程,如果做不好,会被承担责任!记住,由于某些天象的原因,我们只做力所能及的事。

回归:
微清说的我们这里也有,不过通过看平台这段时间的交流,再通过大量学法,我悟到了我们对明慧弟子要做而不求。
昨天看明慧交流文章,和奇人甲最后关于玄界的最后那篇圆融明慧网的文章,是那么慈悲平和,我也找到了自己在对那些明慧弟子时很多的执着心,比如执著他们的执著,争斗心,认为他们是老弟子有看不起他们的心,还有时常会通过反问来和他们交流,这都是有党文化在里面。
我能体会到他们也想在法中好好修炼,可就是基点偏了而不自知,所以我现在基本上不正面和他们交流此事,主要是通过做三件事,或者大家在交流救人中悟到的法理,我就借机会通过举例子的方式(比如银行真假钞),通过对慧心师姐说的‘概念的东西不能趋于观念’的自己的理解,和他们交流对法的理解上不能教条,特别是结合师父讲法中大法修炼选择在常人中的方式,来纠偏他们的观念,通过最近的交流,他们好像明白了一些,对空空和慧心师姐也不像原来那么反对了

慧心:
回归做的好。由于层次限定的诸多因素,不同层次的法只对该所在层次起指导作用,这个体现形式有其看上去残酷的一面,但实际上却是定律。因此,想要帮助人提高,就必须同时提高他的悟性!呵呵,悟性几乎是根基注定的,多数是先天带来的,这个要想提高,似乎是比较很难。当然,也不排除有的明慧弟子本来悟性挺高只是暂时被尘封了,这样的情况还是能帮得上的。空空之所以对一切了然于胸,是由于他站在了高处在更微观上洞察玄机。总之,目前三界中的做事,需要我们更智慧的去做。

慧心:
总之,要对不同悟性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来对待。大家想想,我们能够度得了人吗?不能吧?只有师父能够度人。所以,做为弟子,我们只能做我们分内之事和力所能及的帮助。是这个道理。否则,我都怀疑空空是不是泄露的东西太多了呢。呵呵,真的。打破空间平衡,这是犯忌的。大家想一想那个小范围讲法吧,想一想他的原理,也就对很多事能够释然了。小范围讲法不能够公开传播,为什么呢?大家深入想一想。我觉得空空学师父的做事方式是深得精髓的,我们呢,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慧心:
我前面的几段话,同修们能够明白多少算多少。岚风也要注意,不要动不动就让别人来认同空空,认同三十六集,这是不现实的。从缘分和层次上,都存在限制。这里有几位同修跟空空有深缘,而外面的同修却未必有。况且,层次的问题确实是很绝对的,勉强不得。如果真正想帮助有缘的同修,可把空空的那些超常精深的领悟,换个包装,去引导同修。唉,关键在于消除对方的观念。唉,假如单纯的学法就能够修成,又怎么会有那么多邪悟的呢。而且,恐怕正法早就结束了。还有微清,一定要智慧的去做。“生慧增力”啊!还有一点,有的个别人,她都不一定有资格具备那种机缘的!各种情况都是存在的。总之,不要想简单了。

小粒子:
我的学法理解不深,我现在是的学大法书和看36集结合看的,看36集能使我更好的理解师父说的。

慧心:
岚风的话,我是非常理解的,也知道那些原因和话语背后的内涵。但是,并不是很多人都有那些经历,机缘和资格的。你和微清是恨铁不成钢,虽然发心很好,但是往往由于言语不够圆容而适得其反。微清甚至说:学法十几年什么也没悟到,一看三十六集才悟到很多法理。你看看这话,对于外面的同修而言,你让他怎么理解?做为我和这里的几位为数不多的同修,当然能够明白你的意思,而且也能理解,但是,这样的话能够在其他场合讲吗?他们要是不认为你邪悟反倒是怪事了。所以,我前面才说,我们在三界中做事,需要智慧。你即使是发心很好,也一定不要给某些生命攻击你的借口。不要授人以柄。另外,师父那个小范围讲法,本来揭示了更多天机,但是,很多人没有那个机缘,不适合知道的。他不是那样简单的。我出来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要为空空做一点事,和你们的心态是一样的。这里是一个方式方法的问题。人的悟性,都是有限制的,尤其很多人,他被观念包裹着,如果我们以己度人,那是不行的,他的识海没有那么大容量。勉强为之的话,反倒会造成损失。

慧心:
在讲话这方面,我们要学师父,大家可不要学空空!要是学空空,还是不能够被悟性差的人理解。空空虽然深得师父法的精髓,但他很多时候是压缩了来体现的,多数时候是由于时间紧张的原因。大家可能没悟到,空空在地球表面空间做事的时间,是有限制的!那个时间是定好的!所以,他讲的东西,注定不是一般人能够轻易理解的。这一点,大家要心中有数。修炼很难,也很玄奥,不是多数人认为的一帮哄就完事了。也确实存在学法很多年却什么也悟不到,看书很多遍,但是法还是法,他还是他。这种现象是存在的。邪党的“经编工作室”,专职研究师父的全部经文,它们有的都会背诵,但它什么也悟不到。为什么?为什么?这种情况在大法学员中也是屡见不鲜。也就是说,很多人,他并不知道什么叫作修炼的。

岚风:
嗯,谢谢心姐的指正。

慧心:
空空的《探穹》,写了四集半,《袅嫣》应该是七集。他之所以不全部发表,这个原因,我一直在想,在悟。不是单纯一个原因的。那么,如果我凭着记忆把那些后续章节写出来,那肯定是无法写完全的,而且,我还担心这样做不符合大法原则。空空深得师父大法法理与师父所思所想的精髓,说实话,我是不能望其项背的,所以,连他都不肯做的事,谁又可以去做呢。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的。除师父之外,谁都没有资格来评论以及定义空空。更何况,这个越俎代庖…………

天使:
我非常理解慧心、岚风所讲的话的内涵!向你们致敬!合十致礼!而且我真的想看到空空的《探穹》的三、四集!!!可惜没有机会呀!真的感到非常的遗憾哪!空空所写的文章我是都能够接受的!!!

天使:
还有《袅嫣》的第2集也非常的想看到啊!!!

岚风:
说个我二个月前做过的梦,终于看见空空长什么样孑,有点象孩子,豆子似的眼睛很机灵,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象小时候的玩伴,邻家的大哥。于是我调皮地问他,我想看袅嫣续集,空空正犹豫要不要给我看时,我又调皮的说,其实我更想看探穹三和四集,然后梦就醒了,晕!心姐,我这个梦纯属瞎闹吧?没啥内涵吧?只是这次看清楚他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呵呵

小冰:
恩空空的探穹我能完全理解和接受。里面提到了好多天机。

红枫:
看到慧心的话,不知为什么会心酸,会流泪。我只能理解成空空为大家的那份艰辛,是无法用语言说清的。我开始不了解空空的时候,是犯过大错的。由于在洗脑班没有做好,一直非常的消沉,不想离开师父离开法。但那些污点让我无法面对以后的路,很痛苦。无聊中再进平台,看到整理的三十六集才明白空空是怎么回事,也才知道自己的错误有多离谱。从大家的交流中也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是这个状态。我才如梦初醒!赶紧开始继续修炼!后来遇到先蜘,说不出来的一种味道,忍不住揭露先蜘后被踢出去。后又有反复,很勉强。我明白自己的心,自己最终是不想离开平台,我要等空空回来。我想师父不会看着这么多的弟子这样的,一定会安排空空回来,那个时候我一定不会象原来那样不知惜缘。空空说过的话也一定会算数的!那种信,我说不出来,是一种心底深处的感受无法表达。后来做的不好的时候,三件事不想去配合的时候,空空都有在梦中出现,点悟!一次在乱搜QQ空间的时候,发现了思空,进了他的空间。我体会到了一种来自深远的呼唤,非常强大的能量场,感觉很温暖很宏大。眼泪止都止不住,只有一念,是空空,绝对空空回来了,真的是空空回来了。那份感觉很真实,也不是用语言能完全表达的。后来证实真的是他!随后与空空的交流他帮我破了我很多的,长久积淀的厚壳。我知道了自己为什么长期学法无法突破的原因,也知道什么样的内找才是真的内找。怎么样真正的依法为师!知道了如何学好法突破观念,如何识得正邪········等等!今早在学《转法轮》第五讲时《探穹》的内容法中都有展现!足以证明空空的证悟全都来自法中!说了这麽多只是我自己个人的体悟。
岚风与兰焮的话我也能理解,是心急了点。但是急也要斟酌的,在这里大家能够理解是怎么回事,平台以外是很容易让人抓住把柄误解的。一旦有人误解,产生观念到处扩散,他们的言行在另外空间都是会被抓住漏洞并扩大。他们自己如意识不到不知遏制自己的言行,表现在这个空间的直接间隔和矛盾会带来非常大的负面作用和制肘!所以,Little Stone 在这点的提醒是对的!
至于有的同修看了三十六集变化并不大,我认为这是正常的!如果每个人都能理解的话,反倒不正常了。每个修炼人的来源有不同,所在层次有不同,在法中证悟所得有不同,个人的执着有不同,那么所要解决修炼中的问题和交流所需就有不同。我本人是很受益的,在炼功中发现一扇扇的门在往深邃打开。学法中慧心鼓励一定按师父说的静心学,法理不断展现,以前最头痛的空间问题最近发现不受文化限制的。所以借此机会,叩谢恩师的安排与点悟!谢谢空空与慧心的交流与鼓励!合十致礼!

慧心:
祝贺并且感谢红枫同修!这样的状态,才是师父最欣慰的,也是空空的本愿。

回归:
我和岚风同学的交流:
我:我这几天也不知道是学法的原因还是看交流,还是自己悟,就觉得自己太差了,处处都是执着心,简直惭愧的要死。中午突然还有一个不好的念头 冒出来,就是我这么差还能修炼吗? 可马上意识到了这样的想法是错误 的,要彻底否定,就是在差也要修炼下去,后来我悟到了这就是旧势力强 加给我的,不是真我的想法 最近通过看明慧交流文章和平台,我悟到,包括空空,现在慧心,和明慧网对同学起的的作用不一样,平台主要是在修炼理念和提高悟性上帮助大家提高,而明慧网上的很多交流在实修上对同学帮助很大,这俩方面结合起来,提高的更快,也就是空空曾说的,明慧是个大的法轮,我悟到,我们平台也是个小法轮,也和明慧一样以真善忍为中心再转,我们和只看明慧网的弟子修炼比起来更好些(没有合适的词来形容) 我最近的感受就是好像一副素描画, 大概的框架都画好了,(平台交流)现 在需要填充细节(学法和实修),不然 还是个半成品。
岚风:
空空说的明慧是个大的法轮主要是指 在救度众生中起的作用。至于交流文章,当然可以看,但要以法为师,用法理去衡量每篇文章的对错。我看明慧看了十年了,早期和你一样,基本都接受那些文章的内容,而且一篇不落的看,但刚开始有提高,到后来就提高不大了。现在我依然会上网看明慧,有好的文章我也会看,但也有很多文章有局限性。真正的好文章不是很多,明慧的交流对新学员和低层次的修者来说还是有作用的。只是,经常看 明慧,修到一定层次,会进入死胡同的,你会发现很难再提高了。那是因 为明慧的很多文章,只对表面的空间或较低的层次有帮助作用。你感觉自己总有执著心也去不掉,那是因为明慧的一些文章解体不了你微观上的执著, 所以还会翻出来。当然我这讲的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有执著翻出来也是很正常的,我们是层层不断的修去不好的东西才慢慢的提高上来的,所以有个过程,不要说你是新学员,对于很多老学员来说还有很多执著心也没修净呢。只要保持精进的心,发现自己有执著就去修,就可以了,不用急,急是没有用的,做到渐进式的提高,张驰有度,松而不懈。不管是平台交流,还是明慧交流,都是需要我们通过学法和实修去填充的,不是说明慧的交流就是实修,平台的交流也是实修的交流啊。 不想说啥就不说了,等能说的时候再 说呗。想多学法是正确的状态,我们的一切都是从法中来。是要平衡好上网和学法的时间,当然交流也是很有必要的。

回归:
从和岚风的交流中发现我实修和学法都做的不太好,所以很多法理只能理解到表面意思,应岚风的意见发到平台上,如果有不妥的地方,也请同学能多指正,谢谢!
这是我昨天悟到,和一个不在平台的同学的交流,但是有点胆胆突突的,也不知道悟的对不对,也请大家指正
通过学法和看明慧交流文章,我悟到,平台和明慧网的重要 性对整体 大法弟子来说没有可比性的。平台上主要是修正平台上的修炼人在修炼中有不符合 法的修炼理念,让大家在修炼中走的更正,提高悟性(交流对我启发很 大,也受益),从而也带动身边的同学悟性,大家整体提高,也是对看明慧网的一个补充,这也是圆融明慧网。而明慧网在实修上和提高心性上对全世界大法弟子有着无比的重要 性(看明慧文章同学的正念正行不由的精进起来),而在法理上相对谈的比较少。我个人理解(每个人情况不一样)这就是师父讲的提高层次的两个条件,不知道高层次的法和不提高心性无法修炼。为什么原来的清心论坛被关了,就是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没有统一的标准,而这点也是最容易被邪恶拿来破坏大法(把不同层次的理混在一起)再者高层次的法理是无法交流的,所以很难去衡量每一个人说的符不符合法,反而容易把人的思想搞 乱。所以这种交流方式不适合大面积 推广(但不能说所有平台都是邪的, 语言表达不清意思大家明白就行)所以我们这个平台说实话就是一个网络学 法小组而已。 而我的做法就是学法,看平台交流,看明慧网,多救人,这几点互为补充。


慧心:
“我们和只看明慧的同修比起来更好些…………”
我告诉大家啊,只看明慧网,从形式上来说,并没有错,尤其是目前邪恶网站泛滥,乱象纷呈的网络世界,坚持这一点几乎是很好的。那么,明慧弟子错在哪里呢?错在了心态上,错在了他们的层层观念上。我们知道,很多人之所以沦落为明慧弟子,他是从“怕邪悟”开始封闭自己的。那么,一个真正修炼有素的大法弟子像空空那样他会有这种怕吗?空空为了助师正法,三界中几乎是什么都接触过了,上到旧势力高层,宗教法门觉者,历史法门的“师傅”,下到各个空间的生命体,邪党高层官员的空间场,邪悟者背后的附体,血族,密党…………那么,他同样也是看明慧网的,他一直在圆容明慧网和明慧弟子。这样看来,大法弟子和明慧弟子的巨大差别不是一目了然了吗?!在真正修炼有素的大法弟子看来,一粒沙,一滴露珠,一颗草,都是蕴藏天机的!这就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佛陀”的真意。那么,真正修炼和在观念中来认识修炼,那能是一回事吗。这实际上是真修假修的问题。有的明慧弟子对空空不以为然,这时候我们不由想起师父的那句“把宇宙放入鸡蛋是不行的”。
师父开释:把宇宙放入鸡蛋是不行的。那么,我们放眼看去,在对待得法已在先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空空无空的问题上,有多少形形色色的各种生命在企图把宇宙放入鸡蛋呢!呵呵,常人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个三界就是这样的。你在帮助一个生命提高的时候,那个生命首先想的是:你自己有没有资格来救我?我得看看你是不是有漏洞,然后,再确定你应该用船还是应该用车来救我。这种情况,在明慧弟子当中很普遍。这是轮回历史造成的生命深沉的悲哀。

微清:
谢谢师姐的提醒,我说话是很不严谨,小石头吧?也谢谢你,我对明慧周刊是每期都看,花了大量时间,而看36 集也就看2、3遍,花的时间不到看明慧的时间的千分之一,但从法理交流上对我的启悟非常大,有点让人茅塞顿开的感觉。也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向内找。当然前提是在保证每天学大法的基础上。所以我很希望当地与我有缘的同修也能受益,就急于向他们推荐36集,第一个人知道我看不是明慧网的东西很惊讶,又告诉其他人,其他人根本不知内容就担心我已经邪悟。我现在是不敢让他们知道我上网,我以前告诉他们空空是为救被邪蜘毁掉的弟子才出来了一个星期,他们基本是受明慧编辑部文章影响,不敢提空空的名字,我是为他们这种理念而着急,并不是要他们认同空空。一个修者修到自己不能清醒去用法来衡量事物对错,那智慧修到哪去了?

慧心:
微清问的好!事实上,那根本就不是修炼。

Little Stone:
回微清:这个确实是我的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状态,有些人学了很多年大法也没多少长进,也有些人看了空空的36集还是那个状态,这个都说不好
不过似乎,有些学员看36集似乎的确有些吃力,加上明慧网的原因,那么可能提到空空,他们就避开了,尽管空空修得非常好
正如党对大法造谣久了,常人可能一听到大法,就不假思索的反对
对于空空一事,这个明慧网确实犯了不小的错误,不过主体上还是好的
我还是赞同慧心师姐的看法,用大法和空空36集中悟到的理开导他们吧,这个或许真的不能操之过急

微清:
突然悟到,师在公开讲法时总是肯定弟子,鼓励弟子和小范围讲法不能公开发表的原因,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站在师的角度一旦公开讲出来,对某些问题函盖内的学员就定性了,师尊慈悲,尽量给学员留机会,不过早下结论。但站在空空师兄和慧心师姐这样高度渐悟的弟子角度,能看到整体的问题所在,讲出来让不悟的弟子们有自知之明,棒喝一下让那些固步自封的弟子看到自己离法的差距,更加精进实修多救人,也是师尊的慈悲和如意安排。很多学员以为自己只要捧着书在看,就是大法 弟子,只要最后还没有放弃看书就能圆满,还拿师的讲法断章取义为自己开脱,师尊心急而无用,派空空和慧心这样的弟子来助师正法是师尊对大法弟子整体的慈悲。悟的不对请指正!

净竹:
微清悟的对,是这样的。师尊慈悲,派空空和慧心来启悟我们。

微清:
我说的整体可不专指平台哟,我是只大陆大法弟子整体。

天使:
谢谢慧心的解答,我也是从中受益非浅哪!合十致礼!

小山:
师姐,我有一个问题,就是高层次的理和人间的理是反的,但是又说理是慢慢升华的,越高层次,做事,想法却是越来越完善,越来越美好的。这个怎样理解,我一直卡在这上面悟不明白。

慧心:
三界是个特殊的修炼场,是特别制作的。反理是这里面特有的。就像魔难是不好的,但却对铸成金身起到了极大的作用。是一个道理。另外,佛是最享福的,但是修成佛却必须要吃很多苦,这是由于人是变的非常不好了才掉下来的,所以才必须要在最苦的环境下修回去。这里面的理念,没有矛盾的地方,而是相辅相成的。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先蜘那里有“大须弥障”,才能把最简单的概念给混淆了。其实这非常简单的。
假如三界的理不是反的,那么也就没法修炼提高了。他和高层空间一样美好,那么变的不好的生命怎么办?练武要不要吃苦?上学要不要吃苦?而在高层空间,是没有苦的。非常非常简单的理。你不在反理当中魔炼,就无法从本质上改变,也就无法真正的返本归真。明白了吗?

小山:
释迦牟尼当时49一直都在提高,每提高一层次觉得之前的法讲的不对,慢慢的提高,49年他一直悟出来都是三界的法理吗?

慧心:
不是,他本身悟的很高。所谓“不对了”,是指相对于更高层次的理而言有了局限。也就是法无定法的真意。法无定法这句话,有一层含义,就是:每一层次的法在那一层次都是绝对真理!这一点,我发现懂得人很少!包括相当多的大法学员都不懂。

小山:
所以才会发生,低层次的人觉得高层次人说的话都是错的,这种现象,所以讲真相,说话都必须考虑对方的情况。对吗?

慧心:
其实空空都不止一次的谈出过这个理,假如大家看懂空空的三十六集,是不会被先蜘忽悠的。

小山:
谢谢师姐,这次真的明白了。

小粒子:
平台里有跟几位空空缘分很深的深缘觉者,有那陀山的觉者。那么其他能进来平台,能看到空空文章的其他学员,应该都不是偶然的对吗?或者是师父的安排,或者是在多少世之前见过空空是吗?

慧心:
是这样的。缘分这根线牵的很牢,虽然有深有浅,但是大家都在其中。

小山:
刚看空空文集,就被深深折服了,看到救助那段真的非常想参加,连续几天几乎没怎么睡觉把36集看完后,才知道空空师兄已经走了,救助也结束了。后悔没有大缘分遇到。空空师兄写的文章太让人震撼了,犹如醍醐灌顶一般。
我不知道和师兄有何缘分,但的确在梦中有过间接接触。去年看完36集后,做过一个梦,我曾问过一个人说空空师兄层次如何,那人表现出非常非常折服的感觉说,他太高太高了,不要说不要说。
其中这个梦也是我认清邪知是骗子的原因之一。

不知道我和师兄有没有缘分,2次都擦肩而过。真是太可惜了。
想来和慧心师姐和大家的缘分很深所以还可以再相聚。真是幸福。

慧心:
回复小山:我们都在缘中,都非常幸运。

净凝:
我也不知道自己和空空是否有缘分,我在花雨空间看到空空的交流集后马上参与了一次救助,也是最后一次,随后空空就走了。后来空空出来一个星期,我知道他很忙,没敢打扰他。昨天我说自己好像被套在一种习惯里,晚上做梦梦到空空和我是两个玉娃娃,空空是晶莹剔透极品的玉娃娃,而我是有很多杂质的很差的玉娃娃,然后有一行字告诉我空空做事没有任何观念和障碍,所以师父帮他很多,让他开智开慧,而我做事总用人心观念,不能用法理处理问题,所以什么都做不好。我想师父用这种方式点化我以后要在法上看问题,不能再用人心人的观念想问题做事,不在法上做事是没有威德的。
还有一事请教慧心,就是家里供过的菩萨和佛的像应该怎么处理,以前明慧上的交流说过要处理掉不能留了,会有干扰,我就仍了,不知这样做对不对。

慧心:
净凝的留言很好,就是这样的,这是中间大道的正悟。佛像已经扔了,也就这样了。我以前也烧过《地藏菩萨本愿经》,后来就此事专门请教过空空,他说,具体怎么做,是第二位的,关键在于心态。这是六七年前的事了,那时候空空就察觉了很多所谓修炼人对神佛缺乏最起码的敬畏。空空说,人对神的认识,幼稚得离谱。不懂敬神,是由于无知,而无知和狂妄是双胞胎。其根源还是缺少真正的传统神传文化的陶冶。即使你走入修炼了,那个本体还是人,是人就必须对高级生命有敬畏之心,这和否定旧势力根本是两回事。更何况,有很多人他根本就不可能修成,很多先天后天诸多因素注定他走不到最后的,也就是说他那个大法弟子的名号,只是他自己自封的。这样的人,他不敬神明,会被自己毁坏根基和福泽,自己害自己。无知者无畏,就是这样来的。

小山:
之前我遇到的一些固执的修炼人,他们首先都是传统文化缺失,他们心态不对的时候,往往言谈举止先显现出来,而后慢慢开始提高迟缓严重的就开始邪悟了。师尊开示的“修炼如初”,我理解的是,不仅仅是精进之意如刚得法时候一样,思想做事很多方面都要和刚修炼时候对比一下,我经常出现现在悟法理比刚得法时候好很多,但是做好人方面却经常忘记了,甚至有时候会找很多借口掩盖自己的问题,这是我最近突然发现的,这太可怕了,这种情况在不知不觉中让我偏离大法,偏离真、善、忍,真是太可怕了。如果连个好人都不是了,根都没扎住,即使知道了再高的法理,也只是空中楼阁而已。其实很多邪悟的人或是特务都是假说高层次法理打破我们对传统道德的坚守。一旦不再坚守马上就开始邪悟了。我一直很佩服空空师兄,林思空师兄,慧心师姐,他们面对任何人,都是非常耐心,态度非常谦逊,我刚刚看论坛里之前的交流,慧心师姐回答一个邪恶之人的问题,解答的非常细致(如果是我我不会那么耐心)师姐说,明辉弟子也在看!(大概意思)我这下知道我和师姐有多大的差距了,其实我觉得悟性的确很重要,但是心性也非常重要,我记得空空说过心性和悟性若不成正比就会出问题(大意)。随着时间慢慢,我们悟性都在提高,但是有的时候心性却悄悄降低了,而心性降低有的时候却是在不知不觉中的。这是我的理解。


小粒子:
师父在讲法说过,原文忘记了,大概是像小孩一样没有任何观念但有理性,这个状态是怎么样一个状态呢?我想要一丝一念,一举一动用法衡量和符合法,除尽人心,荡尽妄念;还有,记得慧心师姐说,原话忘记了,唯有真善忍是我们遵循的,任何条条框框都不能成为障碍。我理解这样才能达到没有任何观念和没有任何障碍。说是这样说了,自己还差一大截呢,唉,时间又紧。

梦醒:
同修们交流的很好,悟性的提高是以心性为基础的,如果心性跟不上,那么悟的再高也可能只是自我狂妄罢了;如果缺失了心性,在显示心驱使下“悟”,就很可能邪悟了。那些邪悟者不会认为自己邪悟的,以为自己还悟的高悟的深呢,其实都是自欺欺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注重心性的去修炼,一味求高求新而一掉到底,相当于炼邪法了。所以我们要把住心性去修炼,万事以真善忍为指针(呵呵,心姐语),才能真正提高上来。
另外,平时修炼过程中,对于一些很微观的问题,涉及高境界的事情,我一般想不明白就不去想了,因为我发现这时再去想,很可能就用了人心了,想出来也是自圆其说而已。那么,如果继续学法实修,随着心性层次的不断提高,再回过头来看时又有一番新的境界了,这时再看那个问题很可能就是一目了然的事了,这样悟出来的理才是最扎实的,也是最准确的,所谓无求而自得也。

小粒子:
说的好,见过许多邪悟的人事这样的,心性的基础在常人,拿着书扣字,然后加上人的观念去妄想,自认为是高理,认为悟到高层的理就在那层了。涉及到高层的法理,我想不明白就看下一句,通看,我认为要注重的是心性的提高,而心性通常是跟向内找,去人心,除魔性有关,有些明明知道是魔性,是执着,去不干净,很闹心。真为那些邪悟的人没有一点心性,也在谈高层法理感到好笑。他们根本不把去执着当回事。自己一大堆执着还以为人这里是最高的。

慧心:
小粒子说的好。我告诉大家,人类的生存条件,非常苛刻,再加上现代科技对自然与人文的彻底摧残,假如此时众神撒手不管,假如各式各样三界各个层面的神祗一齐放手不再护持人类,那么,人类全体很难撑过半分钟的!单纯的人类是无法在宇宙中存活的。这同时也是人类自己造成的。也就是说,假如离开众神的慈悲护持,人类的存在其实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地球上的现代人,其无知程度,已经到了空前绝后的地步。而那些邪悟者,它们在魔障中的状态,连人类都不如,甚至有的还不如动物。修炼一旦邪悟,其物质表现都会在常人之下,此时的那个曾经的修炼者,严格意义上不能算是正常人类。那么,在对神的认识这方面,整体人类是有大罪的。我前面说无知和狂妄是双胞胎,其实这个双胞胎一旦到一起,就会发生邪变。

笑梅:
不知能否请慧心谈下“魔性与宇宙对立”是怎么回事?邪误的人的对立自然好理解。但是,如果修者自己的魔性没被发觉是不是也有着这种对立的关系?

慧心:
回复笑梅:其实,空空那个窍门就很能说明问题,我们用宇宙特性真善忍来衡量一下也就明白了。背离宇宙特性的生命,它只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间场里面苟延残喘,而将来就不会有这样的状况。就象类似于“超越真善忍”的那类生灵,它不知道是谁在给它存在的机会。

慧心:
其实,所谓“修炼者自己的魔性”,往往很大程度上是缺乏神传文化的积淀造成的无知者无畏。我们知道,人类和其它生物其实是无法在地球上生存的,比如人类,他根本就没办法站立的,地球的旋转速度足以把人甩出去,而我们从星球之间的状态也能够知道,“万有引力”绝对是不存在的。那么,神用自己的身体化作类似于“橡皮筋”的物质,使人类能够站立,能够不被甩出去,并且,神把臭氧层开通“虫洞”,用以排出污染的毒气。仅仅这个毒气,已经早就能够灭掉人类了。再有,地下的能源,事实证明那是神预先制造好留给人类的,它不是凭空就能产生的,假如没有那些能源,地球会停止转动………………当我们从修炼中知道了这些真相,那么,我问问所有人,大家应不应该对神生出敬仰之心?那么,你在谈及神佛的时候,那个不敬的心态,它是什么?它来自哪里?那么,我同时也问一问那些对空空不敬的所谓修炼的人,你有那个资格吗?我们再看看那一窝“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超越真善忍”的狐黄白柳们,难道不是宇宙在末法时期将所有垃圾败物都集中到地球上来所造成的吗?那些生命难道不是衍生变异物质被及其阴性肮脏的妖孽加持所生成的丑恶怪胎吗?也只有宇宙到了末劫,才会生出这种怪胎的。这是宇宙历史上最耻辱的一页。

妙境声光:
哎…看了心姐的留言,有些话想说却又不愿表达。。。可能我生长在南方的缘故,南方人比较信佛拜佛,所以我从小都敬信神明的。修炼后在过年时陪家人去庙宇烧香,我会对佛像合十致礼的(当然我意识中是对这个像的真佛致礼)。。。事实上对于空空师兄,他的状态、另外空间的真相往往不宜说却已注定圆满的,但许多人还没反应过来缺乏敬畏心。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不会直呼师兄名讳,而是空空师兄。嘻嘻…对于心姐我还是敬称慧心师姐好点,提醒大家一点,师姐能在这平台出现可不是简单的事,要多学法、学入心才能以大智慧识真机!以上是我个人的谦卑做法。

净竹:
今天学第五讲,刚读完三段 ,最后一句是:就这么两大体系。
我突然明白了,这三段里讲的宇宙是小宇宙的概念。小宇宙里就这么两大体系。
而真正大宇宙的概念里是决不仅仅只有两个体系的。应该是无量的。
慧心师姐 ,我理解的对吗?这让我想起了先蜘平台时的宇宙体系之争。

岚风:
佛道二大体系应该不是小宇宙的概念,释迦牟尼佛来的一个层次还是第六层宇宙呢,那应是远远超越了小宇宙的。空空的《探穹》说了,物质和非物质暗物质超物质反物质,原始神佛道仙魔妖人鬼………都是衍生的。空空的《探穹》还说了那陀兰的层次是刚刚有佛道概念的层次。那么超越此层次,就没有佛道概念了。
《转法轮》里只提到佛道二大体系,那是根据常人的理解开始起步讲的,因为世人只知道佛道二家,所以师尊在表面文字也这样说,超越佛道二家以上的体系在文字的背后体现。超越佛道的层次还有无数的体系,宇宙有多大,法理有多少,体系就有多少。
邪知在佛道二大体系忽悠人的地方还是在于玩逻辑游戏,它要我们思考书中讲的是二大体系而不是二个体系,致使大家的思维都随着它钻到那里去考虑问题了,邪知讲的所有的话都没有任何微观成份,讲的都是表面的歪理,现在想想那时都是很可笑的。

小冰:
恩岚风说的对。邪知完全是玩的逻辑,这点林思空点到了要害。

净竹:
谢谢岚风!你的理解是对的。

慧心:
释迦牟尼佛证悟到了“地,水,火,风”“四大”,这是一件相当了不起的事!“四大”的范围已经是非常广大了,几乎也是不可思议的。只是他的终极法理止步于“空”。“四大”在大穹之中的体现很突出,因此,释迦牟尼佛有了为大法铺设修炼文化的这个神圣使命。其实释迦牟尼佛自身的来源还要高的多,他所传的法,只是他证悟的一小部分。佛家体系远非小宇宙的概念。岚风说的很对。

小山:
副元神修炼是在三界中修炼,但是在三界中的一个特殊空间修炼,在那个空间作为主元神修炼,修炼圆满后回到肉身,了结与主元神的一段缘分,了缘后就归位了,但是副元神即使归位,但是高层的神仍然给他一层隐形的“防护罩”,防止他污染高层宇宙。这是我理解的,不知道对不对。

慧心:
总体上理解的是对的,但是,“在那个空间作为主元神修炼”是错的概念。他就是副元神。主副元神都是针对我们地球这个空间才有的概念。

小山:
但是不明白为什么古代修炼一定要喝醉酒或睡觉...,让主元神处于这种状态,和副元神的修炼有什么联系吗?

慧心:
喝醉酒或睡觉,是为了让主元神安静。如果主元神不入静,副元神无法修炼的,甚至无法离体。我觉得小山同修,你学法太少哎。

小山:
师姐.......我去学法.......  >_<

慧心:
配合师父的各地讲法来学。要坚持每天学一至二讲甚至更多。加油啊!

小山:
有师姐的鼓励我会非常非常非常精进的!

慧心:
按照空空所悟而言,发正念要“入静”,但是不可“入定”。有的同修发正念出现发正念倒掌,甚至昏昏欲睡,这是极大的漏!这个状态,标志着即将出现大问题!!!大家一定不能忽视!要立即彻底纠正!主意识一定要加强!

慧心:
同修们,我们在看到有邪恶生命在博客捣乱的时候,一定要对邪悟言论加以驳斥,你不要静止不动,那样就是被动的修了,没有助师正法的愿望,那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状态。我们的这个博客非常重要,他的作用不可估量。大家最好是都同时参与進去,形成整体合力,这样才对邪恶有震慑作用,对有缘世人起到唤醒与救度作用。

小洁:
师姐这两天碰到一个人  我发现他的真我有一颗非常强烈的返本归真的心   他是信佛教的  这两天我在他身上也花了一些时间和心思  但我聊到后来发现 他身上有不好的东西  他的身体不好  才27岁   一见到我就怕  思维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的   后来越来越不清醒   我暂时先放弃了  这样的人我还要努力吗   我感觉到他的真我一直很强烈的想和我接触    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第一次戏遇到这样的人

慧心:
遇到了就要尽力引导,这是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责任。但是,目前的正法形势是,此时走進大法已经有点困难了,有很多人,他被安排在了法正人间之后才能走進来的。尤其这个宗教中人,他另有一层壳。所以,要更加注意做而不求的原则。当初谢安朔对佛教做了很多努力,试图引导佛教徒得大法,虽然也起到了较大作用,但是,由于外星人和把持宗教的旧势力的干扰破坏,尤其是由于明慧弟子的肆意攻击,那个效果都是不尽人意的。甚至老谢本身也在这些压力之下出现了偏差,功亏一篑,这是非常令人叹息的!特别是空空,非常难过。老谢的层次远远超过多数大法弟子,他的在一定层次上的出偏,是与那些假大法弟子之名来攻击迫害他的各道生命分不开的。其实空空也一直在对密宗做类似的事,也同样遭受到了各式各样的攻击,只不过空空把握的异常严谨,邪恶生命们对他无可奈何罢了。其实最险恶的一种迫害形式,就是打着大法弟子的旗号来破坏真正的大法弟子做事,这种迫害是最阴险的。当初谢安朔已经修到了很高层次,师父经常点化他,从谆谆教诲,到重锤棒喝。师父很看重他的。可惜,他的那个契约,还是被各道生灵共同激发了………………看到这些正法过程中不尽人意的地方,我总是感到心里说不出的一种滋味!…………假如空空正念稍微弱一点,会不会也象谢安朔那样被旧势力利用那些外星生命和假冒大法弟子的生灵给打压出局呢?呵呵,当然了,这个假设是不可能成立的了,我只是在慨叹。看到那些在大法弟子中混事的人一直在攻击一些类似于空空,奇人甲这样的大法徒,我真的感到那个讽刺意味极其浓烈的。明慧弟子在攻击空空和奇人甲的时候,那个情景,就像是一个鸡蛋在地上叉着腰,趾高气扬的对整个宇宙说:“宇宙啊,你怎么就那么丑,怎么就不能象我这样有一个小巧玲珑的美丽的身体和美丽的壳?你怎么就不能象我这样以法为师呢?”。呵呵,这个情况在明慧弟子当中很普遍的。大家不要笑,这是很多生命的悲哀。并不可笑。


岚风:
谢安朔就因为压力走向大法的反面?凭他对法坚定的信和修到很高层次上了,还是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呵呵。

妙境声光:
空师兄当初让大家尽量不谈论老谢甚至不去关注,这其中也是不想我们没有把握住那个度而成了旧势力的帮凶干扰老谢。老谢的走势令师尊失望的,我想当时空师兄也是极其无奈的,毕竟是同门,看到了真相却不能越界加以援手,这个三界真是、、、想跳出去不容易呀。

慧心:
起作用的根本上是契约。空空在《探穹》(四)当中谈到了释迦牟尼佛与大梵世界所签下的契约。佛教中绝大部分的內涵,都源自婆罗门体系。这一点是不为人所知的,小宇宙境界全都不知道。当然了,后来的婆罗门教就不是正路的了。这个契约,很麻烦的。但是,契约本身是中性的。也有正面的契约。只不过凡是旧势力参与过的契约,都是带有负面“私”的元素的。谢安朔和先蜘,远伯之类都是这一类的。谢的情况有其另外的特殊性,就是历史因缘的问题。这一点,我觉得将来会综合考量。而类似“不来”,“唐奇”,“明理”,“人学会”,“天仙论坛”之流,那就不是契约的问题了,那只是狐狸蜘蛛烂鬼在瞎搞,它们背后都是中共邪党在操控。问题是,假如没有这场迫害,谢安朔的这种契约是能够轻松解除的!而正因为有了这场人类历史上最邪恶最无耻的迫害,才给了很多各道生灵机会。有很多外星生命以及其它道的生命,它也伪装成大法弟子,她们利用写文章攻击陷害等等形式,激发那个契约。甚至有的生灵冒充谢安朔写邪悟文章,以达到搞乱局面,趁火打劫的目的。当初空空就看到了这些真相,所以,一直为老谢捏着一把汗。那些生命都是与谢安朔有历史恩怨的,就像今天攻击空空的那些蛟精,所倚仗的是历史怨缘,也就是旧宇宙的“因果”。当然了,一个生命在一定层次上出偏,和自身的心性,修为都有关系的。空空比老谢受到的攻击一点也不少,他为什么就能始终正念正行,功成圆满呢?这就涉及了生命同化于真善忍的成度问题了。这是我们为什么要始终精准把握走正中间大道的终极意义之所在!

妙境声光:
师姐,我记得空师兄当时有讲过老谢最终会反对大法的,但许多同修说那个是假老谢。后来空师兄就不让大家谈论这个话题了,是不是空师兄当时“有意”这样说,还是另有“他意”?

慧心:
假谢安朔是存在的,当初空空应该知道那是谁。然而,谁又是“真”的老谢呢!扑朔迷离的三界,浑浑噩噩的众生…………有多少生灵它在犯罪它自己都不知道。鸡蛋都能趾高气扬的来指责宇宙,它都不知道它是怎么生成出来的!就说这个末法时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都能够发生的。所幸的是,当初对谢安朔指手画脚,横加指责的人当中,并没有出现真正大法弟子的身影,这已经是不幸中之大幸了。唉,真正明了玄机的修炼者,在三界中待着是很累的!难为空空了!………………

妙境声光:
谢谢师姐抽出宝贵时间回复,合十致礼!

岚风:
谢谢心姐的解答,辛苦您了!

小粒子:
谢谢慧心师姐,辛苦了

妙境声光:
在这个平台的所有同修(包括我在内),绝不允许那些假法子甚至是真修弟子对慧心师姐指手画脚,这是我们对师姐帮助大家的最好的尊敬,也是圆容好整体的最好因素。大家加油了,精进不怠以报师恩!不辜负师姐的慈悲帮助!

归路:
恭请并期待慧心发表空空无空师兄证悟大法的《探穹》系列后续文章!
看到平台里相当多的同修期待空空无空师兄《探穹》后续文章,我深有同感。《探穹》前面两集大家都看到了,是空空师兄证悟大法的杰作。我记得当初读《探穹》时, 不知不觉对师尊和大法升起了无上敬仰和坚定之心,对于师尊正法、大法与宇宙众生、时空结构、大法与宗教等关系的理解更清晰。也就是说,探穹虽然只是空空师兄对大法的个人证悟,但却能够起到帮助同修更好的理解法的作用。
对于探穹的后续文章,空空师兄当初写出来之所以没有发表,是觉得当时的机缘不成熟。空空曾经的老平台里经历了邪恶先蜘的浩劫,通过这段时间慧心与同修们的交流,同修们在法上不断升华,修正了修炼理念。同修们已经能够用法来衡量和辨别正邪善恶。我想空空师兄《探穹》后续文章发表的机缘可能已经成熟,特此恭请慧心斟酌,如果可行的话,发表《探穹》后续文章让平台里的同修分享。
《探穹》后续文章中涉及到空空下走过程中与众多曾经的觉者结下的深缘,这个平台里的同修基本上都是与空空缘份比较深,属于“缘内”所限定的。这个宇宙是讲“缘份”的,连师父在末劫传大法也要首先在历史上与众弟子结下缘份。而上次空空之所以能够打破禁制出来营救沦陷于邪恶先蜘洗脑班的昔日同修,也是出于这个“缘”。因此,对于与空空有深缘的这个平台里的同修,看到《探穹》后续文章,也应该是属于“缘内”之事。也希望那些还在迷糊的、与空空有深缘的同修能够珍惜缘份,及时走正修炼的中间大道。
当然,平台里的同修都不会把《探穹》当作法来看待,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大家都知道《探穹》是空空师兄对大法的个人证悟,是个人修炼心得交流的佳作,能够帮助同修更好的理解法。

红枫:
归路说的真好,也说到了我的心里。我以前对师父讲的空间问题,有很多不明白。我常想一定是文化层次太低了,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根基限制。如果这样,不理解法,想要突破层次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沮丧,着急。空空为救昔日同修破禁出来后,从空空和大家的交流当中,我突破了很多的观念。我从新看了《探穹》后,学法过程中和以前一样的看,但结果是非常震惊的!在我目前所在的层次,再看师父讲到的空间不再畏难了。同时,也有了很多的感慨。感慨的是通过学法的不断深入,我发现只要我能理解到的空空讲的,他的话在法中都能找到依据!可见空空真的是证悟到了法中的精髓!我只能悄悄的勉励自己,自己修得不好,但一定要谦卑,一定要惜缘!当然,和大家比,空空《探穹》中的精髓我不可能全部都懂,和我以前比,我有了不断在法中的精进之心!
所以,我也认为契机成熟了。慧心不必担心!期待中!

慧心:
若有机缘,我一定征询空空的意见,然后将《探穹》和《袅嫣》后续章节誊写出来。由于空空目前已经是非常超常的状态,这件事是需要机缘的。如果我擅自发表,显然是不妥的。因为,文章后续章节,直接破迷的东西较多。有些高级生命,他很惊讶。大家别看这个常人以及所谓的一些修炼人他无动于衷,我告诉大家,在文章中你如果有一点点直接破迷的內容,都会在宇宙中引起震动!也就是说,一般的常人文章和一般的修炼人文章,都涉及不到宇宙真机,他那就是自然允许的。那么,奇人甲的文章刚刚涉及三界的真相,旧势力就开始全力打压了,而空空,他没有局限的,空空的文章,有的足以使一些神震惊!所以,很多事,必须看机缘,他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一些。《袅嫣》系列甚至谈到了今天的事!那岂不是会被旧势力羡慕嫉妒恨吗!要是再来个奇人甲那样的罪名,呵呵,虽然没有生命能够触及空空和奇人甲,但是,会有很多所谓修炼人会受到旧势力的误导与伤害。这就得不偿失了。

思源:
对于空空的未发表的后续文章,是否能展现在我们面前,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该展现时自然会展现,不展现自然也有玄机。做而不求吧。
这些文章,借用慧心师姐的一句话“高山仰止”。如果师姐能展示给我们,那真是求之不得。呵呵,我先替大家拜谢师姐啦。
顺便替一位同修问慧心师姐一个问题:就是在明慧网上曾经刊登过一遍文章,好像是一位同修定中所见,2014阎王爷怎样怎样(记不清题目了),但后面又给删除了。所以,他想问师姐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吗?

慧心:
2014阎王爷如何的那篇文章,我没细看,但印象中写的不错。删除的原因我不知道。所谓不知道呢,即使知道也不一定认同。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至于我们的交流內容,可以发给任何需要的人。一般人不敢这样做的,怕触红线。我告诉大家,空空最知道师父的心意。师父对弟子,慈悲有余,很少严厉,很少以威严来体现。这和旧势力的那个严苛的频频问责,泾渭分明。师父给弟子的不是束缚,而是智慧。

红枫:
那么请问慧心,少量的和渐渐的随着大家整体的提高拿出来,可不可以啊?

慧心:
应该可以的。

思源:
谢谢慧心师姐,再次拜谢!

净竹:
非常感谢归路的提议!
平时学法,对宇宙空间理解很有限。我隔一段时间就会看看探穹,以加深印象。毕竟这是空空的法中正悟。而且我也很想知道自己和空空的缘分。
敬请慧心师姐依记忆讲出来,这很花时间的。我们决不外传,仅咱们平台看。
认识空空是从无意看到清蓝的空间开始的,当时一直认为空空是个很特殊的弟子。与我认识的同修们很不一样。

红枫:
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谢慧心!!!合十致礼!

思源:
我告诉大家,空空最知道师父的心意。师父对弟子,慈悲有余,很少严厉,很少以威严来体现。这和旧势力的那个严苛的频频问责,泾渭分明。师父给弟子的不是束缚,而是智慧。
-------------------------
反复看这句话,特别是“师父对弟子,慈悲有余,很少严厉……师父给弟子的不是束缚,而是智慧。”眼眶逐渐湿润,我感受到了恩师的无限慈悲。师尊真是太伟大了。恨自己不精进,辜负师尊的厚望。

净竹:
向慧心师姐合十致谢!

归路:
有劳慧心师姐费心,合十致敬!

净竹:
向慧心师姐合十致谢!

大智若愚:
有同感!

慧心:
归路和同修们,都不要对我太客气啊,我何以克当。

小粒子:
呵呵,我人心重,我也很想看到,更想知道和空空和大家的缘分,我知道这是执着,努力克制,该我知道我自然知道。不过好象36集说过一个理就是,这个理我也悟不清,不能完全顺其自然,不能极端,取中,师父说过想返本归真这一念不是执着,好象克制执着本身就是有为的。呵呵,我悟不清楚,请同学指正。看来走中间大道,取中真的够我悟和实修的。还有,有意无意,似空非空好象就有取中的意思是吗?在顺其自然和有为之间取中?

慧心:
回复小粒子:空空谈过修炼由浅入深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顺其自然,这主要是在常人层面上刚起步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上,顺其自然。那么第二阶段,是要勇猛精進,这时候,就绝对不能够再顺其自然了,而是要象雄狮一样努力精進。这不是有为,更不是执著,相反,这种勇猛精進可破种种执著。如果在第二阶段仍然顺其自然,那一定会走到邪魔那里去。第三个阶段,“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这个阶段的修炼者,已经突破了有为和无为的界面,到达了“无不为”的境界,就像空空那样,游刃有余。这时候的真神和思想的容量,已经发生质的升华,是不可思议的,真身已经铸就无漏法性。要有法身了。…………关于取中,是贯穿于修炼者各种理念认识的方方面面,直至圆满。

这段回复,其实空空在三十六集里谈的也很细致。

天使:
给大家鼓掌了,归路和同学们所讲的都是我的心里话,我这个人心里明白,就是说不出来的那种人。谢谢同学们把我的心里话说了出来。合十致礼!

小粒子:
非常谢谢,合十,我一直以来发正念整个过程都在想那个“灭”字,还想出“灭”字的现状,还想无数个“灭”字充满一层层,充满自己全身,充满宇宙,现在看来这样是错误的,和其他气功的观想差不多,错了那么久,这个问题非常及时啊。

李林:
空空的后续文章很想看,但同时又担心这是不是自己的执著,有求高和探求知识的心,一想到这我就把这个想看空空后续文章的心压下去,但时不时又会冒出来,呵呵.

小山:
我也很希望师姐能发表空空师兄的<探穹>和<袅嫣>,但是不想因此造成损失,不想让其他同修可能受伤,也不希望师姐受伤。没有看到探穹前,我在努力提高,看到一部分了我很开心,提高飞快。我很多次被骗都是不知足所以被带偏,我自己差点回不来,还差点害了别人,想起大家一起被骗,就想哭,看到大家都平安无事的,那时候只想到:拿什么我都不换。就这样平平安安的大家一起做三件事,这样的感觉很好,不想再受刺激了。

小山:
咱们静静等着时机成熟,师兄师姐自然会发表出来或是用其他方式帮助大家也说不定呢。

大智若愚:
我们是因为法缘走到一起来,我们要珍惜这个法缘!空空师兄在大陆为我们大陆的法子们点亮了一盏明灯!

梦醒:
早就想一睹《探穹》《袅嫣》全貌,只是觉的机缘问题也不必执着,现在众同修都有此心愿,契机已至,慧心师姐您就成全我们了吧!我总是觉的能在这末劫的最后能遇到大家,并历经风雨考验,整体共同助师,缘分必定非常,期待师姐发表!

回归:
刚得法时看探穹根本就看不懂,但还是常看,只是看热闹,根本就感受不到里面的内涵,可有一天在学论语时,突然感受到了探穹好像是把论语给演绎出来了,就好像是演电影一样,很神奇。所以,期待师姐成全我们!

慧心:
谈一个问题,同修们有的对我和空空用了“拜谢”这样的词汇,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其实我知道大家那颗心,那颗心是非常纯净的。但是,我们是同修,彼此是平等的关系,不管历史上如何的结缘,还是将来怎样,都是在这个正法时期从新确定的。因此,我们只拜师父。即使空空已经成就大果位,大圆满,也依然在“正法时期”这个时空概念与历史刻度之中。他是希望大家都能够返回本源的。所以,我们的礼节就是师父开释的双手合十。而且,即使我对大家有一点帮助,那也是完全应该的。我不能够做到像空空那样真正撼动天象,助师正法,金刚无漏,我是很惭愧的。愿与同修们一起共同精進,携手回天!合十致礼。

妙境声光:
不过“叩、拜”谢只能对师尊。“正法时期”即使面对佛道等大觉者也不宜用(叩、拜、跪)谢等礼。

回归:
通过最近大量学法,真切感受到空空和慧心师姐对同修的无私付出,谢谢师姐!合十致礼!

梦醒:
《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内容省略)

慧心:
叩谢恩师!

岚风:
叩谢师尊!

梦醒:
看完这篇新经文,更觉时间的紧迫与救人的重要性,叩谢恩师!

慧心:
看了师父新经文,忽然悟到了明慧网是救度世人的主体形式!空空的最新消息里那句“另有玄机”,应该是指明慧网的角色,作用和主旨。不论他们有多少失误,这个救人的主体形式是不可缺少的。也就是说,明慧网他不是个人修炼提高成就圆满的参照,而是师父救度世人,向世间转轮的一个具体标志。他是一个法轮。而邪恶们千方百计妄图打击破坏明慧网,其主要目的就是阻挡世人得救。我觉得空空和奇人甲是看透了这些真相才放下个人得失无条件的配合圆容明慧网的,因为,目前的全力救度世人,才是师父所要的。

岚风:
嗯,新讲法中讲了大法弟子的层次基本定位了。不知在救度众生阶段过后,师父以后还会讲关于纠正明慧弟子的事吗?他们是否还有机会醒悟?

慧心:
明慧弟子的事情,他们毕竟也做了很多正面的事,都不会白做的。除了个别对大法弟子助师正法起了阻碍作用的之外,大多数明慧弟子也会得到福报。到真相大显的时候,谁是大法弟子,谁是明慧弟子,谁修的什么样,都是一目了然的了,那时候的层次及功的表现都能直接看到,都带在表面上了。所以,就象空空说的那样“在那里是绝对公平分毫不差的”。

小粒子:
叩谢师尊!
唉,今年7月份看了法缘博客从此挣脱邪网,真的好险啊!!!再次叩谢师尊!谢谢空空师兄!慧心师姐!以及法缘平台的所有同修!

小冰:
嗯叩谢师尊

妙境声光:
叩谢师尊!

大智若愚:
叩谢师恩,谢谢师尊的慈悲救渡!

妙境声光:
慧心师姐,我觉得我们博客主旨方向是不是应该也着重讲真相救人这方面。那些个苍蝇什么的如果没有悔改的意思直接清扫算了,没有那么多时间给它们浪费呀。一般邪悟及不懂法者向它们讲明我们主旨是救世人,然后让它们离开。

岚风:
新经文说:“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恶掩盖着;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 出来。结束了有什么用?正法不是为了救人吗?就我一个人走了,创世干什么?史前安排的一切都白做了。时间的延续是为了你们、为了众生。”
师尊很难过!很多大法弟子没修到位,回不去,还有很多世人没得救,这个地球要不要留还是个问题呢。修炼根本就不象某些人想象的那么简单,三件事中哪一件事都马虎不得,而且要求极其严格。

岚风:
救度同修和救度世人同等重要,救世人我们不是一直在做吗?大家各做各的,没必要拿到网上来说啊,也没见得谁耽误吧?空空以前在网上几年,有一项任务也是帮同修啊,而他在现实中也一样在救世人。

妙境声光:
师尊的最新经文讲得最多是救人。我理解师尊正法所要的救人人数是有一定标准的,比如救人人数达到的百分比是多少方为成功,也是未来新宇宙修复机制的参照。也就是说未来启动宇宙修复机制也要达到这个百分比才算圆满修复。如果整个人类及众生每次只救到极少的人数和生命,那应该不是师尊所要的。多学法才能真正救多人。个人理解,请同修们指正!

梦醒:
妙境说的很对,从师尊的新经文看到,还有很多有缘众生没有得救,也有很多大法弟子没有真正走出来,经文中提到的“但是现在这么多旅游团的,特别是中国大陆出来的那些人很多是听不到真相的。”  说明了这个问题,以致采取这种方法来让人听真相。所以我们还要努力的救人,抓紧时间救人。
另外,关于神韵2013演的邪党倒台也不是我们执着的,只能作为一个提醒,时间很紧了。如果邪党真倒台了,那么在压力考验中救度世人的环境就没了,那时到处都会是大法的真相,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中也可能就不算了。

慧心:
回复妙境声光:岚风的回复很正确。另外我再补充些许话题。我曾说空空是特殊的,那么,大家有没有发现空空究竟特殊在那里呢?哪方面特殊了?我们知道,空空对法的领悟,对功的体悟,对除魔的特殊巨大作用,救度世人的数量,纵观全球三界,几乎就是无出其右者!以上这是说的师父交代的三件事了。另外,空空还做了两件与众不同的事,第一件是救助被迫害同修的孤儿父母,这是一般人做不了的。第二件是帮助同修得法和走正修炼的中间大道,这又是一般人做不了的。所以,空空做了五件事!当然了,这是他的使命。归根结底是师父在做。然而我想问的是,象空空这样的特殊杰出的大法徒,同修们你们见过吗?有谁见到过?试问,有人敢与空空比肩吗?呵呵,从那些形形色色的生命的羡慕嫉妒恨,我们也能够体会到他的特殊性了。那么,我们呢?我们是与空空有深缘的,我们目前对整个三界,整个地球,整个修炼形势的清晰把握和对正邪态势的了如指掌,对中间大道的精确定位,有多少空空的心血在里面!而我们应该怎么做?难道我们不应该尽我们的全部能力来做更多助师正法的事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也是特殊的!

李林:
师恩浩荡,师尊这篇讲法中最后说:我代表那些个被救度的众生谢谢大家!其实应该是我们和众生感谢师父

李林:
我在想一个问题,高层次的神为什么冒着天胆到人世间来得法,如果他们不下来能原地同化法吗?

慧心:
这个问题,应从两个方面来讲。第一,这是在高层次缘分之中,结了法缘。第二,有的高层境界出现了较大问题。就像空空在《探穹》(三)里面写的,“佛光(中微子)式弱,戾气横升”,空空无空留下真神成为了弥补的物质元素。这样,将来众神佛在宇宙大法中圆满归位之后,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那个宇宙层面的问题。那个真神才会解脱。那里没有魔,但是有极高物质生命,存在相对性。他(她)们在下走过程中,体现出了佛与魔的相。相是由心而生,却是低层法理真相。当由最高宇宙特性,修心而灭之。

妙境声光:
谢谢师姐的指正!刚开始接触空师兄就让我心里很震撼,特别是师兄的睿智和法理的精准独到是令人折服的,更难能可贵的是师兄很谦虚。说到空师兄哪里特殊,呵呵…我还真没想过这一点。大概是空师兄表现出的无私无我的本质吧。

思源:
谢谢慧心师姐现在在我们身边提醒我们,点化我们。
拜谢慧心师姐,拜谢空空师兄,叩谢师尊。
时时刻刻归正自己,做好三件事,走好最后的大法路。

妙境声光:
慧心师姐,我觉得空师兄的特殊就在于他敢于打破常规、不受旧势力的制衡,最大限度的做到了师尊所要的。比如师尊讲过的法身问题,那法身做的事与师尊想做的是一模一样的,当然不是说空师兄是师尊的法身,是说空师兄能做到最符合师尊的心思。这也正好体现了师兄的高深修为。

小洁:
叩谢师尊 ! 也非常感谢空师兄和慧心姐!遇到空师兄是我最大的幸运!现在慧心姐又让我明白很多我更应该好好珍惜这珍贵的法缘!

净凝:
看见师父这段讲法, 很想哭,师父太慈悲,为了弟子和众生,承受所有的罪业,一再拖延时间,最后了,唯有精进,正念正行,才不会辜负师父的苦心,叩拜恩师!

净竹:
"以前我说过,我说中 共邪党能不能挺过十年,其实何止啊?不让它挺过五年都行。可是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恶掩盖着;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 出来。结束了有什么用?正法不是为了救人吗?就我一个人走了,创世干什么?史前安排的一切都白做了。时间的延续是为了你们、为了众生。"

从师尊的这段法里 ,我明白了那个十年只是泛指,说五年也行,说几年都行 ,这时间真是从我们的修炼中来的!大法弟子修的不到位,世人觉醒的不到位,怎么结束?
是不是可以这样想:师在问大家再来十年大家干不干时 ,师的期望是十年给我们大家差不多了,可事实是我们使师尊失望了 ,不得不再延期!
想想这十年过去了,我对自己很汗颜。
我们珍惜师尊的洪大慈悲吧!
佛恩浩荡!
跪谢师恩!

飞云:
叩谢师尊,拜谢空师兄和慧心师姐。诸多人心在现实实践中显露,我一定会去掉它们的。努力精進,多救人!
越到最后,考验越严苛,旧势力设置重重巨关魔难,妄图拉弟子下来。有段日子没上来,原因是因为家人同修遭遇了很大的病业魔难,同时也影响了很多同修的时间以及常人对大法的态度,修好自己太重要了!当然做为其家人,自己也是有未尽到的责任和修炼不到位的,今后如何抽时间多看书修正自己,照顾家人,救世人一体兼顾,困难真是重重。
慧心师姐,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假如家人属于主意识不太强,对修炼愿望不强的人,如果强求其修炼,但是对方又无法好好过关,造成肉身几乎瘫痪这种后果,还得内耗大法弟子的时间精力。似乎还不如一开始就进医院先抑制病情再谈修炼?还是注定就要走这样一条路?对大法不利的影响,这个强为的同修是否也得承担一定的责任?

慧心:
这个问题非常尖锐,但是,很普遍。尤其明慧弟子,由于坚持不去医院和不打针不吃药,失去肉身的大有人在。那简直就是…………非常多。而空空在三十六集里面提到的那位衡水负责人,也是很典型的。慈海的《深入灵魂的记忆》也提到过,其实那个时间段,类似的突然离世的情况还不象目前这样普遍,当时还是很令人震惊的。在空空离开表面空间之前,凡是带着较大病业的同修来交流咨询应对方法,空空一概让他(她)们去医院的!!!呵呵,想不到吧?这和誓死不去医院的明慧弟子相比,反差太大了吧?当然了,有的真修者过病业的关的时候,空空是真正会帮他的。也就是说,去不去医院,吃不吃药打不打针,都是相对于修炼状态而决定的!空空自己修的无漏,所以对其他同修看的就很精准。他从来都不僵化到劝阻一个对法一知半解的不精進的学员去医院看病的。而明慧弟子们,却在全国干了很多这样的事,造成了很多损失和悲剧。这个学法的僵化,贻害是无穷的。真修者过病业关,可参考空空在三十六集里面的有关段落。

小粒子:
请问,师父说“每个人摆放什么位置已经基本上确定了”,怎么样理解比较好,这个摆放位置是不是摆放“神人鬼畜灭”的位置?或者有其他内涵?有些人刚刚挣脱邪悟的,有些人还在提高啊?还有些受迷惑邪悟的人还能得救吗?还有许多明慧弟子的位置就是确定了做人享福吗?变数比较少了是吗?在高层空间,每个人修得怎么样一目了然,他自身携带的东西,承受力就决定了他在什么位置?对吗?

慧心:
是这样的,同修理解的很对。归位之前,从上往下看,就像站在楼顶看街道上的人流车马,清晰可辨,而恍然若梦。

小洁:
谢谢师姐的回复,看到这里感觉压力有点大…………顺便说一下自己过小病业的过程 之前我一直有点小病业的状况  能想到的原因都去做了 还是老样子  所以在想 到现在了自己修得这么不好吗  心里有点不自信  后来陆续看到正见网上关于过病业的文章 有一天自己早上醒来时突然很强烈的一念:彻底否定旧势力的病业迫害  !那一念很强大 坚定  从那时起每次发正念时都会加上这一句  一直到现在再也没有出现过     

回归:
针对飞云说的那个同修情况,我最近身边也有一个类似的情况,唯一不同的就是那个老同修她也不是很精进,也时常主意识不清,好像除了认同大法好之外别的什么法理都有点不清,但是她在信师方面毫不怀疑,在病业上也一直过的不是很好。特别是最近这次她腿疼的都几乎不能下床了,她用物理疗法,还说又没有吃药,结果烤完后腿疼的更厉害了,她就跪在师父法像前给师父说再也不烤了。此时身边同修和她经过好多次交流,就把她当新学员,也把她一个很多年的过不去的心性关,给她从法中,从常人中,各个方面给她举例,又建议她增加学法时间,和学法各地讲法,还让他的家人同修陪她成立一个学法小组。坐起来就学法,躺着就听明慧交流文章。结果一个星期过后,她高兴的告诉我说,晚上做梦梦到有人从她腿里抽出了很多象草根一样的东西,她醒来后那条腿再也不疼了,轻快的都想飞起来,我看着她脸上好像也比原来有灵气了。她自己也说了,就是要多学法,多学法,这就是前几天我身边发生的一件事。
我还想问问慧心师姐,真多同修都说面对面救人比原来更难了,是因为自己没做好,还是能得救的人越来越少了?

慧心:
真正大法弟子的这一念,是带有法性的,也就是带有强烈的宇宙真善忍的特性信息,所以他能够震动十方世界。不仅如此,他简直就是…………无所不能的。而明慧弟子在强为的时候,法的力量是打了很大折扣的。如果是一个常人,他发出的只是一个影像式的东西,没有能量加持,发出去就散掉了。真修者的思想,意念,将来都可以形成世界的。这是绝对质的区别。

慧心:
能得救的人越来越少了,这也是肯定的。

真宇洪慈:
谈谈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的理解
其实,这个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都不是我们大法修炼人应该讨论的。下面谈谈我对些的理解
我们知道,人是神造的,人的身体结构是按照神的结构(这里的结构指一种对应关系)是非常相似的。
我们人有主元神、副元神,肉身、人心或观念。为了便于说明,我以我们人的身体来举例。
真身--------------主元神
真神--------------人身
思想--------------人心或观念
上面是一种对应的关系。神的思想是真神的智慧,是那一层次境界的生命因有的;而人心或观念是在后天形成的。

岚风:
我认为这个思想,对应到人这一层,是真善忍贯穿到低层下来,在人这一层次中,符合做人道德的这一层思想标准。那么作为修炼人来说,他的思想就是符合不同境界真善忍的要求了。空空说,真身真神思想,思想不正,是修不成的。思想很正,就等于修成一半了。
所以思想正不正是很重要的。做为人来说,思想邪恶,此人不再是人,身神将涣散。做为神来说,思想走偏,不符合真善忍,也会掉下来,神体也将解体。所以那些不走中间大道的明慧弟子,是修不成的,个人认识。

慧心:
这个对应的比方是不恰当的。真神是法性生发的殊圣物质体现,他和思想互为依托。这不可以与肉身对应的。神的思想,也是另外一回事。思想,通过真神,将法性反馈到真身,这样,会影响法身的生成和标准。但是,即使象我这样讲,也很难说的太清晰。而且,在神看来,很不敬的。

慧心:
其实,人是没有思想的。

岚风:
哦,明白了,谢谢师姐指正。人的所谓思想其实都是业力构成的,不是真正的他自己,所以不能称其为思想。

小粒子:
嗯,明白了,人从来就没有自己说了算。而且,本来宇宙就没有三界,而人,更是最没有能力,最没有自己,最无知了,可能我这样形容不太对

红枫:
请问,大法弟子不是三位一体下走的吗?下到世间后,思想留存到哪个空间去了呢?

慧心:
三界以内从来不允许三位一体存在的,那样会使三界受损,甚至解体。通常都是在三界外那个较大空间为止了。佛教中叫做所谓“法界”。
肉身是一个载体,是修炼的工具。而真身真神思想,则是修炼的目地和归宿。大法弟子肉身中没有真身,真神,只有师父才能做到那样的。但是,法界和三界是相通的。“根在三界花在天”。三界中的修炼,在法界来体现。你看那朵莲花,根,茎,花,都在不同界面的。

红枫:
谢谢慧心!主元神和真神,真身,思想之间是个什么样的关系?

慧心:
主元神出现在宇宙中,他是众生的一员。而真身真神思想,却不是众生的概念,某种意义上讲,他几乎是衍生宇宙的缔造者。那么,修炼者的主元神与真身真神思想的关系,你可以理解为种子与果实之间的关系,这样还比较贴切一点。可是,事实上,很难用人的语言剖析清楚。我想,目前只有空空和奇人甲他们才能真正证悟到这些法的直接体现的真机。法理的升华,他不是人们所认为的升级系统那样,而是,每一境界都是全然不同的质的改变。境界之间的关系,就像是没有关联一样。不可思议。为什么宇宙有法却不许众神知道呢?为什么超出人类空间的真相不许人看到呢?为什么大法经书的真正内涵不能直接讲出来而是全部隐藏在文字背后呢?为什么我刚才打了很多很多字却被莫名其妙的删除掉了呢?呵呵,法的直接体现是不能用人的语言来讲的。只可意会,不可言表。不可思议。用空空的话来讲,就是:“不可说,不可说也…………”。

小粒子:
“不可说,不可说也…………”。嗯,师父新经文说的每个人摆放位置已经确定了,这句话有许多师父不能明说的天机,不是一般弟子想象的无可想象的天机,有些弟子甚至不敢相信自己摆在如此低的位置,能摆在高处的有几个?我太执着自己的层次不够了,是私心。

慧心:
关心自己的层次,倒不一定是坏事,但是,不能执著。任何执著都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适得其反。不要执著,也不要怕执著。我们就是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空空说过,师父给大家的,绝对是超乎想象的美好。

净凝:
谢谢慧心的耐心解答,也谢谢同修的交流,让我明白了很多不明白的法理,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情况,只觉得自己很差劲,也交流不出法理来,师父说位置都定好了,我恐怕很难说,如果你们都修得圆满,可别忘了我呀!
时间还没结束,师父一直给机会,我得好好把握这最后的机会修好自己,不管结果如何,精进吧!

净竹:
 当然,人有三魂七魄,等等,还有人的真皮,还有人后天父母给的两种因素这些构成人的因素存在于肉眼看不见的空间,在常人的食物中摄取的一些物质,使表面肉身慢慢的加大,人叫成长。这个肉身是后天常人物质空间形成的,百年后会老会死亡,从新解体成物质。那么也就是说,常人后天生成的身体只是一个载体,人的肉身大脑上唯一能存在的所谓的思想,其实就是在人类成长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在头脑中形成的表面观念,肉身的真正思想就是这东西。而观念的本身并构不成理智,它不是完整的,也没有条理性,而且是不能连贯的。所以当一个人放弃主意识的时候,就会出现思想不理智,一会儿说东,一会儿说西,摸不着边际的一会儿这,一会儿那,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目地是什么,因为他没有一条主线去贯穿,他是后天生成的东西反应出来的。那么人的思想主意识要放弃的时候,还不只这些观念,任何外来信息都可以干扰,所以人就会说其是精神病。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主元神也好,思想也好,和真正的思想、真神、真身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不同境界的生命的状态。
向慧心师姐合十致谢!

Little Stone:
以前一直没重视发正念,甚至方法上都有些问题,
现在有个主要的疑问,就是
用意念守着那个巨大的灭,怎么个守法?是思想一直想着那个灭(重复那个灭),还是思想一直不动,维持着最初那个灭的意念?直到思想不稳,生出比较多的杂念,才重新调整,再次定下来。
这个跟静坐关联大不大,我的意思是指,对于不怎么打坐的人,发正念,是不是不容易入静?还有这个静是怎么个静法?是没有杂念出来的那种静,还是另外一种境界?有过那种感觉的同学,大致给描述下

岚风:
我觉得平时执著心还比较多,或者正念不太足时,发正念时,想那个灭字,需要费点力,也就是尽力使自己不走神,,保持那个灭的定力,感觉可能不明显.
如果状态比较好时,正念比较足,或者在修炼提高中进入一个新的状态的前后阶段中,想完那个灭字后,一念就可以定住,不用多想了,感觉自动在灭,而且感觉很明显,力量也很强大.
能不能入静,跟去执著心有关系,跟炼功也有关系,炼功是在加持神通,加强机制.炼功心态没有杂念时,炼完后,再发正念力量会感觉很大.
炼功如果不入心,杂念多,发正念也不会好,归根到底,还是跟去执著心有关系.能静的下来就是功,定力多深是层次的体现.个人认识.

Little Stone:
还有那个灭字要大到无所不包,无所遗漏,然而由于不同层次不同大小的粒子构成了不同的时空,这空间又是立体存在的,并且从纵向来说,粒子从最大到最小跨度太大,也就是说大穹其时空的复杂性,正念中的这个“大”是怎么个“大”法?是体积上的大,还是空间层次上的大,还是别的,该怎么在头脑中形成这个“大"的意念?
还有一点,根据当前的正法形势,三界外的空间应该是已经正法完毕了,留下的仅是三界这个独特的空间,并且由很多高层天体缩小体积而压缩进入其中。那么这个”大“是否应当针对这个三界,在纵向层次上扩展到所有的时空?

岚风:
是对应到所有的时空,"大"的范围其实发正念要领里说过了,灭字要强大到象整个宇宙天体一样大,一切空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
就是大到整个宇宙那么大,当然宇宙多大我们也不知道,但有这一念就可以了,全包括了.但具体正念发挥作用时,只是在你能力掌握的范围中.
发正念是另外空间的神体在发,你的层次多高,神体多大,你以下的层次的邪恶都灭了.
空空在发正念有个诀窍: 就是请师尊把自己放在宇宙的最微观处发。我认为,这样想可以使自己的正念力量更大,范围更广。

慧心:
空空以前发过一篇发正念的文章,非常全面细致。同修们有保存的吗?

岚风:
发正念要领和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更新2)
【明慧网二零零五年三月十日】(省略)

慧心:
按照那篇去做就可以了,再结合空空的一些心得,就能够发好正念了。

梦醒:
我体会发正念时思想要达到那个纯度才能发挥作用,也就是要静下来,思想没有杂念,但又不是什么都不想的静功状态,也不是老念正法口诀,是静下来思想很集中的发的那么一个状态。守住那个灭的意念和一直想着灭是不同的,一直想时就不容易入静了,只要有那一念就行了,个人是这样认识的。

慧心:
按照空空所悟而言,发正念要“入静”,但是不可“入定”。有的同修发正念出现发正念倒掌,甚至昏昏欲睡,这是极大的漏!这个状态,标志着即将出现大问题!!!大家一定不能忽视!要立即彻底纠正!主意识一定要加强!

Little Stone:
明慧网的那篇文章,自己看过了
也正是那篇文章,才导致想的那么多
谢谢各位同修的帮忙,我想自己的疑问解除了

20131018:
请问灵魂和元神两者的关系.

慧心:
灵魂,是西方宗教的叫法,比较太笼统。元神,是大道的叫法。其实都是一回事。

little stone:
灵魂一词过于笼统,并且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就有不同的内涵,并且不同人对其持有的看法也不一致。
师父并没有对灵魂做过多的说明,而是指出了元神和副元神的概念——它们能更好的让修炼人认识自己真正的生命。
常人对元神不好理解,那么粗略的跟他们说元神跟灵魂差不多,以帮助他们理解,这也不算错。
关于副元神,我就不多说了,大家看看《转法轮》和相关的经文就知道了。
对于主元神,我大致说下。
在高层空间,自己生命产生的时候,那个生命可以说是元神,也就是自己真正的生命也是最本源的生命。在佛或神看来,该用“真体”来确切的表述这个生命,也就是佛或神的身体的意思,但跟人的肉身是有很大差别的。
大家知道,在生命下走的时候,为了让其符合较低层次的法,也是为了让他能够在较低的层次空间中待,就必须有符合底层空间存在形式的身体,也就是相比来说增加了一层更粗糙的粒子来符合较低空间的存在状态。
当到人这里的时候,这个生命就叫做主元神了,以区别于副元神。因人的肉身不是真正的生命,由主副元神同时主宰,但以主元神为主。副元神有其存在的特别意义。

大智若愚:
大家谈得真好!

伫真:
我想问下,修炼和政治无关,参与政治会沦为邪法,那师父如果选择政治这种方式也能修,师父以君主带一帮臣民也能修,这怎么理解啊?

飞云:
我是这样认为的,师父在讲到修炼形式的多样化讲到此,是为了扩大学员的思维,至于师父是没有选择这条路的,师父选择了大道无形的最好的形式。所以,仍旧是不参与政治,跟以前在精进要旨里讲到是不矛盾的。个人认识,请补充。

李林:
大道无形,只在人心,只要心中有法,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做好人,都可以得到提高.修炼的人不管从事政治也好,从事其他的岗位也好,只是他的工作而已,如果当官的人都能以法来对照自己的言行,那社会必定会变得更美好.修炼的人永远不会被肮脏的政治所左右,相反只会以法来指导一切,包括从事政治这项工作,那会使人类的政治也变得美好.

梦醒:
李林说的好,师父可以选择政治这种方式,同样能修,我们现在铺开在全社会修是师父给我们选择了一条最好的路。

慧心:
法的內涵的具体体现是包罗万象的,他在于法主的如意选择。你的问题,是一个逻辑上的错位,所谓“参与政治会沦为邪法”前面应该加上半句话:“在师尊没有选择以政治形式普度的前提下,参与政治会沦为邪法”。地球历史上,师父曾经演绎过政治形式的度人。空空也演绎过。参考《法缘》。

伫真:
嗯,明白了,由于层次的低下,常人社会的任何东西都不太好了,形式本身并不看重,是在于师尊所选择,师尊可以选择任何一种形式作为修炼形式,在那种形式中都能达到法的标准,使生命升华圆满,也证明了宇宙大法无所不能和圆容如意。谢谢慧心和同修。

伫真:
慧心师姐,三界内的正神不是为了不干扰师尊正法,都离开了吗?

慧心:
不是哎,离开的是把持宗教的几位。没有了神的话,三界就崩塌溃散了,地球会停止转动并立即解体。
空空说,井神叫盘宁,厕神叫紫姑…………呵呵,现代人对神的认识,非常幼稚的。

伫真:
哦,对啊,师父说过弥漫着的庞大的微观物质都是神,平衡着人类的一切,不是原话,这些维持三界状态的正神应该都尊师父法旨而动的。

小粒子:
嗯,刮风了有风神,下雨了有雨神,还不用说“情”就是一个神,还有三尺头上有神灵,太多了

慧心:
这是人在迷中,由于无知而产生的狂妄愚昧的心态。我们从一些人对空空的态度也能看到这一点了。事实上,越是高级生命,越是懂得谦卑和彼此尊重的。

思源:
慧心师姐,问个问题:我平时发正念时,经常想象自己是个佛的形象(主要是佛的那张脸,佛像上佛的那种脸),刚才发正念感觉旁边有几个金色的佛(寺庙佛像那种形象)盘坐在我左侧,好像右侧也有,左侧明显些。也在同时面向一个方向发正念,当那个灭字发向远方的时候,好像邪恶就在远处那个地方。感觉好多“人”都从那里跑了出来,感觉人很渺小,身边的佛很高大。不知这是我自己的想象,还是主意识强加给自己形成的景象,还是其他原因?我有时发正念时感觉不是很稳。发正念开始时感觉很强大,过了一会感觉力量懈怠了。请师姐指点一下。

慧心:
回复思源:发正念需要入静,这是由于正念神通是微观一层空间起作用。那么,发正念的初始一瞬,可以想一想“灭”字的涵盖范围,这个范围的大小,跟修炼者的层次有关。有不少人,他没有那么大的容量,所以他能够涵盖的范围就比较小,也就导致其正念威力不足。那么,另一方面,入静的原因是可以使元神尽可能的遁入另外空间!这样,正念的威力就会非常大。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想一想”,是在静下来的那个前后一个瞬间,功力有限的同修可以用几分钟来达成,而在之后的入静之中就不能继续想了。如果整个发正念过程你都在想象自己是大佛的形象以及灭字的涵盖范围大小,那么,反倒不能起到正念的作用。空空在三十六集里面也谈到过“遁入微观空间发正念”,但是,一般人听不懂的。

思源:
谢谢师姐的解答

笑梅:
请教慧心,法正人间时留下的人将进入新宇宙。新旧交替之时,是否会有个过程?

慧心:
回复笑梅:真正的新旧交替没有过程,一瞬间就结束了。但是在此之前会有一个同化和整合的过程。而且,那一瞬间之中,包含了空间过度。度过空间缝隙将会解体不合格的生命物质。

小山:
师姐能讲下优昙婆罗花吗。

慧心:
历史上,以及佛教中,对优昙婆罗花有很多论述,明慧网和正见网也不乏这样的文章。我简略一谈吧。优昙婆罗花的开放,在另外空间有其更加美好更加殊圣的表现形式。她是弥勒佛(法轮圣王)下世度人的象征标志。她不受空间限制和地球自然条件的约束。优昙婆罗花开放,预示着宇宙最美好的历史阶段即将到来。
那么,优昙婆罗花不是主动开放而是被动开放的,是我们伟大师尊的下世传法度人“感得”优昙花开放。这一点,在宇宙的很多空间都是更加直观表现的。那么,在人这儿,还有一个悟的问题,还有很多遮掩真相的物质生命,而在其他很多空间,都是欢呼雀跃,感动的涕泪交流的。有的生命,他等了亿万斯年了,此圣花一开,也就表示他恒古的宿愿即将达成,他能不激动吗!而在人间,由于人在迷中,包括佛教也是,在迷中无法领略那个神圣的真相,所以,在各种迷乱中去悟,就没有其他空间的那种直观的壮美,神奇,殊圣。


小山:
师姐,11年我家曾经开了几百朵,12年也开了很多,今年也开了,但是11年没开几天母亲就被绑架了(母亲也类似明慧弟子),12年我先后被两个自心生魔的人带偏(包括邪知),开花后看到空空师兄的文章明白过来。今年没有摔跟头,花也少了很多。是不是优昙婆罗花是在点悟我们有危险?同时在保护我们?

慧心:
看到优昙婆罗花,证明了与大法的大机缘。而你数次被带偏,这个…………被带偏一次,怎么还允许自己有第二次呢?…………好好学法啊,多学,净心学。

小山:
恩,说出来很丢人,我一直主意识不强,而且犯了很多错,还有很多人心,又懒惰.......经常东摇西晃,摔跟头,撞了南墙才回来。希望慧心师姐和同修们能经常敲打敲打我。

慧心:
要提高悟性,只有多学法这一个办法。净心,净心,净心学法。空空之所以能够一日千里,突飞猛進,直至圆满,他学法的遍数和质量是骇人听闻的!这个方面几乎就是没有诀窍的。根基也并不完全制约于悟性。所以,一定要多看书,甚至背书。

小山:
我总是羡慕别人法理清晰,其实别人也是多看书才明白那么深,提高那么快,谢谢师姐给我信心。我会像雄狮一样精进的!

慧心:
我们这里的法理交流,很不一般,甚至相当尖锐。因此岚风在整理文章的时候就一些最敏感的话题是否收入文章而征询我的意见。我说:我出来做事的方式特点就是冲击观念的,随着正法進程的最新阶段的到来,一些修炼者整体和修炼道路上比较根深蒂固的观念物质已经到了彻底祛除的时候。它们已经成为了真正的最后障碍。所以,就让我们共同来打破它!这样才能真正助师,推动天象变化。我们就是要冲击那个固执而又隐晦的东西,解体它。所以,我们大家都要象空空那样,敢于挑战旧势力的根本,有所不为,有所必为。我们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

大智若愚:
大陆这里由于邪党的迫害,使大陆的大法修炼者中邪悟、走向反面的人特别多,在大陆这边要走正确实不易,好在空空师兄和慧心师姐能及时给我们指顶正确的方向,增加我们修炼的信心,在这里谢谢你们!合十致礼!

大智若愚:
慧心师姐辛苦了!

回归:
我们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慧心师姐说的好!我们会配合好师姐,走正走好助师正法的路!合十!

妙境声光:
师姐,我认为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并不是回避旧势力甚至惧怕旧势力,而是按照师尊安排的路走正,并敢于直面旧势力的干扰,用法理区分旧势力所干扰的那一套,最终坚定师尊安排的中间大道。

慧心:
说的对。法理清晰,并真正做到以法为师,避免象明慧弟子那样在口头上以法为师,那么旧势力就是不存在了一样。

天使:
叩拜师尊佛恩浩荡!谢谢空空无空!谢谢慧心!谢谢岚风及法缘平台的所有真修同学的帮助!合十致礼!!!

妙境声光:
麻烦管理员去询问一下宁静,看看她现在的环境适不适合加进平台。注意用新号。

慧心:
根据我们平台的特点来讲,我并不提倡刚刚走進大法的新学员参与進来,这里交流的内容,不是新学员能够理解的。也就是说,新学员不宜接触。别说新学员了,一些观念较重的老学员都不一定能够理解。而新学员如果理解上跟不上,甚至出现理解上出现错误理念,那么会对她的修炼提高形成负面效果,会适得其反。但是呢,这位宁静同修如果没有修炼环境,或者是没有交流的条件,那么如果她非常需要整体的帮助和加持,那么就另当别论。我们权衡一下利弊吧,大家可以发言谈一谈自己的看法。然后,我们再确定。

红枫:
我觉得慧心说得很对,这也是替别人负责。其实,前次已经发生过误解了。即便是解释了,也很无奈。这样交流起来是有很多的局限,往往给人的感觉是不知该不该说,会不会又造成误解之类的。就如归路所说,“要表达出自己所悟本身可能就比较困难,所以很难准确表达,”对个别人确实会造成负面效果,那么对他(她)帮助的。

岚风:
我看宁静如果上帐号的话,和管理员或同学们联系就可以了,若她有要提的问题,同学们可以给宁静解答,若解答不了,发平台让大家帮助解答再回传给她也可以的。若宁静身处环境需要正念加持,就通知平台一声,大家会正念加持她的。

妙境声光:
岚风提议可行,谁愿意引导宁静?

伫真:
宁静是我在2011年在网上讲真相时遇到,2011年底开始修炼的,那时为了让她真正得法,征求空空同意来到空空空间进行集体交流,宁静得法后由于各种因素,魔难不断,但她本性还是不错,还愿意参加救助,一直在同修的鼓励下走到现在,我现在联系不上宁静,只有等她主动联系我。

修正:
师父说的话就是法,是金刚不动的。但我对师父在2002年三月北美巡回讲法
“.....我问问大家,救度众生再有十年,你们还干不干?(学员齐声答:“干!”)(鼓掌)这才是大法弟子啊。(鼓掌)当然不会再有十年了,也不允许有那么长时间,它们寿命也没那么多时间。......”
到现在我和一些同修一直困惑,怎么悟?
合十
慧心:
先知那个洗恼班,在正法结束的时间这方面,闹的笑话最大。所以我就谈一点。总体上,那个根本上的总时间是定好了的,他不会变。因为总体宇宙大穹变异与更新的速度,人间界整体环境的变异与平衡,以及人类道德水准的飞速下滑造成的后果,使得那个时间不能变动,一动就要动很多东西,那是目前的宇宙和众生所无法承受的。所以他不会变。很多较高层次的神,甚至一些三界内外的神,都自以为掌握了那个时间的天机。我告诉大家,他确实看到了!看到了大淘汰,什么世界末日啊。但是,他看到的是他应该看到的和能够看到的不同层次的真实反应。真实反应,主要是“反应”二字。他是对应过来的影像式的东西。所以,什么世界末日二零一二啊,什么磁极转换啊,什么核战争啊等等。大家在法中看有关极乐世界的金刚经那段,就能明白这些。那么,为什么说正fa结束的时间推迟了呢?而且一再推迟?这不是矛盾了吗?我告诉大家,他是空间场和时间场在换!并不是推迟!时空压缩。大家去学一学师尊有关宇宙构造和时空构造的经文就能悟到。其实,假如正法不成功,师尊会将时间转回去,比如:宇宙中期的时候。这是打比方啊。其实他也根本不存在正法不成的概念。我在《探穹》中也谈到了“逆转时空”的这个方式。这个方式,我告诉大家,如果现在使用这个方式,那么表面空间的一切包括绝大多数人都会解体掉!就象从来也没存在过那样。因为这个宇宙末劫的末法时期最后阶段,低层物质世界及其众生的变异程度,使其承负能力即将归零!唉,就象被先知洗恼班摧残的昔日同学们智商归零一样。所以,之所以变换压缩时空,是为了保留和保护更多众生!给他们更多选择的机会。这是师尊的无量大慈悲!
有谁知道这些奥秘?有谁能够看到师尊的大慈悲?众生啊,你们是否还拥有那个承负主佛慈悲的基点呢!
因此,当看到先知在那里可笑的瞎忽悠的时候,很多一定状态的修lll炼者都是哑然失笑的。
以上是引自《林思空与同修关于空空来信、先知、明慧网的交流(三)》思空同修的原话。

洁儿:
看了前面的几篇文章,有以下三个问题没搞懂!
一,概念的东西不能屈从于观念如何理解??
二,相生相克这个理,是从旧宇宙最高层贯穿下来的吗?否则向空空慧心他们做的这么正,为何会遭到反噬呢?是因为相生相克的理吗?
三,自身的观念被旧势力放大的时候,自己往往是不知道的。但总有个表现形式吧?怎么才能迅速意识到呢?
归路:
一、”概念的东西不能屈从于观念“,这句话我们可以举例来说。例如对于救助这件事的判断,为什么有的人把救助说成是集资呢?这就是典型的屈从于观念。在他的观念中,只要是动钱的就属于集资了。他一看到救助涉及到钱了,他那个观念就主导了他,就把救助看成是集资,其实就是被观念蒙蔽了。那么,在救助这件事情上,我们要从正法修炼的角度来看,从真善忍宇宙特性来衡量,就会看出这是一件反迫害,向世人证实法,助师正法、为师分忧的大善之举,才会不被观念主导,才会对救助有正确的概念。关于救助是否必要,请看下面一个同修的分享的真实事例。
不久前我去外地见到一个朋友,那个朋友谈到他们当地的很多,由于父母被判,被绑架或被迫害致死的同修,家里的老人或小孩无人照顾,非常困难。还有个小孩家里大人被邪恶绑架,孩子太小还不会说话,在家饿死后,尸身被老鼠吃的不像样。同修说,他没有能力。如果有能力,他要赚很多的钱。他要给孩子们最好的照顾,给无人奉养的大法弟子的老人最好的安抚!我当时很感动,我们都泪流不止!所以,我就讲了有个非常不错的同修,在网络上早就开始了部分地区的孤寡救助!我并没有提到空空的名字!同修听后泣不成声当即边哭边说,向这位伟大的同修合十!
在慧心出来救度昔日同修时,那位朋友打来电话,。她说,他看到了一个景象。她自己很小很小,在师尊的脚下。在师尊的面前站着一个巨大的金身佛!师尊慈爱的看着这位金身佛在流泪,给这位同修的感觉师尊的泪水是欣慰的!这位巨大 的金身佛看着师尊,泪流不止。给这位同修的感觉是,金身佛是刚圆满的。虽然心酸,疲惫但最终不辱使命!有一念打到他的脑子里“空空无空”!
看到后,他迫不及待的打来电话问我,你说的那个救助的事,是空空无空吗?我说是的!他在电话那头哭了,说了这个事!最后说,恭喜他,他圆满了!
就在那几天,我的孩子也做了一个梦。说他自己降了层次!有很多的人已经圆满了,佛的世界里为数不多的巨大的丰碑,记载了助师正法的圆满的大法弟子的伟大的事迹。他们以下的神佛都在无限敬仰,叩拜!
与大家分享!
慧心:
第二问回复:相生相克在超出小宇宙之后,还有其不同的表现形式。即使在没有魔的大穹天体,依然有不同特质的生命形式存在相对性!例如空空在《探穹》中所阐述的“真如自性”,他被佛家一些层次奉为真机,但他们却不知道那里是“私”的源头!也就是说,除了三界的相生相克在反噬,还有更深层的原因。但是,不管哪个层次,高到耸人听闻也好,都是无法触及空空的。因为空空是当之无愧“得法已在先”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第三问回复:第一,万事万物当以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来衡量,用真善忍来过滤一遍。同修们知道明慧弟子为什么修不成吗?就是由于,他们把真善忍这个根本给忘记了。他不知道怎样同化。忘记了修炼的“初心”。那么,没有宇宙特性的加持,你做再多的事,那也不具备大法的威德。第二,空空有个窍门,当然那是跟师父学的了,就是:做任何事都想想如果是一个神他会怎么做,对任何思想都想想如果是一个神他会怎么想,对任何人都想想如果是一个神他会怎么看。


流沙河大龙:
现在的先知博客还是以前的先知吗?师父反复提到时间不多了,到底还有多长时间?
慧心:
先知,已经变先蜘了。
宇宙总时间这尊大神,唯尊师父一人法旨。目前的正法形势,最根本上取决于大法弟子整体上去掉人心的成度。大家可能也都看到了,这个所谓明慧弟子的比例,还是比较严重的。“天地难阻正法路,只是弟子人心拦”。
流沙河大龙:
有没有可能先知的账号被盗,被特务利用传播假经文,现在的先知博客和以前的先知博客内容完全相反,真正的先知哪去了
mengxing:
这位同学,先蜘没有被盗号,始终都是一个人,法缘平台的同修们是这件事的亲历者,你可以看看他们写的揭露先蜘画皮的文章,就会知道来龙去脉了。
拂尘:
法缘平台的同修,一直在与它打交道,先蜘始终都是一个人。至于其邪变程度上你感觉不可思议,其实如果你看到类似于“曾经的兰钺”,“12345”,“xingyuan”,“庄伟文”这帮生命的邪恶和歇斯底里,那种扭曲心灵之后的疯狂和污秽下作,那你一定会更加瞠目结舌!那些生命,都已经没有了一切正常人类的特征。这就是,邪悟能使人变成鬼的永久见证。很触目惊心的。
妙境声光:
关于先蜘,林思空交流集中空师兄有详细剖析。简单来讲,先蜘是不懂法的,它所善用的是逻辑推理的方式在利用大法表面文字意思玩文字游戏,也即是常人逻辑推理那一套。先蜘没有在大法中走正,没有逃脱旧势力所安排的那一套,已经完全邪变成为邪党的爪牙,站到大法的对立面去了。从近期先蜘不断散发邪党洗脑班制作的假经就可知它已成了旧势力的陪葬品,所以有关先蜘的一切相关信息都不要去接触,以免被污染。关于正法结束的时间,时间是正法进程的一部分,正法进程关系着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成度,师尊近期经常提到时间很少,事实上也是在提醒着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成度,说白点就是多救人呀,没时间啦。

困惑:
师父说的话就是法,是金刚不动的。但师父怎么能改动转法轮呢 ?很困惑?谁能给解答一下.谢谢
慧心:
《慧心小册子》里有关于此问题的解答:
归航:慧心好!
有一些邪悟者,后来不信师父和法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抓住改字中的“融”改成“容”不理解。请慧心谈下自己的理解好吗?
慧心:改字这个问题,是根据正法在宇宙中的進展情况来调整的,他是与宇宙变迁相对应的。所以,才会出现类似空空这样的特殊状态弟子能够提前很久就知道快要改字了这种神奇现象。空空如果公开提前说出来,肯定没人相信的。而邪悟者们对于这个改字,它们不可能明白这种旋机的,层次相差太悬殊了,不可思议的遥远。旧势力操控特污们抓住邪悟者悟性差,人心重的特点,把它们弄到牛角尖里面去,钻啊钻的。呵呵,怎么可能钻透呢。具体到融字和容字,他是有不同作用的,并非是全部代替了,这两个字师父都在用的。融,有融合的内涵,是双方互动,互相接受的意思,还有一层意思就是要改变对方。所以,随着正法進程的迅速推進,这个互相接受和改变已经无法适应时间的紧迫性!就是说,来不及了!所以,师父对源始物质和源始生命采取了更多的“同化”的方式,原地同化的相对多了起来。那么,原地同化,他和修炼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说具体点其实在新宇宙中就是众生与法王的关系。所以,我们和一些生命物质之间就变成了“容”,我们容下他们,而不是改变他们,因为师父已经用法把他改变完了。更不是互相改变。就同学之间而言,其实也是这样的。佛,道,神,大家的来源和去处以及那个先天独立特性是不一样的,有时候在表面空间会发生互相抵触,你想改变他,改变不成的,融合?融合不了的。比如那个奇门功法下世来的人,他和你肯定融不到一块的,所以,要容,容纳他,互相包容。这不是常人那个互相包容,而是在另外空间法性的真实展现。圆容。

所以说,对于明白上述法理和宇宙真机的实修者,特污们所编造的谁谁篡改经文的这个谎言有多么荒唐可笑大家现在应该感觉到了吧。
把这些真机内容给邪悟者看,如果还可救要,他就会醒悟。
字改了,只代表要正法的对象变了,只代表宇宙从组了,而那个法,根本没有动!

归航:谢谢同学的慈悲! 合十致礼!
归航:还有些邪悟者,从邪只那里弄得那些所谓改字和乱七八糟的东西!同学叫不要看了!可这邪悟者说,要看就看就看第一版的《转法轮》。拒绝看后期的大法书。那些生命有些邪变了,有些就抱着这个认识!这样的怎么办呢??
慧心:只学第一版这个说法,是旧势力的高层安排下来的,某种意义上说,是由于它们想被保留却又不想被法同化。例如,参考上条交流内容我们来看这个“它”字和“他”字的变迁,宇宙可以用“他”,法轮可以用“他”,如果按照常人社会的语法来看,这是用错了,好象只有人才可以用这个“他”字的。而我们知道,任何物体,物质,都是有生命的,甚至是高级生命,那么高级生命怎么能用“它”来代指呢,那不是不敬了嘛。而我们还会发现,师父对一些非常高的旧神用了“它”字,其实就是把它划到旧势力的范畴里去了,那阻碍正法的百分之二十,都是“它”。而在早期的时候,由于给机会,那时候是用的“他”。那么,大家知道,这个文字,极高层次是没有的,那里要表达什么的时候都是用真实景象来演绎,那个无字的转法轮就是这样的原理。而且,师父讲出的话就是法,说了就变,所以,旧势力是害怕这个改字的,一改成“它”,就是要被销毁了的!那么,大家知道,为了在正法过程中被保留下来,很多宇宙层次的很多法门都派了一些人下世来同化法,那么对于这些其他法门的生命,师父在传法过程中甚至在传法之前就一直在挑选,甄别,挑选能得度的和甄别不可度的。大家看看书中对炼丹的功法那段,都是用的“它”字,那么,事实上就是挑选完了,目前余下的都可以定义了。
综上所述,改字的意义极其重大!字变了,要正法的对象变了,而法的本身,金刚不动。这些真机,是实修者必须弄懂的。
把这些真机内容给邪悟者看,如果还可救要,他就会醒悟。
还有那个魔难的“魔”字,原来是用的“磨”字,因为正法的初期安排此磨难的神还没有和法对立,所以师父那时候并没有把它定义为旧势力的魔。也是给它留机会的用意。以上举的几例,就说明了改字的原因。字改了,只代表要正法的对象变了,只代表宇宙从组了,而那个法,没有动!
洁儿:
我理解,法本身就是师尊传的!师尊根据正法需要,正法进程如意安排,都是师尊给予宇宙及众生最好的。建议困惑去看下师尊经文《随意所用》!同时建议去看下林司空小册子里关于改字的交流,你就不会困惑了!

困惑:
师父说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可是师父又说有些弟子承担的太大,有的就要用生命换.或失去生命. 不是原话是大意.对待活摘师父怎么就忍心,不管呢.不理解啊. 他们中有很多是坚定到死的 ,怎么不救他们呢? 不理解啊.哪位同门给解释一下.
慧心:
《未央(空空无空)与下凡众佛道神及三界众生的交流》有相关的解答:
未央:谈一谈大法弟子突然离世的问题。综合国内总体情况分析总结,突然离世的法子具有以下几个必备条件和共同特征:一,做事非常积极。这个特征非常普遍。这部分同学之中,各地负责人、往日的站长辅导员占较高比例。他(她)们通常会做为本地资料制作、传播、集散中心而存在,在一定层次范围具有一定影响力。二,学法很积极,但流于表面,流于形式。这个特征是突然离世的一个最主要因素。这以老学员居多,新学员几乎不存在。这些人在交流的时候都非常擅长引用法中的词句段落,他(她)们最喜欢说的话就是:“以法为师”。然而,他(她)们对法的文字背后的真正内涵常常是理解的相当有限。他(她)们在谈以法为师的时候,往往只是在排斥自己的认识之外的更高认识。因此而形成了长期不能提高,长期停滞不前,并对其周边同学们的总体提升造成了障碍。因为他(她)影响力较大嘛。同学们很难察觉到他(她)的问题。这种态势之下,危险早已悄然降临!三,思维僵化,思想闭塞,死守教条,不听劝诫。大家可能会发现,所有邪悟者几乎都是刀枪不入,水泼不进的。为什么呢?引申到这里来,为什么当初那么精进现在做事也如此积极,却突然之间变成了一块榆木疙瘩或花岗岩了呢?(塑料里面没有世界,花岗岩没有元神)渐悟状态的同学会发现,他(她)那些累世的巨大业力又从新产生了,它们又回来了!为什么??为什么已经消掉的业力会从新生成??这是由于,他(她)们的一定微观层次的身体由于其主体的长期不能同化于“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者的不同要求”而被侵蚀甚至解体!表现在人的一面就是悟性被业力阻隔包围而接收不到一切宇宙良性信息,悟不到法理,得不到点化,所以也不可能接受同门的良言劝诫。这根本上是一种来自高层旧事力的迫害,但却是修者自己的大漏所招致的。四,机械的理解“以法为师”,却不能把自己的真身、真神、思想完全溶入法中。这一条其实包含在第二第三条之内,之所以拿出来单讲,是由于很典型也很普遍。目前还有很多同学不时的在犯这种错误。其中老学员居多,事态严重。这种错误很致命,但从表面上却看不出来。所以,当有的同学突然离世的时候,其周围同学往往都是大吃一惊,会感到很受震动。
未央:师尊开示:“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每一层次的法都不是宇宙中绝对的真理,但是这一层次中的法在这一层次中是有指导作用的”。 我告诉同学们,每一层次的法都是相对的真理!你们不要以“都不是绝对真理”为名,来排斥所有层次的法!如果那样,你就危险了!个别同学,你需要对号入坐。师尊的这段法,真正在实修中能够融入其中的同学并非多数!当然,相信多数同学会越来越成熟的。时间关系就谈这些,希望能对相关同学起到好的作用。层次所限,有缺漏的地方请大家慈悲指正。
豆豆:师兄,沧州道中遇到的突然离世的负责人说你邪悟,你不动心,只是善意的理解她对你做的事暂时没那圣缘Z念认识,她只是这一方面没修好,虽然产生了罪但我不计较,仍用Z念能量包围她,她还会提前走吗?问的不当处请指正。
空空无空:突然离世,有很多原因,我在前面留言板上分析了一下,豆豆去看看吧。你知道吗,当时我在集体交流的时候,讲了一句三界是“众业所集”,她立即如临大敌,说这是佛教的名词,要我注意不二法门。你想啊,如果真的懂法,怎能僵化到如此地步呢!然而,当时在场的几十位同学竟然没有人觉得她僵化,反倒认为她认识的正,严谨。这个整体的问题,怎么可能不被旧势力抓住呢!还有很多方面,例如,机械的认为我们的法不用吃苦,在物质上不必付出等等。总之,就是不懂法的文字背后的内涵而在表面文字中断章取义抠字眼。这样的同学,并不在少数,只不过程度不同。做为负责人,长期如此流于表面不悟真机,旧势力就会以她误导周围同学为名,迫害其失去肉身!我们所有同学都要引以为戒啊!

还有点该说的,她比较很有钱,平时也为做资料付出一些,但是,她家门外的公路上满是大坑,行走不便,她却不肯出钱修一修,也去法中找理由。周围常人颇有微词。都知道她是法子,也都知道她很有钱。这其实给法带来了负面作用。还有就是她不认同救助,她虽然给予了帮助,但并不认同。再一点,她把钱投资,剩余的在家里保险柜存放,说是不去邪党银行存钱,以免给邪党提供迫害资金。并且要求当地同学都不去银行存!我听她说这些,就知道问题很严重了。我说你这样做就是走路怕踩死蚂蚁了,你又不是什么跨国公司之类的,即使有点钱也不可能提供什么迫害资金啊。她当时对我的话很反感。还有很多方面。我的话,她们听不懂,也不感兴趣。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呢。
----摘自《未央(空空无空)与下凡众佛道神及三界众生的交流》
--------------
“还有件事,我这次去沧州是要将那里的救助做完,但是衡水那边出现了一点状况,就是不能真正以法为师,不能在法上认识法。前年我在那里经过的时候,把我在网上劝退的两张几百人的叁退名单交给了当地同修让他们代为办理,可后来他们又把我的名单退还给了我,说是网上劝退的不算,我问为什么,他们说大法弟子不能上常人网站,网上特务太多不能保证名单的真实性。他们甚至说除了鸣汇网以外,连正见网也不能上!我当时觉得很不可思议,但由于我太忙太忙,这件事就没有去追溯。前段时间又听忘羁说衡水某地的一位负责人,要求同修们都不要去银行存钱,说是会给邪党提供迫害资金。这显然已经僵化到了很可怕的地步,我觉得他们再这样下去,会出大问题的。所以我得去那里走一走,今晚就走”。
----摘自《深入灵魂的记忆(完整版)》
--------------
以上这些人都是明慧弟子的典型特征。

困惑:
难道非的走好人被迫害然后再平反的老路吗?为什么不能做的事情符合了法,就得到好报呢.应该做的事情符合了真善忍,就应该越来越好啊.
慧心:
《未央(空空无空)与下凡众佛道神及三界众生的交流》有相关的解答:
空空无空:我们是师尊亲传弟子,总体上不归三界内外的任何生命制约和管辖!但是,这种认识却是需要以强大正念去达成的!那个旧的宇宙盘依然在自动的做着最后阶段的运转,所以除师尊之外,所有生命都仍然身处旧宇宙的机制之中。这就需要我们要以法的神圣,以神的正念来时刻归正自己真体的所在位置。解脱那个最微观的因果,其实正是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过程。
未央: 离世的同修,据我所知应该是在一个叫做“四王天”的地方暂住。我的本世的亲人也有在那里的。那地方今天应该换了名字,不叫四王天了………这部分同修虽然没能修到圆容无漏,但都能够在普天同庆、真相大显的时候从新显现在表面空间!很多失去肉身的同修都会回来!这和其它法门以及人间宗教的理念都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并非涅磐的概念。
未央: 但是,有这种失去肉身的情况发生,周围的同修都应该向内找一找自身!这是必定有问题的!做为你来讲,你好象对人间的幻像的某些方面尚存执著哎!
未央 :还有两种情况,一是和旧势力有契约的,这是不太好的。二是修的很好但却在某一方面有致命缺陷的。而且,有个别够圆满标准的修者去了比“四王天”更高的空间。目前三界中有一百多层天,已经和当初面目皆非了。 必须指出的是:救度众生的关键时期失去肉身而离世的,都是有漏!但是有的漏是整体存在的!周围所有修者都须内找!合十致礼!

解惑:
困惑同学好,你的很多问题在《未央(空空无空)与下凡众佛道神及三界众生的交流》《慧心小册子》《林思空与同修关于空空来信、明慧网的交流》都有解答的,你可以好好看看这些交流集。其实这些问题在大法经书中也都讲的很清楚,所以我们首先要学好法,多学法,才能对一切不迷不惑。
小粒子:
请问,记得交流集里面空空说过,向内找要向微观找(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具体怎么样向微观找呢?能举个例子吗?
慧心:
《未央(空空无空)与下凡众佛道神及三界众生的交流》有相关的解答:
未央:这个向内找,无条件向内找,包括我在内。即使是为了整体,我也需向内找。但是,到今天为止还是有很多同学不懂“无条件向内找”这六个字是什么意思。我曾说过“向微观中找”的话,什么意思呢??难道面对邪恶迫害的时候我们也要向内找??答案是肯定的!我向内找的时候,会找很多世!我这样一讲可能大家就明白了。哦,原来这样向内找啊!有的同学会恍然大悟。这和那些人所混淆视听的常人的自我批评,完全是两回事哎!所以说呢,当那些对法不求甚解的人在要求我们面对邪恶而要内找的时候,他实际上只是在有意无意中捣乱而已。
未央:我这条留言在留言板复制了好几遍,因为这非常重要!这是在我们全对而对方全错的情况下向内找的原因!!!真正无条件向内找会找到什么地步呢??我告诉同学们,能够上溯到宇宙初成的时候!所以,当我看到一部分生命在那里要求别人向内找的时候,我是哑然失笑的。但是话说回来,当我们也有错的时候,同样会让更高层次的因素哑然失笑的!
一梦万年:看到空空说的向内找,“向微观中找”,这个是很玄妙。但是像我这样什么都看不到的同学,怎么向微观中找呢?
未央:当你全对而对方全错的时候,仍要内找,这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因为此时在矛盾中起作用的,是微观因素。往往是自己在历史上造成的,甚至久远历史上造成的。这和看得见看不见,没有必然联系。舍利子师在法中有明示,他只是另外空间的物质结晶。有心性不太好的也能修出舍利子,只不过是黑色的。
空空无空:这个向内找,只针对第一人称:“我”!当你对第二个人:“你”而谈论的时候,那内涵就消散掉了!!!更何况,有的“同修”给你留言,要让第三方向内找,那根本就是让宇宙中耻笑的事!也许他的目地并不坏,但是呢,……唉,你说我能不叹气嘛!法,真的不好懂的!
空空无空:至于向内找,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是向内找的!他们认为向内找就是谦虚一点,或者向那些“同修”认错,或者去向烂鬼表示慰问。尤其是你提出的这个某同修的“向内找”,那是旧势力弄的鬼把戏!真正的向内找是从洪观向微观渗透,是有其具体在宇宙空间的体现形式的!!!这个法理讲出来了,什么“以法为师”啦什么“向内找”啦什么“不二法门”啦,可是哎,哪些同修是真正懂得其中真意呢???“无条件向内找”,就否定了“你让别人向内找”!别人会不会向内找呢???哈哈,你怎会知道!!!
空空无空:嘿嘿,“找自己”是对的。但是很多人把这个法理当成常人的“自我批评”了,好象不谈出自己的错误来就是不会向内找。其实呢,这部分人是不会找的,找上多少遍他也找不到!因为他不懂法啊!你如果让一个常人去向内找,他能找到什么呢???向内找不是按照个别“同修”的人心观念做为参照,而是以法来做参照啊!嘿嘿,况且,师尊再三强调向内找,多次强调,那个真正内涵几人悟到了???当然了,悟到什么程度是自己的事,也强求不得。
金刚:最近本市6*1*0的人来“看了看”我工作的地方,还找我家人谈了谈,上次我留言也说了一下情况,除了继续正念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外,只走师尊安排的路!谢谢师尊和各位同学的正念加持!合十2
未央: 金刚同学,我五次三番提醒你敏感词的事,可你呢,表现的不象个法徒的样。向内找,向内找,你知道向微观中找你这种漏洞是什么吗??就此问题我以前曾和你仔细探讨过,你并没真正弄懂啊。这个敏感词是极高层次的旧神弄的!它在摆放自己的位置。如果没有敏感词这件事,那么,怎么摆它??往哪里摆??目前三界中和人世间的很多不尽人意的现象,其实质都有此种因素!你总是在同一个问题上犯相同的错误,这怎么行呢!这在微观空间早就不是什么敏感词不敏感词的问题了!这是一种修炼状态!
未央: “正念”、“旧势力”,都是敏感词。同学们都在规避。你怎不注意看一下其他同学怎么做的呢??特别是在我较严厉的提醒之后!所以,要学会真正的向内找。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向内,向微观中找!
金刚: 嗯,改了,謝謝!合十
未央:本质上,“困”也是旧势力附加给三界众生的。动物、植物、物质、星球、星系……都会困。所以,我们在修的过程中也需要否定他。但是,这和你的累世因缘有关系。也就是说,旧势力只是用你自己的往昔过犯来阻碍你的提升。这一点,是在法理的涵盖之下的!!!因为三界就是依照这种“反”的法理来制造的!所以,否定旧势力的安排需要从法中去内找。在法的基点上向内找,一直找到微观的根源! 合十微笑!
小粒子:
谢谢慧心师姐的慈悲回答,合十!可是,我觉得还是难掌握真正向内找,觉得还有许多东西理解不到位,没掌握,书天天在看,唉,我太愚钝了,不是那块料。。。。
mengxing:
小粒子同修你很好的,从你的留言可以感受到那颗纯净的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修炼状态,加油啊!

一员:
新的洪穹太大了,有无数的层次,可能远不是现有几千万大法弟子能囊括的。
若某一层次没有大法弟子修得,那师尊一挥手就能全新造就,不会有断层的。若只有极少数真正的大法弟子能修成,那师尊还普度什么!大法在救度更多的有缘人;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师尊所要的就一定能成就。
用“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来解释“真正的大法弟子,是极少数” 对一些大法修炼人有可能产生误导!对大法修炼可能会有消极作用。
慧心:
真正的大法弟子,和“更多的有缘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是看了书学了法的就是大法弟子,有缘接触法,但邪悟的、僵化教条的理解法的,都是属于没真正看懂法的人,是与大法擦肩而过的人,这种人与法有缘但却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
至于“大道五十……”是正神有意留给人类的,并不是法,是属于传统文化里的内容,我们只是拿来如意所用,利用法中的智慧赋予新的内涵来表达我们想说的话而已,师父也把很多字词拿来随意从新组合使用,所以不必拘泥概念。所谓如意为用,实则乃是大法开悟或高度渐悟弟子从法理内涵中证悟所得法之智慧,同修须将之区分于法,但不得以观念蔽之。一员同修的理念很正,但是,有误解。“大道五十……”的真意是大道无形,天外有天。不是用来形容修成者是极少数的意思。在那段话的背景下,主要是讲空空所做救助在正法过程中的所处位置和根本意义。

慧心和同修关于“大道五十…………”的那段交流,牵涉到空空师兄与历史深缘觉者的很多具体事迹,那里面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所以,那发自大穹深处的慨叹不可以割裂其所对应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等等而拿出来单独理解和辨析。假如最终只有一个弟子修成,正法一样是成功了,那不是师父的失败,而是修炼者自身的悲哀。师父没有佛道神所有的观念,更没有执著。
归途:
真正的大法弟子是少数,这是事实。师父在广州讲法中谈到过,修炼很难啦,越往上修越难,上去一个层次,就掉下来一批,上去一个层次,又掉下来一批,最后所剩无几上去了。(大意)是指高处不胜寒,是相对于以下的层次来说,越往高修相对以下越少。
归路:
“真正的大法弟子是少数”,这话确实比较尖锐。在99年之前,《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座谈会讲法中,师父说“在中国已有两千多万人在实修,加上带修不修的,目前有一亿人。”就当时的情况来看,能够称的上真正的大法弟子,大概也只有十分之二。再加上99年邪恶迫害法,在破坏性的检验之中,相当多的人都不修了。经过不断的大浪淘沙,剩下的人数比较少。就我们这旁边的一个县,99年之前有1000多学员,在邪恶迫害法后,到现在剩下也只有几十人了。剩下的几十人中还有些不太精进的、人心繁重的、不太会修的,总之,真正精进的大法弟子确实非常少。

小粒子: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感谢空空师兄!感谢慧心师姐重新回来平台!感谢这里的所有的正悟同修!希望能多多更新这个“法缘博讯平台”,让我们这些法理不深,或者一些不知道什么是真正修炼,什么是真正得法的同修能不失去这万古机缘。

救众:
看完慧心与大家的交流,让我明白很多原来法理不清晰的地方,能让我更加精进不迷途,也更明白师尊“回天不是盼”的份量!
慧心:
微笑合十!

洁儿:
谢谢慧心和归路的回复!
我也喜欢上这里了!这里的正能量很强啊!
请教:司空说,修炼的理念滞后是做事与功的演化不同步!能否详谈下?这样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
慧心:
会导致真神虚弱,玄关不圆满。在表现形式上,神性不强,神的一面难以发挥作用。总之,难以开悟。从明慧弟子的状态上,我们可以看出,人的一面很强,没有“觉悟的本性”。其实大家从璇玉身上,也能看到这一点的。在此种情状下,主导本体的,通常都是人的后天成形的东西。多数时候是观念在作怪。

笑梅:
看了过后很惭愧,还以为自己以前不错的,原来很多东西还不知怎么修。受益非浅!谢谢慧心和这里的每一位同修,合十致谢!
顺便提个问题,请同学转交慧心!
副元神是不如世间的,他也要在他师父演化的一个空间消业,副元神的业是如何造下的拿?而副元神在演化的空间里,每天也要炼一到两小时的功。为什么和我们这个空间这么象呢??
慧心:
副元神的业力,通常是替主体承担一部分,而且也有在历史上的不同层次上欠下的。例如,今天拼命攻击诬陷空空的那部分蛟精转世的生命,它们被旧势力利用其在历史上被空空诛杀过的这个旧的因果,妄图作乱(参考《袅嫣》)。那么,副元神虽然不入世间,但他却進入了三界的横向假定范围,只是没有在纵向上溶入空间。就象我们游泳时,我们進入了泳池的假定范围,却并没有溶化在水的空间世界,是一个道理。因此,副元神也算是你整体的一部分,但他却还不是你。那么,由于他来到了你的空间场,那么不论是业还是德,他就会替你承担一部分。尤其修炼人,他会尽力去帮你承担他所能够承担的。而同时呢,你的修炼成就也同时成就着他。

那么,空空在历史上诛杀蛟精的时候,那时候修炼成就的是副元神,那么,虽然诛杀蛟精是“积修外功”并不会产生业力,但是,这是在说明一个道理。到了如今,末法时期,旧势力的安排本身就是偏离了宇宙根本的,甚至存在混乱,欺骗和羡慕嫉妒恨之类。再加上今天主副元神角色转换对调,那么那些生命和旧势力就感觉机会来了,呵呵,它们看不到更高境界大觉者所在的情况,看不到那个大法洪传的总体表现的真相,所以它们是什么也敢说,什么都敢做!这就是邪恶们攻击空空的真正由来。(呵呵,借同修所提问题,多言了几句)向同修们微笑合十。

jiachi:
如果元神就是灵魂,死了的人用布盖住,以免灵魂见到光就散掉,而跳楼的人,在身体没碰到地面时,元神就已经离体了,大白天离体不就见光散掉了吗?
慧心:    
元神与灵魂的差别是,前者更接近本源,而后者则带有太多三界的信息。这是下走以及三界的轮回机制造成的。我们的大法之所以用元神而不是用灵魂,就是出于此原因。另外,元神牵涉到了多个副元神,以及七魄等等,那不是灵魂所能够涵盖的。那么,元神比表面空间的这个光粒子更微观,某种意义上说,他的来源要远远高于三界,所以他是不会受光的影响的。而灵魂呢,他如果修炼,那个人也就不会死了,也就是说,这个怕光的灵魂是不可能出三界的。因此,他怕三界中的光也是很自然的。那么,常人用布盖住,这个做法理论上可以防止七魄太早散掉,但是,都是不起作用的。因为七魄在灵魂离体的一瞬间,基本上都散掉了。而灵魂,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瞬间就去了另外空间,多数是去了阴间。人所做的事情,绝大多数都没有意义。当然了,也有一些例外的情况发生。佛教中对三魂七魄讲的比较笼统,事实上,人死亡后那个尸体上残留的灵体,通常都与三魂七魄没有关系,通常都是愿力或者怨念形成的灵体。它的存在,受因果的加持和制衡。它是后天衍生的物质的生命体征。

淘淘:
经文中“释迦牟尼的那个指骨,有很多人到法门寺去看,真的是释迦牟尼的指骨。说看那个指骨都是这样的,它的身体怎么能够腐烂呢?那他的身体不可以带走吗?完全被高能量物质转化了,他已经不是肉了,他为什么还要涅槃呢?”
“历史上虽然很多人在修炼,其实从来都没有人修成的。我过去给你们讲过,那都是副元神,真正的主元神还在世间轮回着。就包括释迦牟尼的人体本身,老子、耶稣的本身,都在大法弟子中。”
问题:“释迦牟尼的人体本身”和“释迦牟尼指骨的那个完全被高能量物质转化的身体”是什么关系?
慧心:    
释迦牟尼的世界,事实上非常遥远,那里是不要肉身的。很多高层空间世界,把肉体视为累赘的。那么,他有意涅槃,是给他的弟子做示范的。他是留下了一个修炼文化。因为他知道,真正宇宙中的首次完整意义上的修炼,将从弥勒佛下世度人开始。那个肉身,他有意舍弃了,而那个指骨舍利,也是有意留下人能够修炼成高级生命的见证。指骨和其他舍利子,是经过燃烧才显现的。事实上,肉体也是可以成就的。那么,谈到大梵世界,他不是大梵天,空空无空在《探穹》(四)中做了较详细的描述。大梵天是释迦牟尼佛在三界中制造的,而大梵世界则是宇宙的三千的六次方倍数的大宇宙范围。高级生命是由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构成的,那里已经没有元神的概念。更不存在主元神副元神之说。我们大法弟子,很多都曾经在轮回的历史上扮演过副元神的角色的。

淘淘:
经文中“因为他是大梵世界来的,所以他把它叫做大梵天,他在这里边看着他的弟子。他的弟子都是授了记的,他授记的都是“卍”字符。都属于是授记弟子。哪些是释迦牟尼佛弟子,哪些不是,在高层次中一看就知道了。因为他们修得要高嘛,释迦牟尼佛要把他们度到那么高境界中去,所以一世就修不成。就这么反来复去的修了二千五百多年,现在是面临着最后一次该圆满了。这一世圆满后,他将把他弟子都带走,都离开娑婆世界。”
问题:是释迦牟尼的副元神在大梵天看着他的弟子吗?
慧心:    
释迦牟尼的世界,事实上非常遥远,那里是不要肉身的。很多高层空间世界,把肉体视为累赘的。那么,他有意涅槃,是给他的弟子做示范的。他是留下了一个修炼文化。因为他知道,真正宇宙中的首次完整意义上的修炼,将从弥勒佛下世度人开始。那个肉身,他有意舍弃了,而那个指骨舍利,也是有意留下人能够修炼成高级生命的见证。指骨和其他舍利子,是经过燃烧才显现的。事实上,肉体也是可以成就的。那么,谈到大梵世界,他不是大梵天,空空无空在《探穹》(四)中做了较详细的描述。大梵天是释迦牟尼佛在三界中制造的,而大梵世界则是宇宙的三千的六次方倍数的大宇宙范围。高级生命是由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构成的,那里已经没有元神的概念。更不存在主元神副元神之说。我们大法弟子,很多都曾经在轮回的历史上扮演过副元神的角色的。

jimi:
现在明慧网上只有广州讲法的录音和录像,没有了以前济南的和大连的,同修们是怎么理解的呀?
慧心:    
济南和大连讲法录音,我们一直在听的。我觉得,对于大法经文的流传形式,我们应按照师父的开示去做。就像师父的小范围讲法,事实上根本就没有流传出来。没有真正完整的流传于世间。目前邪恶们所编造的那些,都是垃圾。那么,从小范围讲法的出现我们悟到,任何形式的,概念的,观念的东西,任何成形的物质,都是不长久的。佛教中说诸行无常,诸法无我。当然了,他这个话的真正含义地球佛教已经没有人明白了。我们大法中对法无定法更加全面系统的阐述出来了。任何理,都是升华的。大法的流传原则也是如此。在师父开示的指导下,不拘一格。呵呵,大法的法理在总体上是:能懂多少算多少。
okiruyo:
法缘好!同学好!
昨天google搜索“仰望师恩”这篇文章时,意外的发现了法缘在boxun的博客。后来有意无意又搜索了几次,居然都搜不到了。而且今早计算机系统突然崩溃,费了一番功夫才把收藏的地址找回来呢。
想起来从清心之后就没有机会和同学在网上交流了,有这样一个平台遇到大家真的很开心。^_^
法缘:    
欢迎同学,想通过google搜索法缘博讯,关键词用"空空无空"即可搜到。微笑合十!

修炼:
租人家的房子住,客厅是共用的,房东在客厅放个神位,不能移动,请问这样的环境对我有影响吗?天天对着神位,心里觉得不安。
慧心:    
神位没有影响的。如果真有正神的法身在上面,反倒会可能有好的影响。呵呵,当然了,这个可能性比较很小。一般的神祗,他知道你的法门非常大,具体到什么成度他往往无法知道,但是他知道非常大,所以,一般对你不会有副作用。即使是个不太好的,他也影响不到你。通常人一旦走了修炼这条路,就不归三界内的神灵管了。类似于旧势力捣乱这种事情,是额外的。旧势力也不敢无缘无故的搞什么事。自己走正,心态放正就好。

淘淘:
我的想法,如果神位后面有不好的东西,师父法身会帮清理,或者你身上带的正的能量场,也会把不好的东西或比较低的东西吓走或冲走,但你自己不要先不安呀,正法修炼,只有不好的东西怕你,哪有我们怕它们的?如果是我,我就去和它们说,,记住九字真言,然后该干嘛就干嘛,当它不存在。

慧心:
“该干嘛干嘛去,当它不存在”,这个思想,多数同修都会有这样的心态。我告诉大家,这是不正确的。从宇宙特性的体现来出发,人对神,神对神,都要有相当成度的尊敬!这是空空正悟理念中,与众不同的一个方面。

小粒子:
嗯,受教了,合十,总觉得有些人的思想不对劲,又想不出不对劲在那里,明慧网学员经常有““该干嘛干嘛去,当它不存在”这样的思想。

小粒子:
““该干嘛干嘛去,当它不存在”,向内找,这个思想是不是来源旧势力的唯我独尊的思想呢?

慧心:
这个态度,是在正法过程中,大法弟子面对旧势力的威胁的时候,在那个特定情况下应该持有的心态。可惜的是,可悲的是,这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基本心态了。可以说,这又是一种邪悟。大家看看某些明慧弟子对空空的态度,那个心态都扭曲到了极端的程度,这显然是一种魔性。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失去肉身的修炼者,是与这种不懂谦卑,不懂自律的心态有关的!这是明慧弟子修炼理念僵化结出的恶果。

淘淘:
经文中“在我看,未来的神真的神起来了,他们不需要再对应地上这种石头了,其它体系的神也不需要对应其它他们体系内的表面粒子上的石头与物质了。因为过去神没有最低最大物质的对应,他就失去了物质的循环系统、保证不了他的生命了,它有这么个关系。那么大家想过没有?石头是分子造的,那么也就是说人的身体也是。假如你们把人的最表面物质身体修成的时候,不就自己带着这个根本的保障了吗?”
“人的最表面物质身体”是指这个肉身吗?肉身转化成高能量物质,如果有些世界不要这个已转化了的肉身,那怎么带着这个根本的保障?还是说只要人的最表面物质身体修成,就意味着和最表面物质身体同样大小的那层分子粒子都修成了,也即是最低最大物质全都修成了, 当然更微观,更更微观的物质也修成了,而不是专指肉身本身?另外,修成后,物质的循环是不是还存在?
慧心:    
神,即没有主元神,也没有副元神。也就是说,没有元神这个概念。神就是神。而在人的角度上讲,元神本身就是神的概念了,只不过不修炼者回不到最初的神位或果位罢了。所谓主元神,副元神,都是相对于人类才有的概念。不带本体的,会把肉身虹化掉,他那里是另一回事。同样是循环的。

淘淘:
“我们大法弟子,很多都曾经在轮回的历史上扮演过副元神的角色的。”,那是不是说我们在生生世世中曾修炼圆满过,都是以副元神的形式修炼圆满,而副元神可以看到一定的真相,当时副元神是在看到一定真相的情况下修炼的,而我们今世的主元神修炼,从常人起步,就是在完全看不到任何真相的情况下修炼的?
慧心:    
主副元神,并非看到看不到的主因。主因是顿悟与渐悟。

淘淘:
“高级生命是由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构成的,那里已经没有元神的概念。”
比如我们大法弟子中有的是这样的高级生命下来,那他真正的自己是主元神吗?
慧心:    
真正的自己是主元神,这是说对了。有很多今天的主元神,是历史上的副元神。是这个关系。

淘淘:
“主副元神,并非看到看不到的主因。主因是顿悟与渐悟。”中的“主因是顿悟与渐悟”怎么理解?
慧心:    
渐悟的表现通常是一面提高一面成就,阶段性的同化和成就,这样,他会在不同阶段拥有不同成度的神性,这种神性会同步相应体现功能神通等等。而顿悟,则是只到修炼者最后一步,当他达到他所能够达到的最高点的时候,才会一次性成就,其神性是高度集中体现的。二者无关高低,各有其特点,使命,以及不同原因。

淘淘:
“高级生命是由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构成的,那里已经没有元神的概念。”比如我们大法弟子中有的是这样的高级生命下来,他真正的自己是主元神,主元神是相对人类才有的概念,那是不是可以说他下来的时候,比如从三位一体那个层面下来,然后层层下走过程中,每进入一层前,都在那个三位一体的生命(也即是真正的自己)外面加上那层粒子的外壳或者说外衣(打比方),越往下越多外壳包裹,一直到最后的主元神,所以主元神是真正的自己,只是比最初在三位一体那个层面的自己多了很多外壳?

慧心:    
你理解的是对的。

淘淘:
《转法轮》中:“我们讲的这个悟,这种根本的悟还是属于顿悟形式。顿悟是在他有生之年锁着修的,不知道自己有多高的功,不知道自己炼出的功是什么形态,根本就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连自己身体的细胞都是锁着的,功炼出来都是锁着的,一直修炼到最后一步才打开。”
我的理解是不管是渐悟还是顿悟,都是在修炼的过程中随心性的逐步提高,对应会有阶段性的同化和成就,也都能在不同阶段拥有不同成度的神性。区别是,渐悟能够看到或感受到,可以运用功能,顿悟在修炼过程中也同样有功能神通,但出来后都被锁着,不能运用。
慧心:    
顿悟与渐悟,是佛教中的名词(其他很多法门也讲这个),师父是拿来如意所用。那么,大法中的顿悟和渐悟,与佛教及其他法门是有颇多不同的,主要区别在于对心性的重视成度与具体体现形式。从你的留言来看,对于大法的顿渐之分了解的还不错,是比较好的方面。然而,顿渐之分,在实质上是不存在的。在我们大法修炼中,他只是两个表现形式。以前就有人认为大法弟子修顿悟的层次高,这种错误理念是不懂法的表现。还有人认为渐悟的层次高,这同样是无知的。但是,谈到这个“高度渐悟”,就在事实上具有了特殊性!一旦牵涉到了使命问题,就不是一般人容易理解的了。关于特殊状态与特殊使命,由于不具代表性,就不多谈了。

jinbu:
不太明白张果老是怎么倒骑驴的,看网上的图片,是驴往前走,张果老背对着驴头,那这样,驴不是还是按原来的方向在走吗,张果老虽然背对着驴头,但他骑在驴上,那不是还是得随着驴往原来的方向去吗?
如果他不愿意随驴往原来的方向走,他可以让驴掉转过来,往反方向走,或者他不骑在驴上,自己徒步往反方向走,是不是我理解有问题?
慧心:    
倒骑驴的问题,这位同修的思维方式出现了较大偏差,这样,一旦遇到类似于先蜘,不来,天仙论坛那样的烂鬼干扰,就会很容易走偏。你让驴反向走,那不还是在“前进”吗?你往哪个方向走也不是“后退”啊。张果老倒骑驴,表明的是一个态度,就是他对人类社会数千年来一直在逆天而行,逆宇宙而动的这种可怕走向的怜悯,愤慨与无奈。他对这种人类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的可怕状态是无能为力的。大家可能不知道,古代的人,非常有福,很享受的,综合整体生活质量,非常高。尤其盛唐时期,以及康乾盛世,甚至在更久远时期,人类的生活水平都远远高于现代。那根本就不是一个层面的生活,非常美好的。因为那时候的人,还没有变异,福泽比较深厚,所以,神明眷顾。在外星这个变异科技传来之前,人类在天人合一的理念中生活的非常优裕。那时候的土地庙,什么龙王庙,基本上是有求必应的。例如,天旱了,你去求一求,在早期的时候,甚至都不需要让那些道士啊,巫师啊去求雨,百姓自己诚心祈祷,天就会下雨。那么,今天人类修建水利工程花费了天文数字的资金,其实是社会整体倒退到了无法与天地和谐的地步。而人类呢,他不懂这些,他看不到整个的历史发展变迁的那个全貌。比如现代人,他只会觉得现代科学了不起,他怎么会知道这一茬人类的科学只是捡起了宇宙中最垃圾的一个变种呢。人在迷中嘛,他无法知道人类从诞生那时起,正在一天天的退步,退化。那么,不止是张果老,很多修炼有素的人都有这种心态的,只不过没有这样来表现。张果老比较特殊,他死而复生多次,对常人社会有干扰的。

20121221:
有个问题,不是说副元神不入三界吗?那副元神成主元神了,那不就入三界了吗?入了三界那就出不了三界,那不就当不成副元神了?那大法弟子在历史上怎么能一会主元神、一会副元神的转生呢?
慧心:    
历史上的那个副元神,他是在不同层次上结缘,也有的在配合铺设修炼文化传承之路。总之,他是有使命的。他不是闲的难受了一会主元神一会副元神,事实上,这个分配非常严谨有序的。所有副元神转换为主元神,都发生在正法开始前后,呵呵,他不是“一会……一会……的”那样子。副元神要下来修炼,当然要进入三界了,不止是副元神,任何生命想要修炼法轮大法,都要到三界中来锤炼。而且都要做主元神。

淘淘:
我的理解是,在看邪悟者的文章时,如果法理不清,觉得有些对,那些邪恶生命就会在看文章的人身体里形成一层身体(看文章者判断不了对错的情况下,也容易发生),然后通过那层身体来达到控制那个人的目的,那个人如果法理不清,正念不强,就会被那层身体带动着去做各种邪恶生命想做的事,就象外星人通过灌输现代科学给人类,在人类身体里形成一层他们想要的身体,然后通过控制那层身体,让人们混杂人种,弄克隆人等等以达到外星人想要的目的。
邪恶生命把他们那很低的黑色邪恶能量灌输在那层身体上,那些人的人体表面也能间接感受到那些能量,就以为自己层次提高了(就象那些狐黄白柳等附在人身后,你一伸手给人看病,那些附体也伸出小爪子来),自己人的一面的放不下的执著心也得到了表面人的所谓解释,里应外合,觉得真对,真理啊,激动。
《转法轮》中:“动物知道,他有师父也好,有过路师父也好,他所追求的东西,他的师父不能给。因为动物看不见大觉者所在的空间,所以它也不害怕,它钻了一个空子。我们宇宙中有个理,他自己追求的,自己想要的,别人一般情况不能干涉,它钻了这祥一个空子:他想要,我给他,我帮他这不是错吧?它给。它一开始不敢上,它先给他点功试试。他有一天突然的真追求来功了,还能治病了。它一看挺好,就象演奏的乐曲来个前奏:他愿意要,那么我就上去吧,上去给的多,给的痛快。你不是要天目吗?这回什么都给你,它就上来了。
他那追求的思想,正追求这些东西,天目开了,还能发出功来了,还来点小功能。他可高兴坏了,他以为自己终于把这个东西追求来了,练出来了,其实,他啥都没练出来。他觉得他能够透视人体了,能看到人身体哪有病了。其实他天目根本就没开,是那个动物控制了他的大脑,那个动物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往他的大脑上反映,他就以为自己天目开了。发功,你发吧,他一伸手发功的时候,那动物的小爪子从他身后边也伸出来;他一发功的时候,那个小蛇脑袋吐着芯子,就往那病处、那个长包的地方用舌头一舔一舔的。就这一类的相当的多,这些人的附体都是他自己求来的。”

我的一点看法,接受邪悟理论的人的那种激动,就类似书中说的“他可高兴坏了”。
慧心:    
同修说的非常对。
 

arrow
arrow

    法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