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更好的圆容整体做到真正的助师正法——与明慧同修切磋

文:云霏(2012年7-8月)

师尊在精进要旨《法定》经文里说到:自我做起维护大法同样永远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因为他是宇宙众生的,其中包括你。

最近,发生了几起事件,都在我身边,我想也非偶然。我悟到:身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一是维护大法的神圣威严和纯净 二是为了同修能够形成圆融不破的整体,更好的配合师尊的正法进程做好三件事。师尊说过“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为目地,除去这两点都是无意义的。”(《精进要旨——清醒》)这篇交流也旨在切磋:我们所有的弟子,如何更好的提高认识共同的配合好,切实的做到助师正法走好最后的正法路。

师尊讲过今天地球上出现的任何事物都是为法而来的。互联网自然也在其中,我们已经看到互联网在正法进程中凸显的巨大作用。再加上国内再加上国内还存在邪恶干扰造成的地域之间的相对封闭性和网路通信的巨大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在网路上到处都有大法弟子的身影,在各个论坛、博客、贴吧、qq上到处都是真相资料,也确实有很多人通过网路得法修炼。有同修就利用网路这个形式,把各地一盘散沙的同修聚集起来,大家利用qq空间进行交流,每个人在这个平台上比学比修,找自己与师尊正法进程所要求之间的差距,勇猛精进,迎头赶上;或者交流自己在讲真相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成为一个小整体,更好的圆容配合师尊所要的,相比明慧网,这里的交流是短平快,而且给不会翻墙处于独修状态的同修一个能够精进的环境,这也算是对明慧网这个大交流平台的一个补充。我们所悟,各个不同形的式的学法小组、交流的平台都像是一个个小法轮,明慧也是一个法轮,每个法轮各自在内旋外旋自成一体,所有小法轮的合力就是助师正法的大法轮的威力展现。所以说,这些各个不同的修炼整体起到的作用也是独特的,不能为明慧所取代的。

很多同修在网络上做事,其中同修林丹枫(网名:空空无空、未央)是其中做的非常好的一个典范。下面,我简单的陈述一下我所了解的空空无空同修和他所做的事,因为网络,我结识了空空同修,他对于大法法理掌握的精深和实修的扎实成度让我甚为佩服,空空同修组建的qq空间,里面有很多同修一起在法理上交流和做三件事,在他第一个空间被封之前,他空间劝退人数已达上万,而且他的空间带动了很多处于独修状态不精进的同修,对于让同修跟上正法进程取得了巨大的作用。去年,空空同修见到部分农村资料点同修缺少做资料的经费,还有父母双方都被迫害无人照料的孤儿的悲惨处境,起了救助的念头。我所悟: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帮助缺少经费的资料点和受迫害的同修都是义不容辞的,是除恶正法反迫害救人的另外一种体现形式,也是大法法理要求弟子做一个好人的最表面的表现方式。空空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当时我们空间里的绝大部分的同修都自愿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情况下捐出一份心意帮助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不能简单粗暴的被定义为师尊不允许的“集资”。因为,我知道,直到目前为止,很多大陆的资料点做资料的钱基本都是很多同修自愿凑钱供给的,而且,在师尊的讲法里也是允许的。所以,空空无空同修的做法并没有逾越大法的要求,明慧的同修确实是误解了!在这个过程中,空空同修的做法特别灵活,完全是按着自己对正法理内涵的领悟走出了一条开创性的路,完完全全是按照师尊的法去做的,并且通过这种方式打破了很多同修长期以来形成的固定的僵化思维,对于大法法理的领悟提高了很多。

下面摘录一段空空同修与其他同修之间的对话录,可以看出,空空做事,是站在对法理的深刻领悟的基础上的。他没有观念,思想开阔。

同修甲:

身边的有位老年同学是相信理解这里的,曾看过交流内容(打印下来的). 周围有些人反对就给MH写了封信来证实 结果得到的回答是:“都是假的,千万不要受骗什么的” 后来我才看到,写的很笼统 我说你这样一些 我看了都不会相信的 何况不了解的呢 她守着我撕掉了 可惜当地的应该都看到了,今晚……

她提到空空的名字 关于救助 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 无人照顾的老人 还说他做这事师父也知道……

未央

唉,不管同学们怎么认为,我是不去向任何人证实什么的。我只证实法。我在香花莲语那里的留言又有继续,她也让我证实,说是让我和被救助的孩子照合影。哈哈,我说我又不求名不求利的,照合影干嘛。我只是做我该做的,参与的同学都是出于慈悲自发的在做善事,这事些师尊当然都知道啦。我在心里说:我同化的是宇宙根本特性,别说是那些到处嗡嗡的苍蝇了,即使是旧宇宙的神来了,我也不会向他证明什么!为了被迫害同学的子女父母,为了宇宙苍生,为了助师正法,我就是要付出我的一切!有师在,有法在,我还要向谁来证明呢,谁有这样的资格!三界的“正反同出”难道也配来检验大法弟子的真善忍吗?!我早就对我们整体中的同学阐述过这个理念:明慧是我们全世界大法弟子最重要的平台,但,他不是法,更不是师父!所有信息资料必须来源于明慧,但是,大法弟子的修炼理念只有法,才是唯一的来源!

未央

我的所做所为虽然不象谢安朔那样极度边缘化,但同样也是遭“天忌”的。你打印我们一定层次的交流内容,有何尝不是这样呢!

未央

另外,如果明慧说的是不让集资这件事,那他说的很对啊,那有什么可惜的。我们是超常的修炼者,心思根本也不在这些表面的事务之中。我们从来也没有集资啊,概念的东西不能屈从于观念。

之所以摘录这段对话,是因为先前有一位同修曾经写信反映过空空同修救助的事情到明慧网,而明慧的同修答复却非常草率,说都是假的。窃以为,明慧同修也不要被观念所局限,更好的圆容同修各种助师正法的方式才是身为同修最为信任的交流平台的肩负的更为重要的责任。

对于空空无空同修,我们比较了解或看过其文章和所作所为的同修都能很清楚的知道,他是我们可贵的好同修,不但在助师正法中一直站在讲真相的最前沿,而且对于带动更多的同修形成助师正法的整体起到了非常巨大的正面作用。

他们没有观念没有单纯的表面教条化的理解法和明慧通知等。而是完全的以法为师,真正站在对法的内涵的理解的基础上,完全凭自己多年实修对法的深刻领悟走出了自己独特的证实法的路,所起到的正面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他们证实法所走出的路,这其实就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精进要旨-警言》”。

但是,令人难过和费解的是,我却没看到明慧对这两个同修在正法中起到的巨大作用予以支持和默默的补充和圆容,却道听途说的轻易做出判断:一个被认定为其所做的救助之事都是假的,是骗人的,一个是发通知禁止弟子传播其文章。

目前有部分混在大法弟子中假冒弟子之名行特务之事的人(比如qq上,网名:幽幽兰草、碧水清涟、南天骏、蓝天极等生命)拿着明慧编辑部7月13日的文章到处在弟子之间挑拨离间污蔑空空与其他同修所行救助的大善之举为集资是骗钱,简直是颠倒黑白,亵渎大法!结果是不少完全以明慧为师的部分同修还真的受骗了!

造成此乱象的原因一方面是部分同修还未真正懂得大道无形以法为师,而是自己的智慧和判断力完全被明慧所取代;另外一方面也有明慧未考虑全面,没有真正做到对同修负责提醒同修只能以法为师,并且真正圆容好同修的各种证实大法的方式所导致的。因为明慧的特殊性,这种行为会对多少同修造成误解和间隔?会对讲真相救人起到多么坏的影响?这种正法进程中大法弟子内部形成的掣肘难道不是令邪恶高兴,令师尊难过吗?当然,我也知道明慧的同修也是修炼人也有需要自己修炼的内容,而且明慧的平台一直在助师正法的进程中起到了巨大的无可替代的正面作用,所以我们希望明慧更好更成熟理性。

师尊在讲法中一直教诲每个弟子都走出自己的路来,只要符合大法,即使过程中有不完美的地方,那都是我们所有看到的弟子和同修需要默默完善和补充的,这也是真正的主动的配合,也是对大法对自己生命真正负责任的态度,我想,所有的同修自然也是包括明慧的同修的。

个人理解:明慧更确切的作用应该是特殊时期的一个协调人的角色,而不是寺庙中的方丈更不该成为二师父。师尊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到:……不要束缚大法弟子个人走证实法的路。除了对大法起了不良作用的要制止外,每个大法弟子都要充分的发挥自己的作用,……对于放手让每个弟子走出自己的路,明慧也需要跟上正法进程,以真正为大法、大法弟子负责任的态度,做出合格的表率。

以上为个人一点见解只作为与明慧同修的内部交流,如有不够完善之处,还请多多指正!合十致礼!

 

arrow
arrow

    法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